首页 / 大v / 疫情下的二手车市场有多凄凉?车没收上差点流落他乡!

疫情下的二手车市场有多凄凉?车没收上差点流落他乡!

吱道二手车

吱道二手车

很久前

各位客官老爷们可能有所不知,我们的粉丝分布里,广东、山东、河北三个省份的粉丝数量是最多的,也反映了当地的二手车用户基数很多。因为疫情我们暂缓去广东和山东的计划,先从离北京最近的河北省国际庄出发,看看那边有什么好玩的二手车。

很奇妙的是,各地的二手车市场有着不一样的车型、规则和风土人情。在石家庄的二手车有三大集中地:花乡二手车(跟北京花乡同名)、西三庄二手车和瑞诚二手车。

虽然石家庄是河北省会,但是特产是安徽牛肉板面。而且石家庄的二手车并不是整个河北省里价格最高、车源最丰富的地方。以老鼠接触到的车商和资源来说,唐山的二手车市场其实有着更强的消费能力,而且那边有很多超跑、超豪华车型,不少车主也都是唐山出来的。

 

自从铁山大哥那见识到了科鲁兹、迈锐宝有多受欢迎,我们不得不承认,二手的美系车只要价格够低就有性价比,毕竟车身够大,外观好看。但是和同价格同年限的马6比,那优势就不明显了。

上年限的美系车比较常见的问题之一,就是电池跑电快,导致打不着火,亮各种故障码。这种情况在当年的迈锐宝、蒙迪欧上经常看到。

马6作为二手车里的常青藤,那真的不是浪得虚名。除了一些老化的橡胶件、机脚垫要更换,可以说是没那么多毛病。像这台07年的车现在卖3-4万块,很多地方还可以国3升国4,是个更周到的选择。大家可以从之前的节目里,详细了解到这些。

如何鉴别马6的后面有没有事故,有两处可以用来鉴别:一是原厂后背厢边缘上的胶很薄,按起来手感很硬。如果是后打的胶,胶印很宽而且手感软。

二是后尾板和塑料内衬的接缝、锁孔,原厂间距是非常小的,如果拆过间距就会变大而且不均匀。

女士个人一手车,听到这个词,其实车商往往都会虎躯一震。并不是因为车里有什么香水味,而是这种车往往有很多的小伤小磕碰。比如这台2.0T的奥迪A3的S-Line版,本身是台非常好开的车。但是右后侧和右底边梁的伤,就是开车技术不过关造成的。不过里程数不多,也比较好出手。车商真正喜欢宝藏车况,很多都是大爷大妈手里的一手车,里程数不多,而且用车非常珍惜。

人生有很多难忘的第一次,比如这台W204奔驰C63 507,如果有幸你能开上它,你一辈子都能记住,末代自吸AMG的倔强。这台不到1.5万公里的车,当年行情价不到60万,如果车况不变的话,放今天那台车价格直奔70万了。但是像C63这样的车在石家庄并不算好卖,很多拥有它的车商们也在扛着价格,没人愿意当低出售的冤种。

奥迪R8真的是阿强心里最美的超跑,当年《钢铁侠1》里托尼刚设计完钢铁战衣去参加晚宴就开的它。早期版本的奥迪R8和当年的兰博基尼盖拉多就像孪生兄弟,搭载的都是5.2L V10发动机+6挡AMT变速箱,开起来就是当年最纯粹的超跑味道。

去年老鼠来柏毅九号车库买过一次车后,在这里感受到了养老院一样的安逸。看看花鸟鱼虫,没事健身撸猫,买车卖车都是副业,索性直接把吱车店也入住到了这里。

来到石家庄规模最大的瑞诚二手车市场,这里基本上都是中高端车型为主,每个店铺门口都有6-8个车位,规模和数量都不算少。

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周末来看车的人也很少。这个大环境下,很多车商都将利润降到最低,只要买方有诚意,卖方就愿意把车让利、甚至平价卖出去。

石家庄吱车的大白卖过3台比亚迪F0了,可每买一台F0也只能赚500块钱。因为比亚迪F0单价太低了,二手车不到2万,利润率也很低。 

宝骏KIWI,新车7-8万的价格,官方305km续航,实际续航打个6-7折。这样的低价电动车,在石家庄属于比较好出手的。现在油价上涨后,不光车商,很多消费者也都换上了电车开。只不过这样的小车,车商也赚不了什么油水,在二手车市场卖5万多。

很多朋友想买个2-3万便宜又省心的代步车, 首先会想到飞度。其实同期的雅力士,一点不比飞度逊色。当年这个级别的车排量都是1.3L、1.5L,而雅力士有1.6L的4ZR发动机,动力并不算差。随手都有储物格,空间利用率非常高。最重要的是08款的雅力士,不光配置够用,前后气囊都快配满了,而且价格不到3万块。

5万块想买台带侧滑门的7座车,马自达5其实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和马6相同的动力总成,皮实耐造,相比马自达8它的尺寸也更小巧。

殊不知,石家庄东边的辛集市,那里的二手车市场堪称河北二手车的耶路撒冷。上到万元车,下到千元下线车、外迁车都能见到。车型更加丰富,也更复杂,精彩程度不亚于枣庄二手车,很多老炮都会去那边淘车。不过要是没点汽修资源,没太强的鉴别能力,去那也容易踩坑。

不过因为一些外界原因,我们这次并没有去成辛集,但是阿强我很期待,去辛集逛二手车能淘到什么稀罕玩意。只要北边的疫情好转,我们立马就出发,给大家带来一期辛集淘车记。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