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新车资讯 / “突然的硬朗”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GX首发亮相

“突然的硬朗”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GX首发亮相

陈啸铮

陈啸铮

新车资讯 2023-06-09

  日前,行车视线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一代雷克萨斯GX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全球首发。作为GX车系的第三代车型,新车与全新兰德酷路泽共同基于TNGA-F架构,将带来更加出众的越野性能。据悉,新车计划将于2024年年初在海外市场率先上市,随后也将会引入国内市场。

  外观方面,新车依然采用家族式的纺锤体造型,但并没有注入太多柔和精致的线条,而是采用黑化处理,进气孔都有几分复古方正的感觉,整体造型上注入大量强硬粗犷的线条,颇有北美丰田的4RUNNER之类的SUV的硬汉感,相信上市后会受到硬派SUV爱好者的欢迎。

  车身侧面秉承平直的线条走向,你几乎很难在GX的外立面上找到什么大幅度的弧线。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50/1980/1865mm,轴距为2850mm。接近角,通过角以及离去角分别为26/23/23度,Overtrack版本为26/24/22度。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后风挡玻璃可以实用地单独打开,同时还配备后备厢感应开启功能,方便日常拿取物件和搬运货物。

  内饰方面,新车契合了硬朗的主题,唯有方向盘设计和上面的多功能按键能看到同门的RX、NX的影子。高耸的中控台搭配了14英寸中控屏,可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另配备12.3英寸液晶仪表,另外还支持选装HUD抬头显示功能。此外,我们也能看到在雷克萨斯新车上常见的带彩色液晶显示的空调旋钮,而挡把附近也保留大量实体按键,便于用户快速操作。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GX提供3.5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4升直列4缸涡轮增压混合动力系统可选。3.5升V6版本带来354马力的最大输出和649N·m的峰值扭矩,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并配备全时四驱系统、拓森中央差速锁及电控分动箱,牵引力可达8000磅。而越野性能更强悍的“Overtrail”车型,还拥有LEXUS雷克萨斯首创电子动态悬架系统E-KDSS,提升道路驾驶质感的同时兼顾越野实力、先进的制动控制技术(包括全地形选择系统和爬行控制系统)与全地形监测系统助力车辆轻松应对各种驾驶环境。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