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标致雪铁龙集团与菲克集团将合并 业务比例50:50 神龙汽车或解体

标致雪铁龙集团与菲克集团将合并 业务比例50:50 神龙汽车或解体

马云龙

马云龙

行业资讯 2019-12-18

  日前,行车视线从网络渠道获悉,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下称FCA)和标致汽车公司(下称PSA)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规定双方业务以50:50的比例合并,以创造全球销量第四、收入排名第三的汽车集团。

  据了解,双方合并后将凭借财力以及实力在全球市场推出创新、清洁和可持续的出行解决方案。而在2018年,合并后的公司年销量将为870万台汽车,收入近1,700亿欧元(不含FCA马瑞利公司和PSA佛吉亚公司来自第三方的收入),经常性营业利润超过110亿欧元(不含马瑞利和佛吉亚),营业利润率为6.6%(不含马瑞利和佛吉亚)。

  对于未来发展,双方将在全球市场范围内经营超豪华车、豪华车、主流乘用车到SUV、卡车和轻型商用车的所有关键细分市场。同时,通过优化对车辆平台,发动机家族和新技术的投资,加以利用其扩大的规模,将可以提高效率,从而使新公司能够提高其采购性能并为利益相关者创造附加价值。

  另外根据外媒消息,中国东风汽车在减持PSA股份后,将持有新合资公司4.5%的股份。就目前来看,东风汽车持有的标致雪铁龙12.2%股份和19.5%投票权,按照目前标致雪铁龙和菲克集团的合并来看,东风汽车可能拥有新合资公司6%的股份。

  在合资公司完成合并后,标致雪铁龙或将接手东风汽车所持有的股份,这也将进一步加速东风汽车与标致雪铁龙在中国的合资企业神龙汽车的解体。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