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新车资讯 / 加速最快/刀片电池立功 比亚迪汉百公里加速仅需3.9S

加速最快/刀片电池立功 比亚迪汉百公里加速仅需3.9S

程宇

程宇

新车资讯 2020-02-27

  比亚迪汉作为比亚迪打造的中大型轿车,其搭载了比亚迪几乎所有的最先进技术,从此前的0.233Cd的风粗系数被曝光后,汉的另外一项数据也正是公布。日前,行车视线获悉,比亚迪汉EV的百公里加速仅为3.9S,刷新了唐DM创造的4.3S记录,成为了比亚迪家族中最快的车,也跻身了3秒俱乐部,媲美超跑。

  得益于首次使用的高性能碳化硅MOSFET电机控制模块和刀片电池组,使得汉拥有如此出色的加速成绩。亚迪汉EV采用前后双电机全时四轮驱动形式,并且后桥的驱动电机功率大于前桥驱动电机。相比于单电机的车型,汉可有效的控制起步时轮胎严重打滑的情况,保证四个轮都有充足的动力全力输出。

  此外,汉EV前后电机总功率达到363kW,想要达到3.9S的加速时间,汉EV就要拥有瞬时大功率放电的能力。不过汉EV是比亚迪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车型,刀片电池具有安全性更高、循环寿命更长的特征,该电池输出电压达到570伏,峰值电流可达800A,大功率放电能力足以帮助汉EV完成3.9S的加速。

  当然刀片电池只是汉EV的其中一项顶尖技术,其还使用了最大转速超过15000转/分的高转速驱动电机总成,电机控制器首次采用了比亚迪自主研发并制造的高性能碳化硅MOSFET控制模块,这项硬件可以降低内阻,增加电控系统的过流能力,从而发挥出电机最大的表现,帮助其实现媲美超跑的加速能力。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