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实拍解读 / 新世代智能SUV/首发车外语音交互系统 实拍长安欧尚Z6

新世代智能SUV/首发车外语音交互系统 实拍长安欧尚Z6

顾志鹏

顾志鹏

实拍解读 2022-01-04

  近日,行车视线从官方获悉,长安欧尚全新智能序列旗舰车型——欧尚Z6正式发布,新车定位新世代先锋智能SUV,在智能科技流行的大环境下,欧尚Z6作为“Z”序列的首款车品,以创造更高品质体验为前提,配备了行业首款车外语音交互系统,实现专属的“汽车机器人”。用户在车外一句“我要回家”,欧尚Z6会立刻解锁车门、启动发动机、设好导航等操作。

  在设计上,欧尚Z6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棱·境美学,以棱镜之势,呈现棱角之“境”。前脸采用了冲击感极强的设计,兼顾运动的同时,带来强烈的科技气息。值得一题的是,新车灯组采用了立体式设计,单侧36颗,共72颗LED光源,具有流水动态灯光效果。

  侧面来看,欧尚Z6在设计中引入了二次曲面概念,相比传统的S曲面或感性曲面,二次曲面更加简洁、更有张力,从而产生富有未来科技感的变幻美感。尺寸方面,长安欧尚Z6长宽高分别为4699/1890/1660mm,轴距2795mm,处于同级别SUV领先位置。同时,0.878的高宽比,带来视觉上更为低趴的效果。

  来到尾部,欧尚Z6采用了凹凸有致的造型设计,同时多层次的设计语言带来更强烈的运动气息。此外,新车在空气动力学上进行了重大提升,带来了0.336风阻系数,并搭配心境脉动尾灯造型,提升档次感。

  在动力方面,欧尚Z6拥有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蓝鲸2.0T+8AT动力系统、蓝鲸1.5T+7DCT动力系统三种动力,

  其中,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由蓝鲸 NE1.5T 混动专用发动机、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大容量 PHEV 电池、IDD 智慧控制系统四部分组成,其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电机峰值功率85kW,峰值扭矩280N·m,百公里加速可达到7.6s;蓝鲸2.0T+8AT动力系统,采用的是蓝鲸新一代D系列2.0T发动机,拥有最大233马力,峰值扭矩390N·m的动力储备,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器,百公里加速进入6秒级;蓝鲸1.5T+7DCT动力系统,可输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