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引领工业4.0制造时代 领克张家口工厂原来是这样

引领工业4.0制造时代 领克张家口工厂原来是这样

马云龙

马云龙

行业资讯 2019-07-24

  7月23日,领克汽车举办了全面开启潮流“智”造——张家口工厂品鉴之旅活动。本次活动,秉持领克品牌“个性、开放、互联”的理念,通过张家口工厂高度智能化生产制造体系的深度参观。据悉,领克张家口工厂是从吉利集团到领克品牌的工业4.0制造能力和全球化、高端化、智能化的生产制造水平的全面展现。其中,此次重点参观的焊装车间以及总装车间,全面展示了工业4.0时代的魅力。

  整体来看,成立于2013年3月的中欧技术研发中心,在瑞典见证了领克品牌的诞生。2016年10月20日,领克品牌在德国柏林正式发布后,就已经开启了高端化品牌布局的发展。次年12月9日,领克在张家口的工厂也全面落成,为中国本土消费者打造的新车也陆续上线。

  据悉,在领克张家口工厂总投资达到了12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为93亿元,占地面积为80万平方米。在张家口工厂,主要生产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的领克以及沃尔沃品牌车型,年产能为20万辆。

  在工厂内部,配备冲压、焊装、涂装以及总装四大工艺车间,整体形成了吉利汽车集团的智慧、绿色工厂。

  在占地面积53000平方米的焊装车间内,主要生产的车型为领克品牌的02和03车型,未来还将投放即将上市的03+产品。据悉,该车间最大年产能为20万辆,并拥有30JPH的生产节拍。此外,该车间还能形成随机混线的生产方式,进一步扩展了生产车间的多样化需求。

  同时,在焊装车间内,具有柔性主拼夹具、顶盖激光熔焊、自动在线检测的三大工艺亮点,尽最大限度的避免了车型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误差。同时,在焊装车间内,还引入了世界顶级的KUKA柔性生产线,采用285台KUKA机器人,主焊线自动化程度达100%。

  总装车间内,整体占地面积为59000平方米,生产节拍为30JPH,年产能同样为20万辆。在总装车间内,同样拥有合装工艺、人机工程、拧紧防错、涂胶机器人以及制造执行系统的五大生产工艺亮点。

  其中,总装车间应用了Volvo及部分大型合资车企所采用的主流车辆配置、测试系统--VCATS。这套系统相对于传统的配置、测试系统具有更安全、稳定、灵活、易于开发等有点。在这套系统中,主要包含了Grade-X™和Test Tool。其中Grade-X™是一套功能强大的工具,用于创建和管理复杂的技术信息和诊断。同时,它可以最大程度地重复利用信息,相比传统编写技术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借助TestTool,操作员可以应用程序中执行特定的车辆测试程序,在故障校正结束后查看历史车辆测试结果并对车辆进行局部的重新检测。

  除此之外,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也是基于中国制造2025进行规划的。张家口工厂,以实现智能制造、智能生产和智能物流为目标,通过引入完善的IT系统、采用先进的信息管理模式、配置一流的设备,工厂实现了全产业链的信息追踪,从而保证每一个零件、设备、产品全程可追溯,进一步保障了到达消费者手中车型的高度合格。

  领克张家口工厂全球化、高端化、智能化的生产制造体系,有效推动了张家口社会经济和汽车产业的发展升级,也将带动中国高端汽车产业链发展,助力中国汽车工业制造体系升级,并为领克品牌、吉利集团,乃至中国汽车的全球化进程,奠定坚实基础。依托于全球领先的制造实力和沃尔沃标准背书,领克将继续以世界汽车制造最高水平代表中国汽车参与全球竞争,代表中国制造从速度向质量转型。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