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10万元左右,突出运动化标签,吉利新款缤越你觉得如何?

10万元左右,突出运动化标签,吉利新款缤越你觉得如何?

此地无垠

此地无垠

很久前

2018年10月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7万辆,作为一款小型SUV, 斩获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从行业角度来说,这个级别是合资品牌的天下,南北本田的两款产品XR-V和缤智长期霸榜销量榜前两名。紧随其后的就是吉利缤越,可谓是中国品牌在小型SUV级别中的佼佼者。

销量代表了消费者的认可,产品具有很强的产品力。个人觉得,小型SUV的主销人群是年轻人,用车场景主要为市内通勤。而这些人对颜值、科技配置都有较高的要求,在这方面,新款缤越又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并且从营销层面,更加贴近年轻人的喜好,与说唱厂牌,极限运动,街舞建立关联,通过两者的结合,打造车型产品的“记忆点”。

回归到产品本身,新款缤越在外观设计方面更加运动、激进,这也是吉利4.0设计语言的特点——年轻&运动化。

变化最大的部分当属前脸,类似英文字母X的设计饰件是这套设计语言一个标志性元,前进气格栅采用流行的无边界风格,内部是点阵式排列,搭配亮色的饰条点缀具有很高的识别度。

新款车型的前大灯造型进行了一定的优化,但改变并不是那么明显,搭载1.5T发动机车型采用LED光源。前包围大尺寸的下方和两侧侧方通风口凸显它的运动气息。

车身侧面侧裙位置增加了斜杠饰条装饰,从这个角度看,车顶线条在B柱后略微向下有一定角度的倾斜,并不是平直的线条,但又没有Coupe溜背弧度那么大,既有一定的美观度,也没有挤压后排头部空间。

熏黑处理的18英寸多条幅轮毂,内部卡钳为红色。

新缤越尾部的变化并不大,带有红色S标识的固定式后扰流板、双边双出排气非常亮眼。外观设计而言,新缤越有自己的个性特点,符合年轻人的喜好,很有运动范儿。

新款缤越内饰设计很“熟悉”,毕竟只是一次改款,不会发生太大变化。红黑色为主色条的同时,方向盘,饰板,座椅的细节也运用了相同的双色处理方式。

中控台配置了一块12.3英寸悬浮式液晶屏,搭载吉利最新的车机系统,支持在线音乐、导航等功能。

其下方保留了一部分物理按键和旋钮,便于操作。挡杆左后方是驾驶模式选择等按键。右后方还很贴心地设计了一个卡槽位置。

方向盘后方是一块7英寸液晶仪表盘,根据不同驾驶模式会呈现不同显示效果。

新车提供Alcantara材质的运动化座椅,支撑性很强。它的轴距达到2600毫米,从空间角度来说,前排头部和腿部空间对于身高1米75到1米8的驾驶者来说没有任何问题。当然它只是一款小型SUV,不能有过高期望,但后排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具有一定竞争力。

动力方面,新缤越提供两种动力选择,分别是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41马力和177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35牛·米和255牛·米。传动方面,与1.4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1.5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3缸从消费者接受度来说肯定会比4缸低,而从研发成本来说,它要大于4缸。这听起来是不是有点矛盾?3缸为了抑制、消除震动需要更多的成本。大部分推出3缸机车型的主要目的是出于环保因素考量。

回到这台3缸机,驾驶起来发动机初段和中段转速区间,动力输出并没有任何问题,不会给人拖泥带水的感觉。整体隔音下了一定成本,传递到车厢内的噪音并不大。而且这车如果使用运动模式,排气声浪确实很给“力”,绝不是模拟出来的。底盘整体调校偏运动化,它的过弯的时候能给予车身稳定的支撑。

此外,作为一款偏重城市用车场景的小型SUV,新缤越的驾驶辅助系统也比较丰富,达到L2级别辅助驾驶,配备MobileeyeEQ4芯片的前视摄像头,水平视野由52度提升至100度,像ACC、AEB、并线辅助均有所配备。但也要提醒一句,驾驶辅助只能为你提供帮助和预警,并不能替你解决一切。

上个月月中,新款吉利缤越已经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为7.58到11.98万元。在10万元左右这个价格区间,小型SUV的市场潜力很大,很多年轻消费者人生中的第一辆车会选择小型SUV。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中国品牌均在这个级别布局了重要产品。吉利缤越车型从销量来说已经证明了自己,此次新款车型运动化的标签更为明显,期待它的后续表现。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