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新车资讯 / 让车辆成为更懂你的智能伙伴 比亚迪汉家族OTA都升级了什么

让车辆成为更懂你的智能伙伴 比亚迪汉家族OTA都升级了什么

程宇

程宇

新车资讯 2022-08-05

  比亚迪汉作为比亚迪目前的旗舰轿车,在上市的2年时间里,已经进行了超过17次OTA软件升级,软件持续不断的迭代升级,往往带来的是更出色的用车体验。近日,比亚迪放出了2周年OTA软件重磅升级服务,涵盖了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两大板块的多项功能,不得不说自主品牌目前的软件实力已经逐渐赶超合资品牌,实现弯道超车指日可待。

  本次2周年OTA软件升级服务覆盖到了2020-2022款比亚迪汉车型,但根据年份不同,车型的硬件也不同,因此不同年款车型获得的功能也并不相同。从下面的列表可以看到,比亚迪汉此次2周年OTA升级将会带来6项新的功能,其中包括HWA高速驾驶辅助系统、DiTrainer教练模式、NVH主动声,全场景智能语音控制以及智能上下电。

  dTCS(distributed TCS)即分布式牵引力控制系统,是比亚迪和博世共同研发、专门为新能源汽车打造的驱动力控制系统,以保证车辆在冰、雪等各种复杂路面均获得最佳附着力,让轮胎基本不打滑变成车的“本能”。 搭载dTCS的汉EV四驱版,电机响应dTCS扭矩请求的速度提升了约10倍,任何工况下发生车轮打滑时,dTCS系统通过快速扭矩控制抑制了车轮大动态,让轮胎一直保持充足的抓地力,大幅度减少了轮胎打滑的情况发生,极大程度提升了驾驶安全性。

  HWA高速驾驶辅助功能目的是辅助驾驶员进行舒适驾驶,包含ICC智能领航和ILCA交互式变道辅助。系统可以控制车辆在0-130km/h范围内进行巡航控制和车道居中保持,根据驾驶员设定的车速和跟车间距控制自车车速,并根据两侧或单侧车道线或前车小角度行驶轨迹进行横向控制。允许在60-130km/h车速范围内使用,在智能领航模式开启下,拨动转向拨杆,便会检测周围车况及变道条件,在无碰撞风险时,自动控制车辆变道,变道功能仅仅响应一次转向灯激活信号,不允许连续变道。

  DiTrainer教练模式充分发挥车机端与手机端联动的优势,包含了全新智驾功能和驾驶等级两个功能。此功能制定了“细而全”的评价维度,对不同驾驶水平的用户针对性的提供评价报告。通过学习课程以及测考方案,以游戏激励成长,切实做到了“因材施教”的效果,助力提升用户驾驶能力,以达到安全护航及伴驾的目的。

  当监测到自车在大雨、暴雨和大雾的天气下行驶时,语音提醒车主开启雾灯。此功能需在特定的天气且车辆远/近光灯开启的条件下才会生效。静谧是NVH追求的核心目标之一,但好的NVH并不是绝对的安静,而是赋予驾乘者舒适的听觉感受。在我们将汉的整车静谧性优化到一定程度之后,便开始思考,如何为乘客创造一个身心愉悦的听觉环境,创造属于比亚迪、属于比亚迪车主的专属品牌声。

  全场景智能语音可支持连续对话、可见即可说、四音区。并且还拥有童声识别、生态打通、部分语音功能离线可用、高频车控功能全覆盖。一次唤醒,多次交互,有效对话,可永续沟通,无需重复唤醒,不想沟通或无效对话,20秒后小迪自动退出。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