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多车评测 / 试驾山猫双车型 深入探索藏地风情

试驾山猫双车型 深入探索藏地风情

梁岩

梁岩

多车评测 2020-09-15

  近日,行车视线受邀参加由广汽三菱·进口三菱举办的转动藏秘之路第二季“山猫双雄合璧,谁与争锋?”媒体试驾活动。继2020款帕杰罗典藏版上市后,2020款全新帕杰罗劲畅行政版也在本次行程中亮相上市,售价为29.98万元。此外,这也是“山猫”双车型首次同时亮相中国藏地高原。

  行程第一天,我们抵达了西藏拉萨,入住拉萨洲际天堂酒店。晚上,欢迎晚宴开始,欢歌笑语为嘉宾洗去一整日的旅途疲惫。梦想的旅程即将开启。

  次日清晨,首先进行了媒体说明会,针对本次的行程以及车型相关信息进行分享与问答。随后开始一天的城市道路试驾并领略西藏文化圣地八廓街及布达拉宫。

  从长安到吐蕃,大唐的光辉沿着千里之路伴随着悠悠梵音抵达布达拉宫,文成松赞在此携手长伴,我们一同见证穿越千古的爱情,感受丝绸之路上的文明传递。帕杰罗及帕杰罗劲畅为我们的探秘之路保驾护航,舒适、平顺贯穿了整个城市的穿梭,同时陪伴着我们以虔诚和信仰致敬了心中的圣地。

  第三天我们一路向南出发,在山猫双雄的陪伴下,一同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从拉萨-羊卓雍措东岸-湖中湖-敖包野炊-洛扎,一路上我们体验了山猫双雄的高速行驶及非铺装路面路况行驶,山猫双雄的高速稳定性、静谧性为我们的旅途提供了舒适的保证。

  第四天的行程是从洛扎-措美-哲古错-雅拉香布雪山-山南。双雄名为山猫,仿佛车队真的化身山猫,成为了景色中的野生动物,与眼前的景色相融,相得益彰。穿梭于野生动物和山河之间,充满生机勃勃,车队一路畅行,轻松驰骋。

  本次的活动中,山猫双雄充分展现无畏崎岖与荆棘,解锁各种地域限制的性能特点与藏式文化的独特魅力相融合,以执着与坚定积累梦想的里程、以虔诚与信仰致敬心中的圣地、以澎湃与激情开拓人生的格局、以无畏与坦然探寻未知的可能。接下来,咱们就来具体聊聊这两辆“山猫双雄”。

      全新的PAJERO SPORT帕杰罗·劲畅在外观上延用了三菱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直瀑式中网大面积采用镀铬装饰条,兼具越野的沉稳大气又多了一丝城市SUV的精致奢华,配合高位修长而劲锐的前大灯组,加上硕大的前雾灯,使前部造型立体、运动且富有现代感。

  2020款PAJERO SPORT帕杰罗·劲畅传承了达喀尔之王的“专业越野基因和能力”,搭载的第二代超选四轮驱动(SS4-Ⅱ),既可以实现高速情况下的全时四轮驱动,也可以在不同路况转换为后轮驱动的两驱模式,轻松应对各种极限路况。与此同时全系还标配了后轮差速器锁止装置,并与ASTC同时装备,发挥乘数效应,脱困能力进一步增强,即便是在苛刻的越野路况下,2020款帕杰罗·劲畅也能提供强大的爬坡能力,并实现出色的操控性和安全性,化艰难险阻为无限乐趣。

  专业的越野基因和能力使2020款PAJERO SPORT帕杰罗·劲畅拥有同级无与伦比的灵活性与复杂道路的通过性。45°最大横向驾驶角度 ,接近角为30°,离去角为24.2°,通过角为23.1°。一些列出色的数据诠释了2020款帕杰罗·劲畅强大的全地形信心。

  动力方面,2020款PAJERO SPORT帕杰罗·劲畅搭载了3.0升MIVEC V6发动机,最大功率 154kw/6000rpm,最大扭矩 291N·m/4,000rpm,超强的加速度,即使满载或爬行山路也不在话下,同时具备低转速、高扭矩、小型化、轻量化、油耗低等优点。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三菱汽车首次采用的爱信8AT自动变速箱。聪明的变速箱可通过分析路况和驾驶习惯匹配相应动力输出。与此同时,较大的齿比可以使“山猫”拥有更强的爆发力,获得更多的扭矩。

  2020款帕杰罗典藏版在外观上的调整主要体现在两方面,1.三菱纪念金属立标:唯一专属身份标识车头处加装,典藏版专属身份标识,荣耀感升级,自带尊贵气质2.C柱山猫立体标识加装:王者气质,夺目来袭,尽显尊贵感,及整车与众不同的身份感。

  帕杰罗搭载3.0升V6发动机,采用SOHC(单顶置凸轮轴)技术,结构简单、故障率低、耐用性强,在低转速驾驶情境下保证高扭矩输出。不论是都市路段中的起步表现,还是山地越野中的脱困能力,这款V6发动机都能提供可靠、稳定的动力。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其独有的INVECS-II 5速自动变速器,INVECS-II使用两种换挡控制系统来适应驾驶者的驾驶方式。通过最佳换挡控制系统分析路况和驾驶者的驾驶方式,并将分析结果与系统自身的换挡类型数据库进行对比,以达到动力、控制和效率之间的最佳均衡。

  在配置上2020款帕杰罗典藏版更是诚意十足,后差速器锁止、四轮控制系统 (4WD)、第二代超选四轮驱动系统(SS4-II)、二级式SRS安全气囊、高级安全警报系统/电子防盗锁止系统等应有尽有。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