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单车评测 / 这是一辆自己“造”的车 上汽MAXUS D60开起来也不赖

这是一辆自己“造”的车 上汽MAXUS D60开起来也不赖

马云龙

马云龙

单车评测 2019-07-22

  大家知道,在汽车品牌中以个性化定制而闻名的那就是保时捷品牌,但是其高昂的售价,除了家里有矿的消费者来说,还真不是一般家庭能接受的。为了打破这种局面,上汽迈克萨斯(MAXUS)来了,以C2B智能化定制模式销售的产品,真正做到了喜欢哪里点哪里的营销理念。不久前,迈克萨斯D60成功上市,9.38-16.78万元的售价区间给消费者打造了一款专属的个性化车型。那么,这款全新中型SUV开起来到底咋样?

  其实在正式开始试驾前,对这款车的期待还是非常高的,毕竟不错的颜值还是能一下就吸引我这个“看脸”的人。今天试驾的车型搭载的是1.5T+7DCT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为250Nm,已经达到了合资品牌车型的水准。

  在起步初期,D档所带来的驾驶感受是非常温顺的,软硬程度适中的踏板在一定程度上更让我想多驾驶这款车一会。城市道路中,前后独立悬架系统对减速带以及凹凸不平的路面过滤的十分透彻,加上厚实以及包裹性极强的座椅,前后排乘坐的舒适度极高。

  将车开到山里,十八弯对D60来说真的不在话下,精准的转向系统可以做到指哪打哪。而您也别看它的块头大,但灵活性不输主打运动、操控的越级豪华汽车品牌。这时深踩油门踏板,D60的1.5T发动机+7DCT的动力系统还是稍微有一些迟滞,但转速拉升至5600rmp时,最大功率开始输出,中后段动力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此外,在弯路中,D60给我整体的感受就是舒服!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悬架系统的侧向支撑和出弯后的回弹,完全不会有“忽悠”的感受,加上包裹性极强的座椅,驾驶着这个大块头信心十足。

  对于外观而言,编者第一次见到D60实车的时候绝对是爱了。霸气的造型加上全新家族化设计的进气格栅,看起来年轻化效果十分显著。在车头两侧,还有LED光源头灯进行加持,给人不错的辨识度。

  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0、1860和1736mm,轴距达到了2760mm,并提供5、6、7座三种座椅布局供消费者选择,在中型SUV这一级别当中的表现算得上是十分优秀的了。同时,新车还在车身侧面配备了贯穿的车身腰线,整体设计立体感十足。

  车尾部分,贯穿的LED光源尾灯是当下流行的设计方式,在内部镶嵌钻石般的纹理,点亮后十分亮眼,夜间点亮后辨识度极高。

  在内饰部分,新车依旧可以进行个性化私人订制。在驾驶舱正前方,配备了12.3英寸液晶显示屏,能够提供经典、动感以及简约的显示模式。在中控显示屏上,还能根据个人喜好选择8英寸、10.4英寸以及14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同时支持的语音操控功能使用起来便捷程度极高。此外,新车还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HUD抬头显示系统,安全性被再度提升。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内饰部分新车还可随手触摸到真皮材质进行包裹的部件,豪华感再次提升。此外,D60的大尺寸全景天窗,打开遮阳板后给车内带来的光亮度是同级别车型中较为少见的。

  在空间体验上,本次试驾的车型为6座版,给我的个人感受不论是日常家用还是外出游玩,绝对绰绰有余。体验者身高172cm,第一排座椅调整到合适位置时,头部空间剩余一拳有余,所以体形再大一些的消费者都可轻松驾驭。


  保持第一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不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整体的表现都十分的出色,已经达到了越级标准。

  最后体验者来到了第三排座椅上,从现场体验中来看,虽然后排座椅采用的是双排座,但是不论是在空间还是在舒适度上,都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整体表现堪称完美。

  总结:其实作为一名比较严苛的汽车编辑,在车型的试驾过程中会对一款新车挑出很多毛病,但D60完全颠覆了我的这一看法。整体来说,扎实的用料以及动力调校,完全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各种使用需求。同时,D60还采用个性化定制模式进行销售,喜欢哪里点哪里的购车理念不但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性价比,也更进一步避免了消费者花费更多的钱却买了一堆鸡肋配置的产品。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