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换个标就贵10万,你凭什么卖这么贵?

换个标就贵10万,你凭什么卖这么贵?

新车评

新车评

很久前

来,先给大家出一个小题目,请看题:雷克萨斯最让人诟病的问题是什么?

3……

2……

1……

答案是ES和NX车型上搭载的2.0L发动机。

笔者已经不止一次在网上看到有网友评论说一台需要加价的豪华车型竟然只配一个2.0L发动机?2.0L机型是中国专有的,其它市场都没有。2.0L发动机中国生产出口日本,再跟车进口到国内,雷克萨斯不厚道之类的评论了。

而雷克萨斯官网,也当然不会把2.0L发动机挂出来,打开ES车型的性能页面或者是产品手册,映入眼帘的是ES300h的混动系统,丝毫不见2.0L发动机的踪影。

当然了,网友说是一回事,买家买是另外一回事。不管网友怎么说,消费者依旧会选择它,毕竟给钱的才是大爷。会如此评论的人也几乎确定不会买这两款车型,毕竟市场上还有是很多替代品的。

【新一代NX页面就有2.5L发动机信息了】

而在新一代NX车型上,网友们可能不会批评得那么狠了,因为这一代车型迎来了一个“史诗级”加强,那就是全系取消2.0L发动机,最低配也搭载2.5L发动机。并且起售价比起老款搭载2.0L的车型也仅仅上涨了1.66万元。

新一代NX售价区间为31.88-50.98万元,售价跨度相当大,接近20万元。但对应的新车共推出10款车型,并且有3种动力总成可选,从纯燃油版到混动版本再到插电混动都有提供,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关于这台车,我们之前已经有进行过详细的解析(传送门),所以车本身的各项表现我们就暂且不谈,我们来看看新一代NX,哪款配置值得买。

首先是最入门的NX 260创驰版,这个版本配备了18英寸轮毂、LED远近光灯、LED后雾灯、自动折叠后视镜、后排隐私玻璃、超纤织物座椅、前排座椅6向手动调节、换挡拨片、无钥匙进入、数字钥匙、双区自动空调、7英寸液晶仪表、9.8英寸中控屏幕、在线导航、CarPlay和Carlife功能、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倒车影像、8安全气囊等配置。老实说,这个配置水平,其实已经够用了,对于务实的消费者来说选择这个版本就足够了,而这个版本也是个人最推荐的版本。

次低配的NX 260创悦版售价35.58万元,比260创驰版贵了3.7万元,但是多出来的配置并不算多。增加了天窗、LED前雾灯、皮质座椅、前排座椅8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几项配置。说实话,性价比不算高。

NX 260 创享版价格为40.58万元,比260创悦版贵了5万元。配置方面轮毂升级到20英寸,普通天窗换装全景天窗,并且还增加了车顶行李架、前排车门迎宾踏板、更高级的内饰饰板、驾驶座座椅记忆功能、前排座椅通风、电动调节方向盘、14英寸中控屏幕、全彩HUD、电动尾门等配置。这个版本配置水平比起创悦版要好了许多,但考虑到这已经是40万元的车了,有这些配置还是正常的,对于预算充足的消费者来说,这个版本可以考虑一下。

至于NX 350h版本的创驰版、创悦版、创享版,整体配置和NX 260 同名车型接近,贵出的几万元可以看成是混动系统增加的成本,所以各位可以看情况来选择。

NX 350h 创领版和F SPORT版本都是四驱车型,其中350h创领版售价为48.58万元,相比350h创享版增加的配置有四驱系统、矩阵式LED大灯、大灯清洗、SPORT+运动模式、车载无线充电、感应尾厢门、功能丰富的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3.0扩展包。

而F SPORT版本则可以看成在创领版的基础上加入了运动套件,并且还增加了Mark Levinson®高级音响系统、流媒体后视镜、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电动调节等配置。而这些配置需要额外的6.8万元,貌似有点不够划算。

NX 400h+畅悦版和NX 400h+畅领版在配置上分别与350h创悦版、350h创领版接近,NX 400h+畅悦版价格上有4万元左右的涨幅。但不同的是NX400+畅领版是前驱车型,而350h 创悦版是四驱车型,所以NX400+畅领版的售价只涨了2.4万元。

所以,综合来看,如果不考虑加价问题(刚上市大概率会有),最低配的NX 260创驰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配置适合价格不高。除此之外的其它版本,就看各位的需求吧,毕竟动辄几万元的差价,各位想买车的小伙伴肯定会比我考虑得更多。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