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车型对比 / 自游家NV/岚图FREE/问界M5 谁会成为下一站天后

自游家NV/岚图FREE/问界M5 谁会成为下一站天后

马云龙

马云龙

车型对比 2022-10-10

  就在10月9日,全新自游家NV正式上市。其实对于这个时间节点,自游家的到来并不算早,前有理想、蔚来等一线新势力领跑,并列等还有岚图、问界等品牌的激烈竞争。那么,对于这款售价在35万级的中大型新能源车,自游家NV市场竞争力如何?

  综合来看,自游家NV的上市,其主要的竞争对手还是锁定在了岚图FREE以及问界M5 EV这两款同级别车型上,对于偏向高端的理想、蔚来等品牌在市场认知度上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但好在,自游家更懂得抓住消费者的内心,推出的纯电动以及增程式动力版本车型,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方向。

  以纯电动版本车型为例,自游家NV纯电长续航版售价为31.88万元,而这一售价范围,问界M5 EV 31.98万元的售价能购买到四驱性能版车型。对于岚图FREE来说,超长续航纯电版,售价接近40万元。单从售价上来看,三款车当中问界M5 EV似乎更值得推荐。

  续航表现上,自游家NV纯电长续航版车型的最大续航里程为560km;问界M5 EV四驱性能版的最大续航里程为552km;而岚图FREE的最大续航里程为631km。但对于新能源纯电动车来说,除了续航的因素外,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39.36万元的售价,属实是有些偏高。

  值得一提的是,三款车还提供增程式动力系统版本车型。其中,自游家NV的增程式动力版车型售价为28.88万元;2022款岚图FREE DNA联名增程版车型售价为37.99万元,售价相差近10万元。所以对于想购买增程式动力版车型的消费者,自游家NV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此外,问界M5还有四驱旗舰版的增程式动力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该车售价25.98万元。那么,问界M5是否是一款值得购买的车型?咱接着往下看。

  再说车身尺寸上的差距,作为中大型SUV,消费者自然是不用过多的担心车内空间的表现。数据上来说,自游家NV有着4915、1962和1755mm的车身尺寸,轴距为2910mm,前三项数据在三款车型中表现最佳,不论是横向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能最大限度的满足消费者对大空间的需求。

  岚图FREE,车身尺寸分别为4905、1950和1645mm,轴距为2960mm;问界M5 VE车身尺寸分别为4785、1930和1620mm,轴距为2880mm。综合对比来看,三款车的车身长度、宽度其实差别并不是太大,但自游家NV有着更好的头部空间优势。

  再说到配置方面,自游家的各项配置均做到了标配,如膝部气囊、后方碰撞预警、透明底盘、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多功能座椅调节等。结合售价,自游家NV纯电长续航版售价31.88万元、问界M5 EV四驱性能版售价31.98万元,配置综合对比下来自游家NV还要多出几项。而岚图FREE,近40万元的售价,确实是有些偏高。

  再说到品牌因素,可能大多数人听到自游家、牛创这两个词的时候会觉得特别的陌生,但一说到小牛电动车,那相信大家都明白了。没错,自游家来源于小牛,创始人李一男转战四轮新能源车出行市场,最直接的原因就是看中了新能源造车这块蛋糕。

  根据规划,到2022年10月底,自游家将在全国23个城市开设共44家零售中心,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一二线城市,同时自游家将快速推进销售网络,预计到今年年底,自游家汽车的销售网点将达到120家,覆盖40个城市。

  服务体系层面,自游家汽车将通过建立综合服务中心、授权服务中心以及远程服务网络三种方式。自今年三季度起,自游家汽车将陆续在全国各地建立100个服务网点,采用统一标准,透明定价,提供车辆保养、维修、出险、质保等全场景售后服务。

  而说到岚图,与二者完全不同,得益于东风汽车的背书,岚图品牌是整合东风公司超53年的造车技术和优势资源所打造出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对于该品牌,凭借强大的核心技术自研能力,针对个性化、定制化、高端化的市场需求,打造贴近用户内心的产品。

  详细来说,岚图汽车坚持走正向研发之路,目前已掌握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SOA电子电器架构、800V高电压平台等关键核心技术。而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是正向开发的双动力架构,也是完全自主的模块化电动汽车架构。在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的保障下,岚图的整车开发周期大幅提高,通常传统车企开发一款燃油车需要4-5年以上,岚图基本上需要一半的时间就可以把车做出来。而且,ESSA架构不仅可以做纯电,也可以做混动车型。

  最后说到问界,目前市面上比较被大家知晓的就是旗下的M5车型,该车型由赛力斯以及华为联合打造。该产品,最大的优势以及最大的卖点就是其软件配置。在M5上,配备有华为HarmonyOS座舱,内置的双屏协同、手机车机共享、小艺智慧助手等配置的加持。不过问界M5的优势,也仅是如此,除了以上提到的丰富科技配置外,在驾驶感受上还是有着较大的空间需要提升。

  产品竞争力分析:在三款车型当中,可以说是各自都有着不错都优势,对于自游家NV来说,在三款车中的售价还是比较偏低,毕竟作为品牌的首款车型,以价格战的优势来获得市场认知度,其实也并不是一件坏事。配置方面,自游家NV也算是足够丰富,全系标配的诸多安全配置,能够尽最大限度的保障车内驾乘人员的安全性。回到产品本身,目前自游家NV对标二线新势力新能源车,优势还是比较明显,但如果想要进入第一梯队,与蔚来、小鹏、理想等竞争,还需要看后续的高端系列产品。

  购车建议:如果消费者有购买自游家NV的打算,还是比较建议大家购买增程式动力版本。毕竟,油电混动的增程式动力,并不需要为续航所担心。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