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PSA与FCA合并 各占股50% 将成为欧洲第三大汽车集团

PSA与FCA合并 各占股50% 将成为欧洲第三大汽车集团

孟骁

孟骁

行业资讯 2019-10-31

  10月30日,我们行车视线从相关渠道获悉,目前法国标致雪铁龙正在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正在展开商讨,双方或成立一个新的汽车集团。如果双方达成协议,全新的汽车集团的市值将接近500亿美元,实力不容小觑。未来,全新的汽车集团也将成为欧洲第三大汽车集团。

  具体来看,如果新公司成立,这两家公司的股东将各自拥有合并实体的50%股权,FCA单方的投资者也将获得55亿欧元的股息。反观PSA集团,它将向股东分配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佛吉亚的股份,价值大约为30亿欧元(约236亿人民币)。目前,PSA集团的业务也是非常的多,但却一直并未进入北美市场。双方合并后,可以说对PSA集团非常的有力,它将依靠FCA的在北美市场的实力,进一步开拓北美市场,从而获得更加丰厚的利润。

  未来,两家企业合并后,PSA集团能够提供更为丰富的技术支持,EMP2平台的启用将会进一步提升在新能源板块的发展。值得一提的是,从2022年开始,PSA集团将实现新款电气化动力总成和电气化零部件的集合,实现全面发展。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