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车型对比 / 中大型国产SUV扎堆上市 BJ60/领克09/领地谁更值得买?

中大型国产SUV扎堆上市 BJ60/领克09/领地谁更值得买?

马云龙

马云龙

车型对比 2022-11-27

  要说前几年,中国品牌想找出一款像样的中大型SUV还真不太好找。不过现在不一样了,以领克、北京越野、大通等为首的车企在近期扎堆推出了09、BJ60以及领地几款重磅新车。那么对于以上几款新车,都符合哪类消费人群?

  同样都作为中大型SUV,那就先看看三款车的车身尺寸数据表现。北京BJ60拥有5040、1995和1925mm的车身尺寸以及2820mm的轴距。在这一级车型当中的表现中规中矩。

  而领克09的长宽高分别为5042、1977和1780mm,轴距为2984mm,在三款车当中拥有最大的轴距。

  刚刚上市不就的领地,长宽高分别为5214、2016和1876mm,轴距为2950mm。综合对比来看,上汽大通领地的综合实力要更强一些,有着三款车当中最大的车身长度以及车身宽度,在内部能提供更为充沛的空间表现。此外,领地2950mm的轴距相比领克09的2984mm轴距来说也并没有相差多少。反而是北京BJ60在尺寸数据的表现上吃亏了一些。

 

 再来看动力表现,首先北京BJ60采用的是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267Ps,峰值扭矩为406Nm。对于该动力系统来说,BJ60的动力搭配中规中矩,在三款车中拥有最大的功率输出。

  而领克09,整体的表现就要稍微弱一些,配备的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输出254Ps功率以及350Nm的扭矩。该动力系统来看,更适合城市以及代步使用。

  最后说到上汽大通领地,匹配的是2.0T柴油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我们都知道,48V电机在日常使用期间能提供更为充沛的动力输出,电动机在起步阶段就能输出最大扭矩。而该车还有2.0T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结合柴油发动机扭矩大的属性,领地不论是在加速、越野、高速路段都能持续爆发出更为强劲动力表现。而传动系统部分,三款车均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性以及换挡冲击都能得到显著改善。

  底盘系统层面,三款车的差别还是比较明显的。首先对于北京BJ60来说,搭配有双叉臂前独立悬架系统以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系统。同时,该车还搭配有分时四驱系统以及前后桥差速锁。对于以上配置来说,除了满足日常城市驾驶的需求外,还能满足消费者轻度越野的体验。

  而在领克09上,同样为双叉臂式前独立悬架系统以及多连杆后独立悬架系统,并且采用的是全时四驱。对于这种配置来说,更注重的是城市道路的驾驶,如果消费者想驾驶领克09进行越野体验,或许不太友好。

  再说到领地,除了双叉臂前独立悬架系统外,更是在后方搭配了五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系统,后者拥有维修成本低、承受扭矩大等多重优点。另外在分时四驱、前后桥差速锁以及中央差速锁配置的加持下,能够完全满足消费者对激烈越野驾驶的需求。

  所以综合以上配置信息来说,相同的售价,如果是日常城市代步驾驶,无任何越野需求,那领克09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如果想大部分时间当家用车,偶尔去疯狂一下,选择北京BJ60非常靠谱。那么,如果是越野发烧友经常去越野,仅偶尔的作为通勤工具使用,那上汽大通领地绝对是不二之选。

  再来说说颜值部分,北京BJ60采用的依旧是品牌车型家族化设计风格,车头五孔式进气格栅得以保留,并且将两侧头灯融入其中,在内部LED光源的点缀下,提升了夜间辨识度。

  而领克09,更明显的是采用了当今流行的年轻化产品理念进行打造,车头上家族化样式的进气格栅提升了其豪华质感。而侧面也能看出,领克09更是一款主打豪华的中大型SUV,其面对的消费人群更多偏向于新时代消费者。

  大通领地,整体的造型搭配更是偏向硬派越野SUV的属性,不论是造型设计还是颜色的搭配,都凸显出该车不俗的越野性能。相较于以上两个品牌车型,更能得到追求刺激,热情的消费者追捧。

  来到内饰,北京BJ60与外观相同,都采用科技与力量的完全融合。整体来看,双液晶显示仪表的尺寸足够日常使用,并且内部配备的功能也都十分齐全。另外,新车方向盘采用镀铬、皮质以及钢琴烤漆材质三种元素搭配,触摸手感极为丰富。不仅如此,新车中控区还有大面积的实体物理按键,手感上乘。

  领克09,看起来就要豪华的多,大面积皮质材质包裹增进身体触摸的柔软程度。另外,新车配备的双液晶显示屏、电子换挡杆,不仅提升了使用的便捷性更丰富了内饰部分的豪华质感。

  最后说到领地,整体的设计风格就要粗旷了许多,双色的内饰布局彰显大气的视觉感受。另外,新车也同样在内饰融入了氛围灯,进一步增强了个性化属性。

  总结:通过对比来看,三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在售价上基本相同,但各自有着各自的不同特点。首先领克09更适合城市代步的家用SUV,并不太能满足越野需求,但该车在豪华感的营造上更好一些。而北京BJ60,在融合了科技感以及年轻化属性的同时,还有一定的越野功能,所以更推荐有代步以及越野需求的消费者去购买。最后说到前不久上市的领地,更多的属性是偏向于硬派越野SUV,不论从其底盘配置还是动力储备,都能满足消费者深度的越野需求。那么,如果是你,三款车怎么选呢?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