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动力更加多元化 长城汽车正式发布"柠檬混动DHT"技术

动力更加多元化 长城汽车正式发布"柠檬混动DHT"技术

爱极客

爱极客

很久前

12月15日,长城汽车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正式全球首发面向全速域、全场景的"柠檬混动DHT"技术。在本次发布会上,长城汽车轮值总裁孟祥军、长城汽车商品战略及技术研发副总裁穆峰、长城汽车研发副总裁单红艳、长城汽车技术副总裁宋东先以及多位长城汽车高层领导、行业专家集体亮相。

"柠檬混动DHT"由长城汽车完全独立自主设计、研发,并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累计拥有专利199项,其中核心专利80项。这一技术的研发突破和量产成功,意味着长城汽车打破了合资品牌在混动技术上的垄断,同时也代表着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发展方向,也彰显出长城汽车正式引领中国汽车企业参与到全球混合动力技术研发的大潮中。

"柠檬混动DHT"采用1套DHT高集成度油电混动系统,2种动力形式和3种动力总成,完美平衡动力与油耗。高集成度的油电混动系统,可适用于HEV和PHEV两种动力形式,并涵盖了1.5L+DHT100、1.5T+DHT130、1.5T+DHT130+P4三种动力架构,支持各级别车型搭载,且相对传统燃油系统总成,体积更小,重量更轻,传动效率更高,NVH性能更好,同时可靠性也更好,能保证在各场景下的效能都是最优。

1套DHT高集成度油电混动系统

"柠檬混动DHT"采用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拥有EV、串联、并联和能量回收等多种工作模式。EV模式下,由TM电机直接驱动车轮,相应迅捷,加速平顺。串联模式适用于市区行驶工况,由发动机驱动GM发电,TM电机直接驱动车轮,燃油和纯电的双重驱动,推背感更强。并联模式适用于高速行驶工况,由发动机驱动直接驱动车轮,GM电机和TM电机负责调节发动机工作点和辅助驱动车轮。在制动工况下,TM电机进行能量回收,为电池补电。多种模式通过控制系统智能切换,可实现全速域、全场景下高效能与高性能的完美平衡。

2种动力形式

为面对不同的消费需求,针对此油电混动系统衍生出了HEV和PHEV两种动力形式,由高效率混动专用发动机、高度集成双电机混动变速箱和高效能混合动力电池三大部分组成。

HEV车型动力架构是中国自主品牌首款双电机HEV架构,主打城区路况超低油耗以及中高速路况瞬时加速能力动力,系统综合效率可达50%%以上。采用HEV动力的A级SUV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6L,B级SUV市区场景百公里油耗低至5L,高速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低至6L,在高速爬坡场景下,相比于竞品车型百公里油耗可节省10%%以上。另外在实际测试中,以HEV架构B级SUV为例,相比于燃油产品,节油率可达35~50%%,0-100km/h加速时间大幅缩短1.5s,仅为7.5s,实现了油耗与动力的双双取胜。

PHEV架构具有纯电续航达200km的行业最高表现,没有"续航焦虑",且同时支持两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PHEV两驱车型兼顾动力性和经济性,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2秒,油耗低至0.7L。四驱车型前后桥电机同时输出动力,系统总功率高达320kW,加速更线性,响应更迅捷,且四驱系统去除了传统的机械传动装置,前后动力分离,动力分配更加灵活,前后桥扭矩可在0:100~100:0之间智能动态调节,有效利用抓地力,提升整车操控稳定性。

3种动力总成

3种动力总成,是在HEV和PHEV两种架构下,有1.5L+DHT100、1.5T+DHT130和1.5T+DHT130+P4三种动力总成,系统总功率从140kW到320kW,丰富的动力族群可支撑不同级别车型的灵活搭配且在PHEV架构下,有"1.5T +DHT130+P4"四驱动力总成,以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选择。

基于此,"柠檬混动DHT"可服务于全球不同地域、不同需求的用户,拥有高度的灵活性,充分赋能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再次诠释了长城汽车"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做到了用技术创造价值。

在汽车行业变革如火如荼的今天,"柠檬混动DHT"体现了长城汽车对能源、环境和人车生活协同发展的综合考量,同时也表明了长城汽车正处于全球混动技术研发浪潮的最前沿。"柠檬混动DHT"的发布,必将为行业带来引领和示范效应,激励更多中国汽车品牌在混动领域持续发力,推进市场产品混动化,间接带动我国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为中国乃至全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