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单车评测 / 1.6T+7DCT新动力,三种座椅布局可选,捷途X90开起来怎么样?

1.6T+7DCT新动力,三种座椅布局可选,捷途X90开起来怎么样?

程宇

程宇

单车评测 2019-08-20


  奇瑞汽车旗下子品牌捷途在成立1年的时间里,先后推出了3款车型,捷途X90更是在今年年初正式上市,不过先期该车仅有1.5T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本次行车视线受邀来到了安徽芜湖,来到捷途的大本营,率先试驾了捷途X90的1.6T+7DCT新动力版,这套动力相比1.5T而言要更出色。此外,5/6/7座的三种不同布局,也让我更坚信捷途X90的定位。

  首先来说一下捷途X90,该车尺寸为4840/1925/1745mm,轴距达到了2850mm,搭载1.5T、1.6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车型匹配的是6MT/8AT/6DCT的变速箱,而1.6T车型全系都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

  空间大、动力强劲,内饰做工用料厚道等这些亮点都出现在捷途X90身上,而流媒体后视镜的使用也让该车的科技感得到了提升,不过这项配置是要选装的,个人建议推荐装一个,因为真的非常炫酷还好用。

  再来说一下本次试驾的重中之重,捷途X90搭载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数据确实很高,实际感受起来也相比此前的1.5T更强劲。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7DCT双离合变速箱整体换挡非常迅速,并且在实际驾驶中并没有感觉有顿挫。

  别看捷途X90很大,该车拥有2种驾驶模式,分别为ECO模式和SPORT模式,这两种模式的差异非常明显。ECO模式在日常城市道路驾驶时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并且整体开起来非常佛系,油门响应不紧不慢。不过SPORT模式就完全换了一种感觉,油门响应更迅速,并且发动机时刻保持在一个较高的转速区间,也让你在超车时更有信心。

  不过这台1.6T发动机虽然动力强劲,但是属于扭矩发力点比较靠后的类型,因此在超车时需要有提前量。不过这套动力在日常城市道路行驶时完全够用,甚至可以说经济模式下就足以胜任日常的代步了。

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变速箱换挡响应很迅速,在低速时积极升档,保证燃油经济性。但在高转速下这台变速箱的响应会相对慢一些,开起来有点像AT变速箱的感觉。不过,这台变速箱在日常升降档时并没有明显的顿挫感,这一点捷途调教的还是非常到位的。

  悬挂方面,捷途X90的后悬挂为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因此该车的悬挂调教整体偏软,不管是开起来还是乘坐起来都给人一种非常舒适的感觉。在经过细碎颠簸的路面时,悬挂的滤震效果也非常干脆,开起来一点也不觉得“松散”。

  作为一辆家用中型SUV,捷途X90的车内NVH营造的也非常到位,即便你的车速达到了120km/h时,车内乘员也可以正常交谈,并不会因为车内噪音太大而刻意的去提高音量,整体的静谧性氛围很出色

  捷途X90的转向系统我可以用“魔术”来形容,为什么这么说?在低速行驶或者泊车时,该车的转向系统很轻,虚位很少,让你开起来并不是很累。不过随着转速的上升,120km/h开高速行驶时,X90的转向系统变得非常的沉,不过这种沉会让你有很强的安全感。

  外观上,捷途X90的设计依旧遵循家族设计理念,前中网的造型采用了更大的面积,并且镀铬装饰的使用也很下成本。LED日间行车灯由8颗点阵式和大灯组轮廓组成,夜晚点亮后的辨识度非常高。

  侧面部分,捷途X90看上去非常“敦实”,20寸的轮毂非常霸气,也符合这辆中型SUV的定位。此外,两侧外后视镜上还配有摄像头,进而组成了360度全景影像,提升了泊车时的安全性。

  尾部方面,捷途X90的整体设计也是偏沉稳的造型,整体的样式和奥迪Q5非常相似 ,尾灯内部结构为LED光源

  捷途X90的内饰设计也是比较家族化,中控台的用料非常厚道,大面积软材质的包裹以及钢琴烤漆和镀铬材质,都体现出了捷途的诚意。而三幅式方向盘在三九点的位置内部还融入了打孔设计,很贴心。

  9英寸中控液晶屏反应迅速,并且内部集成了很多时下流行的功能,如导航、音乐等。操作起来非常便捷,并且在下面还设有实体按键 ,方便驾驶者日常使用。旁边的副驾驶前方的面板也采用了几何拼接的方式,并且可以发光。

  液晶仪表早已是不少自主品牌大力推荐的一项配置了,在X90上也不例外,其有三种不同主题可选,不过仅是背光颜色的不同而已,仪表上各项显示都非常清晰。此外,空调区的按键为触摸式,很显档次,但并没有按压回馈,有些遗憾。  

  捷途X90的音响面板设计有点像奔驰的柏林之声造型,金属材质的装饰做工很细腻,档次感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呢。此外,中控台下方的手机无线充电,吃醋稍大一点的手机需要卸下手机壳才能使用,否则是无法放进去的。

  真皮座椅的使用是在意料之中,不过捷途X90的前排主驾驶位座椅还配备了3档记忆功能,还有舒适进入,真的非常用心。而作为一辆拥有第三排座椅的家用中型SUV,捷途X90在第三排配有空调出风口,还配有3档风凉可调。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米8的驾驶者坐在前排,头部空间有一拳的距离,而第二排空间头部有4指的距离,腿部有2拳的距离,并且6座车型的第二排座椅为独立式,支持前后调节和靠背调节,这也就保证了第三排的空间。

  捷途X90作为捷途品牌的第三款车,宽敞且灵活多变的空间成为了许多消费者的首选。而此次1.6T发动机与7DCT双离合变速箱的使用,也弥补了该车动力上不足的短板。若果你是三口之家或者是二胎家庭,手头预算在15万元左右,不妨可以考虑捷途X90,毕竟5/6/7三种不同的座椅布局以及1.6T的动力表现,可以满足一切需求。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