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实拍解读 / 实拍长安UNI-T紧凑型跨界SUV 两种设计风格更得人心

实拍长安UNI-T紧凑型跨界SUV 两种设计风格更得人心

马云龙

马云龙

实拍解读 2020-04-07

  作为长安品牌全新系列产品,UNI-T的到来不仅丰富了品牌的产品矩阵,另一层面也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高度关注。目前,长安UNI-T已经达到部分经销商处,对于这款全新紧凑型跨界SUV在设计上有哪些亮点?一起往下看吧。

  作为全新车型,长安UNI-T采用了极为年轻、科幻的造型设计,两种外观风格和六种不同车身配色,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个性化效果。在动力系统上,目前官方公布的数据新车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300Nm。传动系统上,新车搭载的是一台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此同时,新车还提供经济、标准以及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供消费者选择。此外,全新长安UNI-T计划将在今年6月份正式上市。

  对于时尚版车型而言,长安UNI-T配有独特造型的进气格栅,点阵式布局更提升了整体的视觉效果,在一定角度上来看还拉伸了其视觉宽度。而在运动版车型上,车头保险杠两侧配有专属的撞色线条,看起来更为运动。但值得注意的是,两款车都在车头搭配了LED光源的日间行车灯,夜间行驶在路上都能带来不错的照明效果和辨识度。细节上,长安UNI-T提供前摄像头、雷达以及毫米波雷达等设备,可以看出新车将会提供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车身侧面来看,长安UNI-T的时尚版和运动版车型在线条的处理上保持一致,但可通过不同的配色来区分。此外,新车还搭配有隐藏式车门把手,科技感再次得以提升。

  车尾造型上来看,整体设计风格大体也保持高度一致,但运动版车型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不论是从视觉效果还是从设计的角度上来讲,都要比时尚版车型更有味道,相信这也能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来到内饰,与此前公布的官图一样,打破长安系列车型传统的家族化设计风格,让长安UNI-T更有不同的视觉感受。在内部,长安UNI-T依旧根据运动版和时尚版车型的不同定位进行了重新设计,但内部搭配的贯穿式液晶显示仪表可以说豪华科技感十足。

  细节上,两款车的方向盘造型保持一致,但在运动版车型方向盘下方有专属的红色UNI-T标识进行点缀。同样在方向盘上,还提供了定速巡航、车道保持、智能语音交互以及微信等多功能快捷按键,日常使用起来的便捷性极高。同时,驾驶者还可通过切换不同主题来调节液晶仪表的背景颜色,在切换驾驶模式时还可转变不同样式的显示模式。

  在中控台上10.25英寸的液晶显示仪表上,内部配有微信、高德地图、腾讯地图、电话等功能,并能查看行车记录仪所拍摄的视频以及图片信息。不仅如此,新车还配备了全新设计的电子换挡机构,在右侧还有360°全景影像、拍照摄像快捷按键以及自动泊车功能,看起来十分简约。

  此外,在时尚版车型上,内部采用的是单色的黑色皮质座椅,而运动版车型采用的是红黑双色皮质座椅,运动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空间表现上,长安UNI-T第二排座椅可单独放倒,打开后备箱后可获得几乎平直的储物空间。与此同时,新车内部还在中央扶手、副驾驶以及车门等多个位置提供诸多的储物空间,实用性得到大幅度提升。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