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单车评测 / 能否成为你的移动出行助手? 体验荣威RX5 MAX智能科技

能否成为你的移动出行助手? 体验荣威RX5 MAX智能科技

马云龙

马云龙

单车评测 2019-08-23

  当智能化、网联化已经不再是汽车产业的新标签,智能汽车一路走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极大的便捷性。这不,即将上市的荣威RX5 MAX主打智能科技,通过简单的体验后感觉,它将成为未来新移动出行方式的智能助手。

  荣威RX5 MAX最大的亮点在于,内部配备了最先进的车机系统,新增的人脸识别功能是全新智能科技下的产物。当首次使用车辆时,后视镜上方的摄像头就能率先开启人脸识别功能,在通过一系列的车主身份认证后,登录相应的账号就能对车辆进行控制。

  在这套系统内,识别驾驶者身份后能够对座椅位置、坐姿、后视镜位置以及音乐偏好、导航等功能进行自动识别,这样就会更进一步提升了荣威RX5 MAX的个性化、智能化理念。但如果是以访客身份登录,这套车机系统还能自动开启隐私模式,屏蔽娱乐、导航等历史记录后能更好的保护车主的个人隐私。

  当人脸识别系统通过验证后,驾驶者仅系好安全带、关闭车门并踩下制动踏板,车辆就会自动启动,省去了按点火开关这一步骤。但荣威RX5 MAX还贴心的为喜欢点火开关的消费者保留了这一功能。

  驾驶车辆行驶在马路上,唤醒智能语音功能说出相应的指令便可轻松完成一系列操作。比如,当驾驶者说晚上提醒我六点下班去家楼下的咖啡厅约会,这套智能系统便会自动设置提醒功能。约会结束后,再发出我要回家的指令,导航便可自动规划路线,整体的使用效果还是非常流畅的,识别率也很高。

     对于后排乘客,在枯燥乏味的长途旅行中,还可通过手机APP对空调、车窗、影音等娱乐系统进行控制和调节。不仅如此,荣威RX5 MAX还增加了车辆互动功能。驾驶者通过语音控制,说发送信息给老马,车载智能系统便开始录音,录音结束后能自动发送给目标人物,类似于微信的使用和操作也非常的方便。与此同时,这套系统还可以进行多人互动语音通话。

  在驾驶感受上,荣威RX5 MAX也给人不小的惊喜。在即将上市的这款车型上,配备了1.5T插电混动、1.5T和2.0T的汽油版车型。今日试驾的车型为2.0T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170kW,峰值扭矩为370Nm。而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

  对于这款2.0T发动机,整体的动力储备还是非常丰富的,踩下油门踏板后能够带来不错的推背感,但发动机动力的输出还是非常的线性,不会有特别窜的感觉。逐渐将车速提升,随着油门踏板的不断踩下,中段的表现还是很符合一款家用SUV的定位的。而地板油暴力驾驶时,发动机开始输出最大扭矩,整体的加速和变速箱换挡的逻辑都非常的暴躁,在高速路段超车完全没有压力。

  在悬架系统上,荣威RX5 MAX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系统,对路面细微振动的过滤可以说十分的透彻,并不会传递到车内以及驾驶者的座椅上。通过大一点的颠簸路面,加上舒适度极高的座椅配合也并不会感觉到明显的颠簸。

  在高速过弯时,侧面悬架系统对车身以及座椅对车内人员的身体支撑也是很让我喜欢的一点,这样的调校会给驾驶者带来更大的信心。

  另外就要说说荣威RX5 MAX的方向盘,软硬程度适中的架势感受能够符合大多数驾驶者,刚刚好的回馈力度也能完全被身材娇小的女性驾驶者所控制。

  最后我还是说说荣威RX5 MAX的设计吧,反正这种造型在编者眼中绝对算得上是高颜值。对于外观的把控,荣威设计师还是融入了更多年轻化元素,特别是车头大面积进气格栅经过镀铬材质进行处理后,更有视觉张力。同时,加上两侧LED光源头灯的加持,在夜间点亮后能带来极高的辨识度。

  在车身侧面,圆润而饱满的车身线条配合车顶镀铬行李架展现出不错的质感,加上全新造型铝合金轮圈后运动效果再次被凸显出来。更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5 MAX还在车尾采用了贯穿式LED光源尾灯,夜间点亮后能够带来极高的照明效果和辨识度。另外,新车还在尾部采用了隐藏式镀铬排气布局,整体简洁性更高。

  最后看空间上的体验,当驾驶者来到驾驶舱调整好舒适的坐姿后头部空间表现良好。而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后排头部可剩余一拳的空余,腿部更是有三拳的剩余空间,整体表现超越不少合资品牌同级别车型。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