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新车资讯 / 一箱油跑1000公里,中大型SUV也能这么省油?

一箱油跑1000公里,中大型SUV也能这么省油?

行车视线

行车视线

新车资讯 2022-05-13

近期,作为一线城市的广州表示将在5到6月额外增加3万个粤A牌节能车增量指标,以满足大家购买一辆节能的混动车的需求。想必目前已经有不少拿到指标的消费者持币待购了。



指标有了,选车也是个难题。对于不少家庭消费者而言,既想要空间大,又希望省油,纵观市场,全新第二代GS8双擎似乎就是一个绕不过去的选择。作为一辆拥有6/7座布局的中大型SUV,第二代GS8 双擎车长超5米,妥妥一个“大家伙”,但其NEDC油耗百公里却只有5.3L,而且其添加的仅是92号汽油,更能为消费者“狠狠”省一笔。


一箱油跑1000公里,各种路况都能轻松应对

THS已经过1800万用户的检验,先进性和稳定性毋庸置疑,作为首个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与THS混动系统匹配的车型,全新第二代GS8的油耗表现也备受关注。据媒体实测,在通畅的高速路段,GS8双擎油耗基本可以保持在5.5L/百公里的低水平。就算在大家印象中最费油的城市拥堵路段,得益于混动优势,走走停停的第二代GS8双擎油耗也可以控制在了6.3L/百公里。而在通畅、低速行驶的工况下,其甚至可以做到5.3L/百公里的低油耗,实属优秀。


结合第二代GS8双擎系列58L的油箱容积,一箱油跑近1000公里,基本上轻轻松松,这可基本上就是广州到武汉的距离,足以支持你从祖国南端跑到中部。而在此前的极限油耗挑战中,在综合了高速、国道、城市道路等工况条件下,全新第二代GS8双擎两驱版一箱油行驶了2022公里,也让大家见识到其强悍的极限实力。


对于第二代GS8这样一台大车而言,这样的成绩不可谓不惊艳。而其如何做到更值得我们探究。

 越是拥堵越省油,这套混动系统如何做到?

作为广汽传祺“智能化+混动化”战略落地的首款车型,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系列搭载的是2.0TM发动机+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 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可谓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正所谓“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另一种是其他”,全新第二代GS8采用所采用的这套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 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与汉兰达同款,拥有超过20年的技术积累。这套系统将发电机、驱动电机、行星齿轮机构、P档驻车机构、机械泵等高度集成于一体,整个系统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动力控制单元的功率密度和效率高于同类型产品。



在实际使用中,通过发动机和电机两种动力耦合,全新第二代GS8能够实现纯电动、功率分流、能量回收、驻车发电等不同工作模式,以匹配不同的驾驶场景和需求,进一步降低功耗。而在多重技术的加持下,THS系统可以合理地控制燃油动力和电能动力的分配,使动力系统始终运行在高效区间,实现油耗与动力兼得。这也就使得其在不影响使用体验的情况下,依然能够维持超低油耗。可以说让第二代GS8双擎成为极致省油的中大型SUV标杆的秘密也正是这种对细节孜孜不倦的追求。


除了超低油耗,还有超人性化的用户体验

在这个用户体验至上的时代,除了优秀的动力系统带来的极致省油特性以外,消费者想要的还有更多,广汽传祺也深谙此道。基于GPMA架构L平台打造的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豪华大气,而且车内的空间体验也是更加灵活多变,提供了6/7座布局供消费者选择。并且第二排的“女皇躺椅”,靠背8档131°可调节范围,体验十分优越。同时,全新第二代GS8还具有三排电动放倒还原和二排快速放倒的功能,可以实现从2座到7座的随心变化,对于家庭用户而言,拉大件物品也是十分方便了。


除此之外,在“智能化”方面全新第二代GS8双擎也可圈可点。其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包括了AR-HUD、ADiGO4.0智能物联与智能辅助驾驶等功能。同时,相比在合资品牌的汉兰达等竞品,全新第二代GS8的主被动安全科技也非常丰富。通过配备主动刹车辅助、前碰撞预警、IMR生命遗留辅助提醒等,能够应对像鬼探头、防追尾、停车难、家长粗心等等窘境,让用车生活更顺心。


总结来看,全新第二代GS8双擎以领先的混合动力为基础,让一箱油行驶1000km成为常态,这样的油耗水平堪称惊艳。而从GS8双擎系列4月份销量占比近50%的表现来看,消费者对其的优异表现也用“真金白银”投了票。

同时,在第二代GS8双擎的助力下,传祺平均售价连续两个月已经超过15万,超越其他国产品牌,向高端化持续迈进。而随着产能问题的逐步解决,相信第二代GS8双擎的潜能还将进一步得到释放,也将为更多消费者带去更省油、更优越的用车体验。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