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上海车展新车点评:换代宝马M4售价下降,性能提升

上海车展新车点评:换代宝马M4售价下降,性能提升

汽车点评

汽车点评

很久前

在今年上海车展,宝马M运动部门携全新M4雷霆版车型正式亮相,该车在国内上市后将提供后驱和四驱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87.99万和92.99万元。

这一代宝马4系在上市之前,其特立独行的大面积双肾进气格栅就让人过目难忘,同时也引起不小争议。这一设计是为了向宝马经典车型致敬,将上世纪中叶豪华跑车的设计元素通过现代工业来一次复刻,有着浓浓的BMW风格,BMW粉丝一定会喜欢这个设计,但那些习惯了现代汽车设计风格的消费者就不见得能够接受了。

在全新M4身上,这套非常像"大鼻孔"的双肾进气格栅面积更大,设计从4系的点阵式中网换成了简单粗暴的横条式中网。发动机舱盖上继承了自E92时代流传下来的外凸线条,不仅带来更浓烈的运动风格,也为机盖下那具S58双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的中冷器腾出空间。

M4与4系来自同平台下相同的架构设计,因此整车尺寸以及比例相较于普通4系没有太大变化,均为标准的双门coupe设计,全车最大的区别在于尾翼和排气布局上,M4雷霆版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圆形粗壮排气,视觉效果非常有冲击力。另外为了降低整车的重心,增强操控,M4雷霆版装备了碳纤维材质的车顶,并取消了天窗。

碳纤维材质的应用不仅限于车顶,M4雷霆版在前进气口、后视镜、后扩散器、车顶等多个位置采用碳纤维材质,提升整体视觉观感,特别需要提一下这套碳纤维后扩散器,官方资料显示它在160km/h的时速下能让底部气流加速30%%以上,带来更稳定的高速行驶性能。另外M4配备了更大规格的轮毂和轮胎,前轮尺寸为275/35 R19,后轮为285/30 R20,轮毂标配为黑色铝合金多辐条样式,并且还有其他造型、规格可选。

内饰用料变化巨大,中控台上采用大面积的真皮包裹,同时在方向盘3、9点位置采用翻毛皮材质,中控台饰面板、座椅等在内的多个位置同样用了碳纤维材质装饰凸显运动属性。最令人惊叹的要数前排座椅,这两个大面积镂空座椅不仅包裹性极强,还能为轻量化提供不小的贡献,视觉效果更是满分。该座椅自带4、6点式安全带固定扣,为喜欢下赛道的消费者提供便利。

M4雷霆版搭载375kW(510匹)的3.0升双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峰值扭矩65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M4雷霆版目前没有引入手动挡车型,经过特殊调校的M xDrive四驱系统与Active M差速器配合使用可以实现前后轮之间实时扭矩分配,并在两驱模式下将动力100%%传递给后轮。

目前这台车的菜单中有三种不同的动力传输模式,默认四驱状态时,可以提供最大的牵引力和精确的可操控性,四驱运动模式下,发动机会将更多的扭矩传递到后轮,并允许车辆一定角度的滑移,驾驶者还可以关闭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进入纯后轮驱动模式,此时车辆全部交给你来控制,大胆踩下油门,让车子横滑吧!

不同的模式也会影响到减震器阻尼、发动机动力特性、转向手感、制动反馈以及排气声浪,不同的参数设置都可以直接存储在方向盘左右2个单独的M1和M2键上,可随时通过这两个按键切换自己喜欢的驾驶模式。

得益于M xDrive四驱系统和Active M 差速器以及使用更大功率的发动机,全新M4雷霆版在牵引力、操纵稳定性、敏捷性和动力输出方面有全面改进。M xDrive 雷霆版零百加速时间只需要3.5秒,比后驱版本快了0.4秒。

车叔点评

M4雷霆版四驱车型目前是国内M4家族中性能最强的产品,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担负起树立品牌形象的重任。另外在今年下半年,M4还将会引入敞篷版车型,进一步扩大产品线,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