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实拍解读 / 智能体验进阶 瑶光打造40万越级智能座舱

智能体验进阶 瑶光打造40万越级智能座舱

梁岩

梁岩

实拍解读 2022-10-31

  在如今的汽车消费市场中,智能化一定是最大的赛道之一。今年9月,奇瑞集团正式发布了“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覆盖火星架构、星核动力、雄狮智能、银河生态四大技术领域,全力打造包含平台架构、三电、智能驾驶、智云平台、生态体系在内的13大核心技术,构建面向新时代的技术创新链。在此战略之下,未来5年,研发投资将超过1000亿,培养研发人才20000+人,建立300个瑶光实验室,支持交叉科学和跨界技术研究,推动瑶光2025战略的实现。

  星途智能座舱开发总监何雷表示,雄狮生态2023正是瑶光2025战略计划的具体落地动作,作为雄狮生态2023的首款车型,瑶光车型汇集前沿技术力量,围绕用户场景出发,以诸多智慧黑科技,实现全面进阶,官方更是对其信心满满,将其称为40万级更强智能座舱。

  在架构层面,瑶光应用了最新的EEA4.0电子电气架构,以千兆以太网、软硬分离和全车OTA功能,实现更快传输和智能迭代。视听层面,瑶光全新HMI界面遵循最新美学简约设计原则,打造立体化视觉,并具备24小时昼夜模式,带来视觉上的极致享受,同时全系配备SONY扬声器。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瑶光具备同级领先的L2.99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 AVP自主代客泊车功能,可自动记忆车位,解决倒车出库难题,还拥有NOC导航辅助驾驶功能,支持自动超车变道、自动调节巡航车速、自动上下匝道和切换高速等领先功能。

  在目前汽车市场的车机中,反应速度绝对是衡量好坏的决定性条件,瑶光致力于打造比智能手机更快的优势,搭载了骁龙8155智能芯片+ Android11的黄金组合,轻松实现4秒内车机快速启动、4秒语音拨打电话、5秒启动人脸识别以及30秒完成20条以上语音连续输入等操作。另外瑶光智能座舱还支持语音复刻,一分钟内即可录入家人的声音,享受随时的陪伴。此外,瑶光还具备50W无线充电功能,实现快速手机充电,告别手机电量焦虑。

  为了让科技真正融入生活,为生活带来便捷与乐趣,瑶光还有很多黑科技配置。譬如,瑶光支持情绪识别功能,可通过情绪主动推送相关歌单,成为调节用户情绪的知心伙伴。同时它还具备四音区技术,全车位置均能实现精准语音操控,即便在高速或嘈杂环境下,后排乘客也能实现语音的精准识别。瑶光还拥有首发科技超级ID功能,可实现“一人多车、一车多人”跨车登陆,在与朋友互换开车时,可切换自己的账号,并且使用人脸识别、声纹、NFC、蓝牙、机械钥匙等方式均可快速绑定账号,用户无需改变原有的出行习惯,更能随心所“驭”。瑶光还聚合第三方优势生态资源,打造智能生态,不仅具备宝宝模式、生日彩蛋、浪漫彩蛋这些自定义模式,带来更多贴心关怀与精彩时刻,同时还具有小游戏以及唱吧等应用,让用户随时随地享受乐趣。

  星途品牌历经三年来的深厚积淀,不仅获得了国内消费者的认可,更闪耀于海内外市场舞台,到2023年,星途的全球布局将达到20个海外国家。今年1-9月星途销量达36,412辆,同比劲增67%,实现了品牌的快速发展,成为首个海外销量超过国内销量的自主汽车品牌。如今,随着全球化进程的持续推进,星途正式进入品牌2.0时代,开启发展的全新篇章。而瑶光车型,正是星途迈向自主向上品牌2.0时代的战略车型。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