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正式启用 助推企业全面发展

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正式启用 助推企业全面发展

马云龙

马云龙

行业资讯 2019-04-09

  4月9日,行车视线从官方获悉,长安汽车在重庆两江新区隆重举办了全球智慧研发平台开放暨全球研发中心入驻仪式,这标志着长安汽车已迈入“自主创新,全球协同”的研发4.0时代。同时,随着研发中心的正式启用,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的创新创业计划也正式进入了一个崭新里程碑,未来在推动城市建设方面,也起到了促进作用。

  坚持自主研发,迈入研发4.0时代

  目前,长安汽车已经建立了“五国九地”全球协同研发体系,并打造了“7院2部3中心” 的精细研发组织,同时拥有来自全球18个国家、近万人的研发团队,形成了产品研发流程体系(CA-PDS)和产品试验验证体系(CA-TVS)两大科研法宝,在全球累计申请专利超过了11257件。

  研发中心投资43亿元 占地面积达1000余亩

  全球研发中心与工业设计伙伴携手,历时八年总投资43亿元,占地面积达到了1000余亩,内部拥有设计、试验、管理等7大功能,仿真分析、噪声振动、被动安全等12大领域,混合动力、空调系统、非金属材料等180个实验室以及运用云技术打造的全球领先数据中心。未来,长安汽车将以全球研发中心为总枢纽,与长安五国九地研发中心,协同展开产品开发及实验验证工作,将为长安汽车转型升级提供新引擎。

  同时,长安汽车还将建立以重庆为大本营,辐射全球的人才管理体系,着力引进智能化、新能源等领域高级人才,正在组建2000人的软件开发团队和2500人的新能源研发团队,使长安汽车成为全球优秀汽车人才的聚集、成长和共享高地。

  数据中心提供7*24小时安全服务

  在全球数据中心,长安汽车展示了按国标最高等级A级设计、运用华为云网络技术,以及腾讯、阿里混合云技术打造的云数据中心。这套系统服务400多万用户,覆盖全球研发、15个生产基地、35个整车及发动机工厂,提供不间断7*24小时安全可靠服务。

  长安汽车第三代动力总成 源于NE发动机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基于模块化开发技术,历时4年打造中国汽车品牌首个动力平台—NE发动机平台,也于今天对外开放。NE模块化发动机平台突破技术集成匹配难点,集成化水平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可实现世界最严苛的国6b排放标准。

  基于模块化开放技术理念下的NE发动机平台具备发动机研发高效率,使发动机研发周期缩短28个月,节省研发成本的同时,提升了产品质量;创建平台开发核心构架,首创基于模块化的技术包,精简产品状态,实现高通用化率,最高通用化率达98%以上;通过技术包的选取和灵活应用,提高发动机生产率,实现多品类产品共线生产,设备利用率提升至96%-98%;突破技术集成匹配难点,实现发动机高集成率,集成化技术可全面覆盖传统车型和新能源48V、HEV/PHEV车型需求。

  新能源、智能化战略全面推进

  在新能源领域,长安汽车将持续深入香格里拉计划,并计划到2020年完成三大新能源车专用平台的打造,到2025年将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车型,并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战略。

  而根据北斗天枢的智能化战略,长安汽车将在2020年前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并应用到量产车型上。到2025年,L4级量产车将陆续推出。

  总结:随着研发中心的正式启用,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又被进一步推进。而从近些年的发展中来看,长安汽车不论是在产品、互联以及智能领域,都发展的十分迅速,我们相信,有了新研发中心,未来长安的产品将得到更大的提升。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