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单车评测 / 真家轿颠覆者? 试2023款吉利星瑞

真家轿颠覆者? 试2023款吉利星瑞

马云龙

马云龙

单车评测 2022-07-19

  2021年,吉利汽车正式推出全新星瑞车型,至今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9万辆。对于星瑞来说,定位为家用轿车的颠覆者,以颜值、科技、配置抗衡跨级别合资品牌家用轿车。近日,行车视线又对即将上市的2023款吉利星瑞进行简短道路试驾,那么他是否依旧是家用轿车颠覆者?

  对于2023款星瑞来说,主要还是针对配置进行了一定的升级。动力系统上依旧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可能目前很多中国消费者对于家用轿车的认定和评价处于一个比较大的误区。从市场现状来看,越来越多的人认为,一辆车越快越好,看着眼花缭乱的动力数据或者是5s内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就觉得这是一辆可以购买、值得信任的车。但对于编者而言,对于汽车这样的商品而言,它的好坏要综合评定产品质量、设计、做工、动力表现以及舒适度能否满足消费者严苛的需求。

  2023款吉利星瑞,依旧保留了老款车型上优质的基因,2.0T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随踩随有的动力输出在超车过程中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传动系统上,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逻辑清晰,超车过程中降档积极。在市区道路,拥堵的路段低速行驶也不会感受到档位频繁切换带来的冲击感。所以对于家用轿车而言,吉利星瑞是一款合格的产品。

  对于产品舒适度而言,高速路段对NVH的控制十分细腻,并不会感受到明显的风燥或者胎燥带来的困扰。

  另外就要说到底盘悬架系统的表现,前后双独立悬架系统的应用是这一系列车型的标配配置,而星瑞底盘悬架系统的调校似乎是“双重人格”。激烈驾驶或弯路中行驶,悬架系统都能给车身带来有效的支撑。低速颠簸路段行驶时,减震没有多余回弹,车内驾乘人员的舒适度得到保障。

  另外,既然说到星瑞定位为一款家用轿车,智能驾驶辅助配置必然不可缺席。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等配置,在星瑞上也能找到。从安全角度来讲,星瑞也可以称得上是一款合格的家用轿车。

  说完动态驾驶表现,再简单的回顾一下这款车在设计上的亮点。首先,富有中国色彩的石青、石绿配色被应用其中,该设计灵感来源于千里江山的山水画。整体来看,车身色泽饱满、层次分明。

  车头上,传承垂瀑式“能量音弦”前格栅设计理念,从中心向两侧层层扩散,进一步拉伸车头上的横向视觉宽度。车头两侧,LED光源的头灯组,带来更为不错的夜间辨识度。

  车身侧面,流畅的车身线条展现出极为动感的车身姿态,尾部类似溜背的造型处理满足当今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需求,这种更具现代化的点缀,让星瑞有着不一般的视觉感受。

  车尾部分,星瑞并没有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反而采用的是较为常规的分体式尾灯样式。不过后备箱上方,配有悬浮尾翼,配合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更彰显运动气息。

  来到车内,云感交互智能座舱科技感满满,不论是做工还是用料,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属上等水准。

  中控区液晶显示仪表内,提供智能影音、导航、娱乐等多种配置。内置的百度鸿鹄智能语音芯片可操控整车1144条信号。此外,该车还支持Mobile eye EQ4智能驾驶辅助,配合APA全自动泊车系统、RPA遥控自动泊车、汽车远程控制系统、上帝之眼540°透明底盘的加持,日常用车更为便捷。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