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车型对比 / 别克GL8 ES对比丰田赛那 谁才是家用MPV王者

别克GL8 ES对比丰田赛那 谁才是家用MPV王者

程宇

程宇

车型对比 2023-01-30

  回顾2022年的汽车市场,除了新能源车的层出不穷,还有一个车型品类新车最多,那就是MPV市场,极氪009、红旗HQ9、岚图梦想家、格瑞维亚等车型的推出,不仅证明了MPV市场的火热,更是将宜商宜家的MPV车型推向了风口浪尖。目前市面上MPV的老大哥依旧是GL8,作为中国市场这一类车型的开辟者,这款车也在近期完成了改款,并贴合家用需求推出了和悦版车型。而广汽丰田赛那也是选择了国产销售,上市后也获得了很多关注,这两款车可以说在MPV领域都有着不错的口碑,那么针对当下火热的MPV市场,究竟谁才是能真正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王者呢?

  本次我们选择了别克GL8 2023款 ES陆尊 653T 智慧旗舰型(以下简称别克GL8 ES),新车指导价为41.79万元。赛那我们选择了2021款 2.5L混动 铂金版(以下简称赛那),新车指导价为40.58万元。

  首先在设计方面,别克GL8 ES整体更倾向于豪华大气的特性,经过改款后明显感觉更有气势,相比之前的较为传统的造型,新车将个性元素彰显的淋漓尽致,硕大的中网内部类似锁子甲的镀铬装饰,看上去非常霸气,LED大灯的使用也让夜间拥有出色的辨识度,两侧的导风口也有镀铬装饰,可以说GL8 ES的外观将镀铬元素完美的利用了起来,高级感一下就上去了,家庭日常使用面子十足。

  赛那的外观设计则遵循了美版造型,前脸也是大面积采用了银色哑光装饰,包括下方大尺寸中网,在两侧大灯组中间也设有两根饰条,整体更偏动感,也满足了不少用户的审美取向。外观方面见仁见智,各有特色。

  内饰设计方面,别克GL8 采用的贯穿式双联屏清晰度极高,搭载了别克迭代更新的eConnect互联技术,支持OTA远程升级,双12.3英寸屏幕也是首次在GL8上率先使用。当然,语音控制系统也是在GL8 ES上有所配备,并且使用起来非常流畅,老人小孩也可轻松操作找到自己喜欢的音频内容,搭配上别克独有的静谧座舱,小孩长时间乘坐可以娱乐也可以放心休息。

  不仅如此,别克eCruise Pro高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在GL8上也有配备,例如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紧急纠偏、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自动泊车等配置一应俱全。

  其实MPV归根结底还是要看第二排第三排的实用性如何,对于家庭用车而言,更低的地台也是方便老人小孩上下车,GL8的地台偏低,对于一家出行而言,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还是家中老人,较低的地台在上下车时会非常方便,专属内饰卓雅灰在营造温馨居家氛围的同时,也照顾到了家用MPV的实用性需求。不仅如此,别克GL8 ES的第二排座椅的前后空间以及车内高度也非常适合安装儿童座椅,后排座椅软包覆不怕孩子磕碰,设计更符合舒适乘坐需求,承托到位不突兀,长时间乘坐也不会疲惫,方便照顾孩子也便于老人伸展坐姿。

  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也一应俱全,别克传统的四车门隔音玻璃也有配备,充分发挥出一款高端MPV该有的特性,就算日常家用,也能给到非常舒适的乘坐环境。不仅如此,别克GL8拥有世界一流智造体系的加持,可以享受到激光钎焊、铝激光钎焊、自冲铆接等高端智能制造工艺,并且在用料上全车高强度钢占比高达73%,超高强度钢占比达到26%,车身扭转刚度提升了45%。

  反观赛那,新车在驾驶辅助模式上缺少了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自动泊车入位、自动变道辅助系统等,并且第二排座椅没有配备腰部调节和按摩功能。车联网功能方面,CarPlay和CarLife也没有配备,内饰做工用料也依旧是塑料材质居多,皮质的细腻程度不如GL8 ES,有点工具车的感觉。

  动力上GL8 ES和赛那是完全两种不同的路线,GL8 ES搭载了上汽通用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及48V轻混动系统,这套动力总成可实现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N·m,带来舒适平顺的尊享乘坐体验。

  此外,GL8 ES还配备了前增强型麦弗逊+后四连杆独立悬架的经典组合,配合悬架弹性元件的专业调校,使整车操控更沉稳从容,确保驾乘舒适。

  赛那的动力系统搭载的是THS-II第四代2.5L混合动力系统,2.5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41kW,峰值扭矩238N·m,系统综合功率达到了183kW,匹配的E-CVT无级变速箱使得这款车的WLTC综合油耗仅为5.9L/100km,并且车主综合认证油耗为6.5L/100km。赛那采用了丰田TNGA平台打造而来,通过低重心的设计,提高了车辆的侧倾刚度,兼顾了操控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

  目前,别克GL8已经拥有超过170万的销量,凭借过硬的实力和口碑及市场保有量,稳居MPV市场标杆的地位。面对市面上不断上新的竞争对手,包括赛那在内,别克GL8丝毫不惧,继续领跑国内MPV市场。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