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新车资讯 / 十年只有66位成员的俱乐部对沃尔沃意味着什么?

十年只有66位成员的俱乐部对沃尔沃意味着什么?

行车视线

行车视线

新车资讯 2022-12-01

  追尾大卡车奇迹生还,四车连环追尾车主毫发无伤?!要不是4位亲历重大事故的车主与罗翔、许知远、罗永浩、高圆圆一同现身说法,很难让人相信这些竟然是真实发生的事情。而这些堪称“奇迹”的场面,都是源自一个名为“生命奇迹俱乐部”的车主俱乐部,其中的成员都是驾驶沃尔沃,并在重大交通事故中,因沃尔沃全方位安全保护而幸免于难的沃尔沃车主。

  10年只“招募”66名成员,生命奇迹俱乐部门槛究竟为何这么高?

  中国的“生命奇迹俱乐部”正式成立已有十年的时间,但成员却只有区区66人。对于在国内保有量超过100万的沃尔沃品牌来说,只有66人的俱乐部门槛显然不低。生命奇迹俱乐部门槛高的根本原因,还得是沃尔沃防护到牙齿的安全配置来“背锅”。

  我们都知道,在绝大多数品牌的车型上,安全配置是根据车型档次而有所区分的,往往在入门版车型上,安全配置也是入门级的,要想让车辆“全副武装”,不好意思,请加钱上顶配。这也导致了,在广告里宣传的天花乱坠的安全功能,其实对于绝大多数用户来说都是“看看就好”。

  而在沃尔沃的价值观里,生命不分贵贱,对安全应该一视同仁。就拿XC90来说,全车系标配了五层次安全系统。像是在其他品牌车型上只有顶配车型才有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沃尔沃XC90上全都是“基础标配”。

  这些配置就像一道无形的安全护盾,将危险隔绝在座舱之外。像是XC90上的City Safety 城市智能安全系统,不仅能够全天24小时精准识别路上的车辆和行人以及大型动物,减少相撞风险,而且具备危机情况下的全速自动刹车功能。用生命奇迹俱乐部里一位亲历四车连环追尾车主的话来说就是,还没意识到,车子就已经刹住了。试想一下,如果没有主动安全全系标配,可能结果又是不一样。

  所以说,乘坐沃尔沃汽车,要经历重大事故,这本身就是一件极小概率的事件。

  惨烈现场奇迹逃生,沃尔沃的车为什么这么硬?

  如果你觉得生命奇迹俱乐部成员的经历都是“幸存者偏差”,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最近有媒体专门拉来一辆沃尔沃XC90,面对一辆15吨的大卡车和一辆SUV,在50公里的时速下进行了一场连环追尾测试。最终,被夹在中间的沃尔沃XC90驾驶舱没有明显形变,A柱几乎没有发生弯曲,四个车门也能轻易打开,充分验证了沃尔沃的安全性。

  沃尔沃之所以被誉为世界上最安全汽车的代名词,绝不是吹出来的,而是“卷”出来的。在安全领域,沃尔沃说自己是卷王,应该没有人会提出异议。

  在安全技术研发上,沃尔沃坚持严格的自我要求,至少领先最近的竞争对手12-18个月,当别人用时速65公里做撞击试验时,沃尔沃用80公里做测试。

  拿XC90来说,用33%占比的高强度硼钢打造出一个坚不可摧的车架。硼钢抗拉伸强度可以达到高达1300-1600Mpa,每平方厘米能承受10吨以上的压力,为普通钢材的3-4倍,这意味着在1平方厘米的硼钢上,能够承载两头大象的重量。这也是为何沃尔沃汽车被称作是“移动的堡垒”。

  在车内安全防撞功能上,全系配备7个安全气囊,在危险发生时迅速展开更立体的安全保护层。安全气囊对于汽车安全的意义不必多言,更多的安全气囊意味着更全面的保护。

  除了这些常规的防护措施之外,沃尔沃XC90还搭载了WHIPS头颈保护系统,当车辆遭受来自后方的撞击时,身体的上部和头部可以获得到轻柔、均衡地支撑与保护,减轻脊椎以及颈部在强烈冲击力下带来的伤害。而燃爆溃缩式刹车踏板在发生正面碰撞时,刹车踏板会随同正面气囊的爆出而溃缩,从而有效降低碰撞对于驾驶员腿部的伤害。

  除了安全防撞护命,沃尔沃汽车还以低零整比和负担指数拥抱用户。对于买车人士而言,低零整比意味着更低的修理费。如XC90零整比342.00%、负担指数13.48,均为同级参测车型最低。特别是在常用配件的单件零整比方面,如前大灯、发动机罩和行李箱盖,XC90这三大单件零整比在同级参测车型中也处于最低。安全防撞还维修不贵的豪车也就沃尔沃独一家了。

  安全是一切出行的前提,在沃尔沃的倾力保护下,10年之间,生命奇迹俱乐部也只迎来了66名成员,当然,沃尔沃的愿景不止于此,“零碰撞”愿景的提出,意味着对于沃尔沃来说,“生命奇迹俱乐部”不再有新的成员。这才是最终的目标。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