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手头10万想买30万元品质的车,到底现不现实?

手头10万想买30万元品质的车,到底现不现实?

李成建

李成建

行业资讯 2019-09-23

  当下年轻消费者逐渐增多,90后也成为了购车主力军,这类人往往手头存款有限,10万元几乎是他们的极限。花更少的钱买到更高品质的新车往往才是这类人群首要考虑的,因此,市面上究竟有没有品质高于售价的新车呢?答案当然是“有”!

  

  比亚迪宋Pro燃油版刚刚上市不久,其售价为8.98万-11.98万元,价格区间刚好在10万元上下,满足以上这类消费者再合适不过。话又说回来,10万元左右的售价,能买到30万元的品质吗?这期间可相差将近3倍的价格差。

  国际团队辅佐,想不“红”都难

  

  自主品牌目前能够实现对部分合资品牌的弯道超车绝非偶然,许多自主品牌挖角外资品牌的设计师、技术人员已不再新鲜。比亚迪此前将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邀入设计团队,曾操刀奥迪Q7、奥迪R8等车型的他为比亚迪带来了Dragon Face式造型,有着大量中国元素在里面,同时整体设计的流露有着国际化水准。随后,比亚迪设计团队再有两位重磅设计师加盟,包括来自前法拉利外饰设计总监(欢马·洛佩慈)以及前奔驰内饰设计总监(米歇尔·帕加内蒂),三名顶尖级设计师构成的设计团队将引领比亚迪最新设计。

  

  Dragon Face 2.0的设计语言想必大家已经在宋Pro上看到了,龙脸的造型非常符合中国历史元素,并且LED前大灯内部中的造型也类似龙爪,夜晚点亮后的辨识度真的是非常的高。此外,比亚迪宋Pro全车超过400颗LED光源。

  

  既然是国际团队,比亚迪还拥有一位出色的底盘调校师,前奔驰底盘调教专家汉斯此前加盟比亚迪,出任首席底盘调校专家一职,而宋Pro的底盘就由汉斯亲自调校,整体的感觉非常的德味儿。要知道,你买一辆德系的紧凑级SUV,最低都要在将近13万起步,并且还是入门级,很多配置都没有配备。而宋Pro的入门级才8.98万,就有着德系车的底盘驾驶感受,着实不一般。

  当然,NVH也是衡量一款车是否高级的标尺。前雷诺-日产联盟NVH技术总监张强博士,为比亚迪宋Pro打造出了图书馆级的静谧空间,让开着它的人拥有30万元车的品质,甚至高于30万这一级别。

  10万的价格,30万元的空间储物表现

  比亚迪宋Pro拥有2712mm的轴距,在同级别紧凑级SUV中,算得上是比较出色的水平,官方定位为A+级大五座SUV,实际体验下来,该车的后排空间表现确实令人印象深刻。此外,最大110°并且拥有11挡可调后排舒享座椅,让后排乘客拥有一个舒适的姿势,提升使用感受。

  

  不仅如此,比亚迪宋Pro的内饰首次采用黄金分舱+环抱式内饰设计,中控台向驾驶员侧偏斜7° ,达到最合理设计角度。12.8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以及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组成的后台足以让比亚迪宋Pro如虎添翼。

  

  如果是刚进入宋Pro的内饰,可能会觉得很不习惯,因为整个中控台竟然连一个按键都找不到!别慌,视线往下移,BYD Heart智汇之心已经准备好了常用功能按键,并将它们集成到了挡把周围,操作起来更方便。

  10万的价格,越级的车机配置

  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成为了比亚迪引以为傲的核心配置之一,该系统最智能的地方当属支持OTA远程升级,可以让车辆实现自我迭代,节省了车主去4S店升级的时间。这套系统可容纳全球400万+APP应用,支持自适应旋转和分屏操作,同时搭配车内摄像头,支持很多摄影、摄像APP的功能,如果你是一个喜爱抖音或者爱自拍的人士,这项配置绝对会让你赞不绝口。

  

  抖音、王者荣耀这等当下热门的短视频和手游APP,在这套系统中都可以随意下载,和家人朋友出门郊游时、停车等人时,来一把手游或者看一看抖音,超大的屏幕体验可是手机无法带来的。

  此外,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可以识别多种方言,并且响应非常迅速,就算你说方言也没关系,尽管你说出“渣渣辉”,智能语音系统都能轻松地识别出来,并不会出现和语音系统“尬聊”的情况。

 

  当然以上的配置都不算什么,宋Pro还将云服务智能座舱概念延伸至车外,车主从APP中就可实现远距离寻车、远程启动、APP远程掌握车辆状况、远程开启空调等功能。你还可以通过云服务APP遥控驾驶实现泊车,站在车外用手机遥控车辆,是不是想起了小时候玩的遥控汽车?只不过宋Pro变成了你的“大玩具”。

  强劲动力,实测6.8L/100km油耗表现

  比亚迪宋Pro燃油版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245N·m。全新优化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0.2秒换挡,整体的平顺性媲美传统的6AT变速器。宋Pro燃油版的百公里油耗媒体实测低至6.8L,并且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



动力只是一方面,宋Pro的德系底盘调校才是该车最大的亮点,这种驾驶的感觉像极了德系车,毕竟德系车在中国市场的保有量非常大,比亚迪也正是看中这一局势,宋Pro可以以更低的价格,让消费者享受到30万级别的德系车驾驶质感。

  与此同时,博世9.3平台高效精准的ESP控制,动态响应更迅速,并且全系标配采埃孚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进一步加大的行车的安全性。而张强博士还对声学包、发动机、排气及进气、风燥四大系统全面优化,让车内的NVH做到极致。

  总结:在拥有国际多位著名专家和大师亲自调校,比亚迪宋Pro可谓是集众多最新技术和科技成果于一身。燃油版的售价为8.98万元-11.98万元,涵盖了10万元的价格区间,这一价格区间你可以买到中国风的设计、更具质感的内饰做工用料、更懂你的车机系统以及出色的动力和底盘调校。要知道,在以上这些配置都存在的情况下,车价至少要30万元起,花10万元你就可以买到30万元的品质,宋Pro燃油版的性价比令人称赞。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