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比亚迪全新e平台3.0 定义下一代电动车摇篮

比亚迪全新e平台3.0 定义下一代电动车摇篮

陈啸铮

陈啸铮

行业资讯 2023-05-22

  5月22日,比亚迪在北京举行了“e启聊聊CTB”e平台3.0分享沙龙。行车视线从会议上获悉,比亚迪历时5年,耗资百亿推出了纯电整车架构平台化的全新e平台3.0。从底盘层、高压层、低压层、车身层,全面整车架构开发,突破了电动车的性能短板,赋予电动车高级别的智能进化能力,彻底释放智能、电动化潜力。为智能电动汽车的蓬勃发展,提供了绝佳的基础平台。

  目前,基于e平台3.0已有三款产品上市,未来还将在多个品牌陆续推出新车型,以满足更多用户需求。

  会上表示:比亚迪始终以“安全无死角”为标准进行车型产品开发,从软硬件综合且深度融合、持续迭代安全驾驶与智能驾驶,始终保持在行业领先水平,并不断迭代。e平台3.0是比亚迪对智能安全驾驶能力的再一次赋能。通过充分发挥车辆本身极佳的控制能力,e平台3.0能够轻松将路面感知能力和视觉感知能力有机融合,打破过往的算法局限。在安全的前提下,从域控制电子电气架构、车控操作系统BYD OS以及积累的闭环生态能力输出稳定可靠的底层能力,提升智能驾驶体验。与此同时,e平台3.0预留了各类自动驾驶的硬件接口,可灵活配置全球最顶尖的自动驾驶方案,定制个性化出行体验。

  在车用操作系统方面,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基于车用场景的操作系统BYD OS,使用确定时延引擎和高性能IPC两大技术解决现有系统性能不足的问题。确定时延引擎可在任务执行前分配系统中任务执行优先级及时限进行调度处理,优先级高的任务资源将优先保障调度,应用响应时延降低25.7%。搭配全新的域控制电子电气架构,实现软件与硬件的完全解耦、支持高级别驾驶开发的核心能力,功能迭代周期缩短70%;可实现应用程序的跨硬件的即插即用,软件跨平台通用,高效OTA使智能电动汽车持续进化,常用常新。

  另外,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使空调更节能,冬季用车续航提升约20%,并可实现-30℃到60℃的宽域工作温度。

  比亚迪e平台3.0带给我们的还远远不止这些,新平台重要的一点是将四个域控制器集成到了一起,这个技术全球领先。大家都知道芯片集成度越高越先进,集成以后重量减轻、体积变小,反应速度加快,各个系统协调性提高,总体成本大幅降低,车辆装配成本大幅降低,好处太多了。在这个集成电动力总成的管理下,充电5分钟,可续航150km,在适当车型上零百加速可快至2.9秒。并可以实现纯电续航超1000km,百公里加速2.9秒,这个平台使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平均水平推进了至少三年以上,贡献卓著。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