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起大早没赶上集的腾势再获7亿元注资 这是有咸鱼翻身的劲头?

起大早没赶上集的腾势再获7亿元注资 这是有咸鱼翻身的劲头?

马云龙

马云龙

行业资讯 2020-01-16

  如果看到我题目的第一印象,你可能觉得这是一篇负面新闻。但我要告诉你的是,你想多了!

  为什么说腾势是一个起了大早,赶了晚集的车企?

  其实早在2010年,中国新能源车领导者比亚迪就与国际豪华车制造商巨头的德国戴姆勒牵手合资,推出的腾势品牌是当年为数不多专门打造新能源车的一家企业。在那个年代,比亚迪还只有F3新能源;奇瑞只有QQ、风云系列;哈弗品牌还没有推出的时候,腾势在当时绝对算得上是意识超前的汽车品牌,而它也是中国独一份的纯电动车车企。

  在腾势成立的十年时间里,前九年只有品牌旗下首款车腾势300对企业进行支撑,就算后期推出了长续航版车型,这也无法改变品牌几千辆年销量的事实(2018年年销量为1974辆)。至于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局面,我们就不做分析,事实是腾势汽车确实赶了个晚集。

  年均亏损超7亿,两位“爸爸”又给了7亿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5月,比亚迪以及戴姆勒各向腾势汽车增资4亿人民币,虽然双方所持股份比例依旧为50%:50%,但似乎这8亿人民币也打了水漂。据了解,在双方增资后,2018年全年腾势品牌销量仅为1974辆。加上不景气的市场环境,腾势汽车2014年到2018年间,累计亏损高达35亿,平均年亏损达到7亿元。

  而近期公开信息显示,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1月14日发生注册资本新增,比亚迪和戴姆勒两家公司再次向腾势注资7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由此前的50.6亿增加到了57.6亿元,增幅为13.83%。综合来看,自成立以来,腾势汽车接受股东注资总金额已经达到了49亿元。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比亚迪和戴姆勒公司并没有放弃腾势汽车,毕竟作为曾经的新能源车引导者,腾势能存活到今天也是不易。

  2019年终于迎来新品上市,腾势X让品牌咸鱼翻身?

  而我们也知道,自从进入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在下坡路上越走越远,不仅仅是国产车,包含多个品牌在内的合资以及进口产品,年销量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滑。但在2019年腾势X横空出世,这款可以看做品牌第二款产品的全新车型,以28.98-35.78万元的售价区间,向合资品牌新能源车发起挑战。

  上市的腾势X,推出纯电动版以及插电混动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而这也是时隔九年之后品牌的又一力作。长远来看,腾势X的推出将竞争目标锁定在了合资品牌纯电动SUV身上,综合来说腾势X也可看作是奔驰品牌在中国打开新能源纯电动车大门的一块敲门砖。

  据了解,去年7月1日开启,戴姆勒-奔驰将腾势品牌的销售体系归拢到了自家门下,利用奔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品牌优势和成熟的经销商体系布局,助力品牌在业绩上的进一步提升。而挂靠奔驰这一大靠山,与合资品牌新能源车展开竞争时的底气,让腾势品牌更为充足。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