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车型对比 / 天籁对比迈腾 谁是25万内合资中型轿车性价比之王?

天籁对比迈腾 谁是25万内合资中型轿车性价比之王?

马云龙

马云龙

车型对比 2022-10-13

  天籁、迈腾、雅阁、凯美瑞,这几款车绝对是合资中型轿车当中的佼佼者,不论从销量数据上来看,还是从用户口碑方面来讲,都用绝对的实力碾压其他合资品牌中型轿车。那么本期,我们就来聊一聊,当天籁遇到迈腾,到底怎么选。

  从产品定位上来说,天籁这款车已经根深蒂固的在中国消费者心中形成了中年男性座驾的固有印象,尽管在换代后对其外观设计进行了重新开发,但看着满大街的新天籁,年轻车主真的是少之又少。

  而迈腾,与天籁对比来看,其实也并没有太大差别,尽管在外观上看起来相比于上一代产品年轻了不少,不过与天籁一样,家庭属性太强。所以单从受众群体这一角度来看,两款车谁也没有太大的优势。

  另外看销量数据的表现,第七代天籁获得终端销量 14447 辆,环比增长 1.9%;1-9 月累计终端销量 119133 辆,同比增长 8.8%。而迈腾,在今年9月销售新车14160辆,与天籁相差不多。而在今年1-9月天籁累计新车销量为119401辆。综合来看,两款车在市场中受欢迎的程度不相上下。

  价格上来看,目前在售天籁提供5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区间为17.98-23.98万元。而目前在售的迈腾车型提供的是2021款 330TSI DSG 30周年纪念版,该车售价为23.33万元。从车型配置上来看,天籁提供的5款车型有不同配置以及售价供消费者选择,但迈腾目前还没有推出其改款车型,仅一款30周年纪念版配置的车型看起来有些单调。不过,新款迈腾即将在10月内上市,到时其产品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

  对比两款车的外观设计,二者也是不相上下。车头上,两款车均配备有镀铬进气格栅。其中,迈腾车型的进气格栅造型细长,看起来进一步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而天籁上的进气格栅,采用的是倒梯形的设计理念,展现出宽厚、稳重的一面。而在车头两侧,新车均搭配有LED光源组成的头灯进行点缀,点亮后在夜间带来更为不错的辨识度。

  来到车身侧面,两款车也是各有各的特色。在迈腾上,搭配有贯穿式设计的车身腰线,看起来带来更为显眼的线条感。车身两侧,还搭配有双色花瓣式铝合金轮圈,凸显出一丝年轻化质感。而天籁车型上,则采用的是双腰线的设计理念进行打造,前后重叠的腰线赋予其饱满的车身姿态。值得注意的是,天籁的车身两侧也同样搭配有双色花瓣式铝合金轮圈进行加持。

  最后在车尾,两款车均采用分体式样式设计的尾灯,并且内部还都采用LED光源进行处理。仔细来看,迈腾上配备都尾灯内部采用LED灯带,看起来整体感更强。而在天籁上,内部采用点阵式布局的尾灯样式,丰富了视觉效果,并且科技感也得到升级。

  那既然说到了家用,不妨看看车身数据的表现。天籁长宽高分别为4906、1850和1447mm,轴距为2825mm。而迈腾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865、1832和1471mm,轴距为2871mm。就数据上来说,两款车也是各有优势,相差50mm左右的轴距,在实际用车体验中也并没有过于明显的区别。

  空间方面的表现,天籁后备箱容积为586L,迈腾的后备箱容积为533L。但值得注意的是,天籁的后排座椅并不支持按比例放倒功能,所以在应急装载一些大件物品的时候,作为家用车来讲,迈腾的优势瞬间提升。另外从实拍图中也不难看出,天籁后备箱开口较小,并且离地距离也比较高,这对于部分消费者在装载一些物品的时候,可并不是太友好。

  对比内饰,迈腾在内饰上延续了大众品牌车型的家族化样式的设计风格,双液晶显示仪表带来更为浓郁的科技享受。不过大众品牌系列的车型,内饰整体的布局相差都不是太大,难免会有些审美疲劳。反观天籁,内饰的造型搭配就显得要更为豪华了一些,从材质的应用,到颜色的搭配,略显豪华质感。

  配置方面,从上表中应该不难发现,两款车各有各的优势。天籁顶配2.0T XV 尊享版提供19英寸铝合金轮圈,视觉感受上略胜一筹。而在安全配置上,两款车的差距就被明显拉开。在天籁顶配版上,提供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360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以及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而迈腾在安全驾驶配置上就要逊色了很多,除了配备前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外,缺少了上面天籁上的配置。所以,如果在选购两款车时考虑安全性,或者对驾驶技术不放心的消费者,还是更推荐选择天籁。

  内饰配置上,天籁采用的是双液晶显示仪表,中控区12.3英寸的显示屏内部集成导航、影音等较为实用的功能。但天籁车机系统的界面布局以及功能区的设定,个人感觉有些不够年轻。而迈腾车型上虽然也配备了双液晶显示屏,但其车机系统整体的搭配看起来就要比迈腾舒服的多。在中控屏内部,各大功能区划分明显,实用时也很容忍上手。

  再看动力方面的表现,天籁在经过换代后,搭载的是全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79kW,峰值扭矩为371Nm。而迈腾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7kW,峰值扭矩为320Nm。从数据对比上来看,天籁的动力输出要更为强劲,驾驶起来的提速感受要更为顺畅一些。

  而传动系统部分,天籁匹配的是CVT变速箱,驾驶平顺性还是得到了保障,特别是对于家用车来说,乘坐的舒适度应该排在首位。而迈腾在传动系统上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降挡的冲击性对于老人、儿童或者晕车的乘客可能并不是太友好。

  悬架系统上,两款车均配备前麦弗逊式的独立悬架系统。天籁在后悬架上匹配的是梯形控制臂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该悬架系统相比于迈腾上多连杆悬架系统拥有更优秀的横向及侧倾刚度,并且转向精准性也更为优秀。舒适度方面,配合天籁车内扎实的座椅用料,舒适度要比迈腾更高一层。

  总结:其实对于天籁以及迈腾两款车,都是非常不错的产品,并且也都同时拥有家用以及轻商用属性。而通过对比发现,天籁不论是在配置、动力还是在悬架等硬件设施上,都要略胜于迈腾。不过,新款迈腾即将在近期上市,届时会对配置等进行全面升级。到那时,两款车谁更有竞争力,那可就真不一定了。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