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实拍解读 / 弥补市场空缺 实拍一汽-大众全新大五座SUV揽巡

弥补市场空缺 实拍一汽-大众全新大五座SUV揽巡

程宇

程宇

实拍解读 2022-08-29

  一汽-大众品牌作为在SUV市场的后来者,此前凭借轿车领域的热销早已被人熟知,自探歌上市后,一汽-大众便正式进军SUV市场,随后探岳、探影以及旗舰SUV揽境的推出,一汽-大众可谓覆盖了从小型SUV到中大型SUV的各个细分市场。不过随着大五座SUV的持续热销,一汽-大众也开始关注这一市场。8月29日,行车视线从一汽-大众官方获悉,旗下全新大五座SUV正式发布,新车定名为揽巡,作为一款中大型SUV,揽巡最快将在今年年内正式上市。

  作为一汽-大众SUV战略收官之作,揽巡不仅充分展示了大众集团30余年的品牌和技术积淀,也完美诠释了全新车型采用的卓越设计理念。这款车型的到来,将补全SUV战略最后一块版图。作为中大型五座SUV市场新物种,揽巡完美诠释了SUV的硬核美学,揽巡Tavendor采用了全新的灯光设计语言,以“火”为创意原点,对灯光进行创新性设计,让揽巡Tavendor成为大众灯光战略的高亮之作。

  新车前脸造型如奔牛一般威猛,横向的设计元素突出了视觉宽度,并让进气格栅更好的融入到大的形体当中。从A柱延伸至D柱的曲棍球杆造型的镀铬条,搭配黑车顶,使车身比例更修长。轮包型面非常饱满,肌肉感很强,结合整体曲面的雕塑般厚重感,呈现出公牛奔跑时充满力量的气势,又不失灵动。

  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36/2015/1756(1767)mm,轴距2980mm,定位或介于探岳与揽境之间。并且侧面看去这款SUV的体型可谓非常巨大,平直的腰线贯穿整个侧面,银色镀铬饰条从A柱一直延续到D柱,配合大尺寸轮圈,凸显了整车力量感。揽巡Tavendor前后均采用了大众标志性发光VW徽标,搭配智能灯光动态效果,如同明亮的火焰一般。尾部同样采用了一体贯穿式尾灯和后发光LOGO设计,内部精致的LED灯组会呈现X元素,搭配尾部的发光logo,如同烈焰一般划破黑暗。

  内饰方面,揽巡Tavendor在内饰设计上化繁为简,采用简约线条设计,不仅塑造出横向延伸的空间感,纵向的分层设计也恰如其分地凸显出立体感。揽巡Tavendor创新性地将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12英寸中控大屏连为一体,不仅极具视觉震撼效果,还集成了车内所有功能。揽巡Tavendor可以实现座椅后排和后备箱空间的自由分配,灵活多变的座椅空间布局既能保证日常后排乘坐的舒适度,又赋予了后备箱空间应需拓展的可能性,满足在日常及长途旅行多场景的空间需求。

  动力上,新车将搭载大众第三代EA888发动机,并且分为高低功率版,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和162kW,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有四驱系统可选。全新大五座SUV揽巡的到来,是一汽-大众全面发力SUV战略的开始,光明之火,点亮整个车身,气势之牛,让钢铁之躯瞬间觉醒,搭配独一无二的内外灯饰及超大尺寸下的“黄金比例”空间设计,铸造了揽巡的产品定位——“硬核大五座SUV”。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