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综合实力傲视同侪 奥迪e-tron中汽研测试报告出炉

综合实力傲视同侪 奥迪e-tron中汽研测试报告出炉

爱极客

爱极客

很久前

随着近几年汽车市场电动化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需求早已不仅仅拘泥于基础的续航,而是更加注重车辆的整体体验。放眼新能源汽车市场,能同时兼顾到安全、性能以及品质的电动车实在是少之又少。近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研)针对 的检测报告出炉,今天就带大家来看看,奥迪e-tron到底能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吧。

安全,无可挑剔

作为一个伴随我们出行的交通工具,安全性自然是重中之重,随着每天我们与电子产品的相处时间越来越长,大家对于电磁辐射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尤其是电动车,作为日常接触的大功率产品,最大功率普遍在100-200kW,工作电压可达到350V以上,所以人们对于电动车所能产生的电磁辐射也尤为担心,而电动车在急加速和大功率行驶的工况下到底会不会产生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强电磁辐射呢?今天咱们就从中汽研的检测报告中一探究竟吧。

本次中汽研的电磁防护测试依据GB/T 37130-2018《车辆电磁场相对于人体曝露的测量方法》、GB 8702-2014《电磁环境控制限值》标准,测试的项目包括了交流慢充、直流快充、静止状态、加速行驶、减速行驶、匀速行驶六种工况下车内不同位置的磁感应强度。

车辆对于外界电磁辐射抗干扰能力是评判一台电动车电磁兼容性的重要参考指标,具体的测试方法为:在电磁波暗室中对车辆施加不同形式的干扰信号,通过观察三电系统、车机系统、收音机等功能是否能够正常运行来考核车辆的抗干扰能力。测试结果表明,奥迪e-tron对于外界电磁辐射的抗干扰表现同样令人满意,在测试条件下,外界的电磁辐射并没有对奥迪e-tron产生影响,车辆的各项功能均可正常使用。

性能,同级最优

奥迪e-tron出自MLB evo平台,该平台覆盖了B级到D级的所有车型。得益于新平台的加持,e-tron的前后配重比达到了50 : 50的平衡分配,进一步提升整车操控性,转向机源自D级奥迪A8,在行业内属于最高等级。

此外,e-tron还可通过ESC子系统TCS的Brake-Torque Vectoring +电动quattro系统实现精确分配扭矩,反应速度仅为传统技术的1/4,可在几分之一秒内通过连续完全可变调节,在保证转向更加灵活的同时,还能驱动力矩在两轴之间达到理想分布,无论是何种地形何种天气条件都能为e-tron提供最佳的牵引力和操控性。

因此,在中汽研的麋鹿测试中,奥迪e-tron以74km/h的进入速度通过测试,通过时间仅不到3.5s。对于一台这样尺寸的SUV来说,能取得如此优异的麋鹿测试成绩实属不易,这也印证了奥迪e-tron优秀的操控水准。

品质,顶级豪华

优秀的隔音降噪水准是体现一台车良好品质的重要参考指标,奥迪e-tron 在造型设计上就采用了很多减小风噪的措施,而且得益优秀的76mm可调空气悬架和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奥迪e-tron的风阻系数低至惊人的0.28。例如在A柱加装了装饰条,在满足造型风格的同时,能够保证一个符合流体力学的形状设计,使其产生的涡流更小,从而减小噪声。

众所周知,后视镜是车辆的重要风噪声源,奥迪e-tron在后视镜方面也可以看出一些精心的设计,比如镜壳内侧面向外倾斜来避免镜壳尾部涡流冲向侧窗玻璃产生更大的噪声。为了同时降低副驾驶员听到的风噪,右侧后视镜也采用了这样的设计。此外,奥迪e-tron的前后侧窗均采用了隔音性能较好的夹层,可以减小噪音向车内的传播。

从中汽研的测试报告来看,奥迪e-tron的风噪测试结果相当令人满意,实车状态下120kph风速时驾驶员左耳处噪声仅为63.29dB(A),副驾驶员右耳处噪声为63.02dB(A),这在豪华品牌SUV中处于相当高的水平,而且左右数值较为对称,也说明了奥迪e-tron对于副驾的舒适度也有考虑。

通过中汽研的试验结果比对,e-tron的天窗密封性较好,几乎可以完全阻挡噪声从天窗缝隙中传入车内。车门密封性也比较不错,通过比对实车状态和侧门缝与窗缝封严状态的两个工况测试结果,其中驾驶员左耳处噪声差异2.26dB(A),低于平均水平,证明实车的密封用料比较扎实,能够尽量保证隔离外部噪声。

结语

​发动机的轰鸣和变速箱的换挡固然充满乐趣,但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动车的推进必然是大势所趋。奥迪e-tron的到来开启了奥迪品牌进入纯电时代的大门,也意味着奥迪品牌正式开启全面电动化的战略布局,而奥迪相比于其他新能源汽车品牌,强大的研发能力和上百年的造车经验是得天独厚的优势,奥迪e-tron则已经在各方面给我们展示了这些优势所带来的绝对实力。未来,相信奥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里依然是首屈一指的佼佼者。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