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告别传统功能车! 长城汽车携手8家合作伙伴/开启出行机器人时代

告别传统功能车! 长城汽车携手8家合作伙伴/开启出行机器人时代

王建盟

王建盟

行业资讯 2019-07-15

  长城汽车在过去的2018年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在新四化+全球化战略的实施下,2019年长城汽车厚积薄发,在今年上半年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尤其哈弗这个品牌,甚至可以将其称为SUV领域的龙头,毕竟哈弗H6月月都是SUV销冠,有着难以撼动的地位。随着国内车市竞争的愈发激烈,智能汽车的发展至关重要,7月15日,行车视线从长城汽车官方获悉,“G往开来,为AI出行”——长城汽车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正式发布。

  围绕汽车-出行-生活的体验服务,长城汽车宣布将告别传统功能车时代,并联合腾讯、阿里、百度、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华为和高通8家战略伙伴共建全域智慧生态,携手打造基于5G+AI技术、以体验驱动、带给用户全生命周期体验与服务的出行机器人,构建长城汽车全域在线(GTO:GreatWall Totally Online)智慧生态,开创出行机器人新时代。

  开创出行机器人新时代

  说到“机器人”我们的脑海中会出现变形金刚、大黄蜂之类的画面,未来的机器人它是有了“人格”后的,其将会成为用户的小伙伴甚至是知己。作为深耕智能网联多年的汽车企业,长城汽车在近两年的观察与沉淀中逐渐意识到,随着5G、嵌入式芯片、IOT(物联网)、大数据等前瞻性技术的不断突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正迎来新契机。长城汽车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军者,决定率先告别传统功能车,以5G+AI为基础,开启出行机器人时代,进而引领整个汽车行业的变革潮流。

  告别传统功能车时代

  汽车已诞生百年之久,我国汽车智能网联的发展几乎与智能手机同步,但遗憾的是,历经十年,智能网联虽然在国内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受制于多方面因素,依然处于功能驱动的时代,无法多场景理解、服务于用户需求。经过多年在智能和网联领域的实践,长城汽车洞察到,中国的汽车智能网联亟待一次跨越式变革,以适应日益激烈的全球化竞争。

  事实上,长城汽车对于智能网联技术的研发应用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在2009年,长城汽车便开始了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2015年首次对外动态展示L3级自动驾驶,并连续3年斩获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冠军;2017年初,长城汽车正式发布了“i-Pilot智慧领航”自动驾驶系统,计划到2020年量产L3级自动驾驶汽车;2018年3月底,长城汽车与中国移动、华为联合开发的基于5G的自动远程驾驶技术在长城汽车徐水试验场通过测试;在今年6月,长城汽车在第五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上,一口气展出了智能像素大灯、车载健康检测系统、智能座舱等多项成果。

  成为出行机器人时代的领导者

  在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中,长城汽车为出行机器人的发展,做出了充分的思考,描绘出了可以预见的蓝图——未来,长城汽车的出行机器人将具备AI生活、AI伙伴、AI出行三大产品主张。AI生活凭借可变换的智能空间,实现用户随时随地多任务多场景多体验的向往;AI伙伴打造亲密在线伙伴,让出行机器人成为用户的驾驶助手、情感伴侣、出行秘书、生活助理,使人车关系得到升华;AI出行则将实现全域全时在线、车服务生态聚合,以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和体验,做到“感知你,主动参与你的生活”。

  共建全域智慧生态联盟

  未来汽车交付给用户仅仅只是一个开始,还要围绕着服务体验的深度挖掘,将成为汽车企业进阶的重中之重。而且“闭门造车”完成不了进阶,汽车企业必然要依据整个生态环境,携手各个合作伙伴,打通诸多关键环节,才能为用户提供真正的智能网联化服务。

  在本次发布会上,长城汽车与互联网巨头腾讯、阿里、百度,分别正式签署生态合作协议,同时与也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以及高科技公司华为和高通展开具体的生态合作,组建全域智慧生态联盟,共同探索智能网联汽车的未来发展。

  据介绍,长城汽车与BAT三大互联网企业的生态合作,将围绕车服务生态聚合(O2O²),线上到车上(Online 2 On Vehicle),线下到线上(Offline 2 Online)的全域全时在线,深入挖掘可向用户持续提供的服务内容。今后长城汽车将联合腾讯,围绕智能座舱、数据中台、数字化用户运营、共享出行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同时与百度就小度车载OS 进行深度联合运营,并将基于阿里高德导航和其LBS大数据打造长城汽车的用户运营能力。总之,这些合作将会更紧密。

  有了如此强大的“朋友圈”,长城汽车更有信心引领中国汽车行业顺应改革创新潮流,以用户服务为中心,打造改变人类出行体验的出行机器人。未来长城汽车将把“全域智慧生态开发者大会”在以后每一年的同期举办,打造成一个独立IP,并邀请更多生态合作伙伴加入,助推真正的智能化汽车生态落地。届时,长城汽车将会为消费者打造出更加出色的产品,更多的畅销车型,同时也会有更加出色的销量成绩。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