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车型对比 / 全新国产宝马i3购车手册 对标特斯拉Model 3到底值不值

全新国产宝马i3购车手册 对标特斯拉Model 3到底值不值

马云龙

马云龙

车型对比 2022-04-01

  3月31日,全新国产宝马i3正式发布,而在活动现场也一同公布了该车34.99万元的售价。全新宝马i3的到来,可以看作是BMW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又一全新战略车型,该车的推出将进一步推进宝马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车布局。值得注意的是,新车的上市,将其主要竞争对手锁定在了特斯拉Model 3上。那么,售价34.99万元的宝马i3对比Model 3到底值不值得购买。

  先从售价分析,全新国产宝马i3上市,仅推出一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该配置车型售价为34.99万元。而特斯拉Model 3推出了后驱版以及四驱高性能版,售价分别为29.0988万元和36.79万元。对比两款车的售价以及推出的车型来看,特斯拉Model 3还有四驱版供消费者选择,对于那些喜欢性能、追求速度的消费者而言,是个不错的选择。

  对比配置来看,宝马i3 eDrive 35L提供被动行人保护、缺气保用轮胎、疲劳驾驶提示、定速巡航、可变悬架调节、可开启天窗、手动方向盘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从配置上来看,宝马i3 eDrive 35L主要还是主打家用、实用。

  而特斯拉Model 3的后驱版车型,售价29.0988万元在以上配置方面有所缺失,不过后者在智能安全驾驶配置上提供了并线辅助、车道保持、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感应后备箱、方向盘加热、方向盘记忆、后排座椅加热、自适应远近光、前排隔音玻璃等配置。售价上来看,后者的优势要更高一些。

  再来看车身尺寸,全新宝马i3依旧延续了3系车型的优势,4872、1846和1481mm的车身尺寸以及2966mm的轴距,让该车在同级别车型当中有着不错的表现。同样,该车身尺寸,也能在内部带来更为宽敞的乘坐以及使用空间。特斯拉model 3在引入到中国市场后,并没有结合中国消费者的购车喜好对车身数据以及轴距进行加长,这一方面来说后者在市场中的表现,将会成为其短板。

  再对比两款车的动力数据。作为新能源车,两款车均采用纯电驱动电机。其中,宝马i3电动机最大总功率为210kW,峰值扭矩为400Nm。相比于Model 3入门版车型194kW最大功率以及340Nm的最大扭矩,有着不错的优势。但值得注意的是,Model 3还有一款高性能版车型供选择,后者的最大输出功率可达到357kW,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659Nm,这一点来说,对于追求速度的消费者而言,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这里要提到的一点是,宝马i3此次上市仅推出了一款车型,该配置车型的上市或许只是前期版本。而作为主打运动的宝马品牌,未来也很有可能推出M套装的高性能版车型,来对标特斯拉Model 3的高性能全轮驱动版。不过,最终二者谁会有更高的性价比,就要看前者的售价了。

  最后在续航方面,全新宝马i3最大续航里程为526km。而特斯拉Model 3 556km以及675km两个版本车型,续航都要强于宝马i3。从这一角度来讲,如果是单纯追求续航,特斯拉了Model 3会更适合消费者。但如果从品牌效应以及豪华程度来说,宝马i3可能会更迎合市场。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