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车型推荐 / 低温续航解决方案来了 看东风风行如何卷动市场

低温续航解决方案来了 看东风风行如何卷动市场

行车视线

行车视线

车型推荐 2022-12-29

  新能源车可以说是近年来热度最高的话题,当然这一市场也是未来所有车企的主战场,毕竟全球范围内各国禁售燃油车的政策也在不断提前,留给车企的时间也不多了。东风风行作为国内知名品牌,不断突破技术壁垒,持续内卷行业市场。在11月24日正式发布新能源战略——“光合未来”计划,并亮相新能源专属标识极光绿劲狮标以及风行雷霆、旗舰MPV概念车两款重磅车型。其中最亮眼的当属冬季不掉电的风行雷霆,这款纯电SUV为解决冬季低温续航问题带来了新的解决方案。

  低温续航能力才是电动车终极解决方案

  阻碍电动车发展的并不是自燃、软件失控等问题,毕竟在设计之初所有环节都是经过严苛把关,才能批准上市。特斯拉虽然事故频发,但始终不影响销量,因此影响电动车发展的最大绊脚石就是续航里程。厂家在针对续航里程的宣传上都会着重提及里程问题,动辄7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看上去非常诱人,但在冬天实际跑下来,可能也只有6折的水平。因此,如何解决电动车低温时的续航里程,才是当下解决里程焦虑的终极方案。

  此前,科技先锋纯电 SUV 风行雷霆惊艳亮相,这款车通过了一些黑科技成功提升了冬季续航的能力。风行雷霆首次搭载华为 TMS2.0 热泵管理系统,可适用零下 18 ℃以下的超低温环境,相比行业水平低 8 ℃,使得冬季续航提升 16%,一举攻克冬季续航难关。零下18℃基本上已经覆盖一部分北方城市,相比于其他品牌,16%的续航里程提升折算下来效果非常明显。

  这套技术采用了全球创新的九通阀集成技术,以集成化管理实现零部件数量降低 40%,可靠性提升 50%,装配效率提升 80%,实现空调、电驱动、电池的冷热需求一体化热管理。低温工况下车辆掉电快的问题也就被很好的抑制住了,电池容量也不会出现大幅衰减,用户便可以体验到不错的冬季续航里程。

  当然,冬季续航里程的提升是完美的解决方案,但电动车自身的安全同样不可忽视,最大的隐患就在于电池的安全。风行雷霆采用了四维超高防护盾技术的铠甲电池,从电芯、模组、整包到整车四重铠甲防护。铠甲电池采用隔膜防火涂层技术覆盖每一颗电芯,可承受 800 度高温。在电芯之外的模组层,铠甲电池采用高强度壳体防护,模组壳体熔点高达 1200 度,可以有效防热扩散。电池包最外侧的整包层则是采用了加强铝板来强化整包结构,通过了振动、冲击、挤压国标 53 项及企标 90 项验证测试。

  全新EMA-E架构,七大特性反哺消费者

  在冬季续航技术领域,东风风行可谓是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而在其他技术层面,东风风行同样没有落后。平台是检验车企研发水平至关重要的一环,也决定了品牌旗下车型是否可以做到可持续发展、迭代。东风风行发布的EMA-E新能源专属架构,拥有超高拓展性,可以完美兼容纯电及混动两大主流新能源动力,风行雷霆也是出自这一平台打造。

  EMA-E架构的电动化,在能耗方面全面打造“三位一体”技术体系,低能耗带来的优势则是真实的高续航里程,这一架构下打造的车型可以支持400-1200km续航,满足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选用的高效EHB能量回收系统,可提升6%的续航。EMA-E架构还为产品带来更好的操控体验,舒适性提升18%,操稳特性提升8%,可实现稳定动态性能和良好驶乘体验。在安全性上,基于EMA-E架构打造的产品车身采用高强度座舱骨架,匹配8-12气囊+4-6预紧系统,同时搭载斩获多项辅助驾驶金奖的辅助驾驶系统,大幅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和等级。

  在研发过程中,EMA-E架构更是历经1700多项严苛的测试验证,模拟用户场景道路试验累计300多万公里。另外,轻量化也是评判一个架构是否优秀的标准,EMA-E基于先进的车身架构和全新材料工艺体系,使得平台重量减轻5%。好的平台带来的是更优秀的兼容性,同时也带来成本的控制。

  纯电&混动双翼齐飞

  当下的混动车可谓是从燃油车向新能源过渡的最好方案,混动技术是车企实现绿色转型的重要支撑,纯电技术是新能源汽车未来的终极方向。在混动技术领域,东风风行依旧拥有足够的技术作为支撑,旗下混动车型将采用东风集团自主掌握核心技术的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搭载第二代马赫双擎MHD混动技术的SUV车型,起步加速响应速度仅0.15秒,百公里馈电油耗可低至4.8L,综合油耗低于2L。

  未来,东风风行旗下车型还将搭载第三代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热效率达到45%以上。

  依靠全新EMA-E架构带来的优势,东风风行可实现纯电+混动两条技术路线的双翼齐飞。混动技术既可以在当下满足大部分消费者对于传统燃油车的执念,又可以拥有两种不同的主观感受。而纯电车型则可以满足大部分家庭第二辆代步车的需求,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出行。

  写在最后:

  在“光合未来”计划的战略指引下,东风风行围绕新能源关键核心技术已组建超1000人的技术团队,并且与欣旺达、华为、知行、腾讯等品牌构建起了强有力的新能源战略联盟。东风风行的战略目标是三年内实现100%电动化,五年内停产燃油车,并于2025年成为中国年轻人喜欢的新能源主流品牌。这一愿景自然并不是口说无凭,纸上谈兵,技术、人力、研发成本以及大量资金的涌入,才能让东风风行的技术和品牌实力跻身国内第一梯队,并且最终反哺消费者,成为在技术端鲜为人知的一流品牌。而风行雷霆的出现,将引领这一品牌向纯电领域迈向崭新的高度。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