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重塑e时代豪华 奥迪e-tron岂止电动

重塑e时代豪华 奥迪e-tron岂止电动

爱极客

爱极客

很久前

近几年,关于新能源的革命似乎越来越贴近我们的衣食住行,这其中纯电动汽车势头最为凶猛,从特斯拉电动车进入大众视野到现在新能源品牌遍地开花,汽车工业已经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新能源为主要特征的汽车"新四化"变革已经深入整个行业。在电动2.0时代,消费者对电动车的需求早已不拘泥于基础的续航诉求,而是更注重产品的整体品质。消费者对年轻化、电动化、智能化等新理念、新科技的追求,正驱动着新一轮的消费变革,而奥迪作为具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正以领航者角色带领传统汽车企业开启电动化布局。

悠久历史 建立品牌优势

其实在电气化车型的布局、研发上,奥迪早在多年前就已经开始准备,从1989年推出第一代奥迪追duo概念车,到2009年e-tron概念车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首次公开,发展到后来的A3 e-tron concept、A6L e-tron concept等多款概念车型以及Q7 e-tron和A6L e-tron等量产版车型的陆续亮相,到今日的 正式到来,奥迪对于电气化布局和探索的脚步从未停歇。

品牌积淀对于一个车企来说是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奥迪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高端豪华品牌,在豪华车市场长期独占鳌头,更对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产生了持久而深刻的影响,奥迪高端豪华的品牌形象早已深入人心,这也是奥迪相比其他传统车企以及新生的电动车车企所拥有的巨大优势。

技术平台 打造最佳样本

奥迪不仅拥有百年的造车经验,更拥有着智能化的生产线与经验丰富的生产团队,华南基地MEB平台+长春基地MLB evo平台的双平台战略,整合了所有先进生产技术,使得奥迪具备了国际竞争力和行业领导力的电动化制造体系,奥迪e-tron便是基于其中的MLB evo平台而来。

当下国内汽车市场正经历着巨大的变革,市场急需一个在豪华纯电SUV领域立范儿、打样的产品,而奥迪e-tron无疑是这个市场的最佳样本。作为奥迪首款纯电量产车型,奥迪e-tron在外观设计上开辟了奥迪电气化产品的新面貌,充满科技感的虚拟座舱也更适合e-tron豪华电动车的身份,单从整体设计来说,e-tron就已经能先俘获一波消费者的芳心。

标杆态度 释放全面实力

续航和安全是消费者对于一台电动车最基础的诉求,而奥迪e-tron在续航和安全之间做到了很好的平衡,它并没有一味地追求亮眼的高性能参数。95kWh的电池容量NEDC续航里程可达470km,不说出类拔萃但也足够优秀。动力电池的稳定与安全尤为重要,e-tron的电池工作温度为-28至60度,-8至56度可100%%输出电量,能应对各种严酷环境,且软包电芯没有金属外壳,内部短路的可能性更低,极大提升了电池系统的可靠性,可安全通过涉水试验。

在测试方面,奥迪堪称"魔鬼式"的测试标准在行业中实属独家。为充分确保电池安全性,奥迪针对电池包整体、模组等进行了167项严苛实验,历经从-35℃到50℃的大温差严苛环境试验确保三电系统性能稳定。闪电电压几十倍甚至几百倍的电击实验。同时250台奥迪e-tron历时8.5万小时,在全球四大洲进行了500万公里的道路测试。而在整车安全性上,得益于MLB evo平台出色的受力传输路径设计,奥迪e-tron拥有着出色的碰撞表现,获得了Euro NCAP测试5星评价和美国IIHS测试TOP SAFETY PICK +最高安全评价。

随着智能化、网联化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车企对于驾趣方面的重视程度越来越低,而一向对驾驶质感有着极高要求的奥迪,却用了更加严苛的驾趣标准打造e-tron这款纯电车型。

奥迪e-tron在基本的驾驶模式选择上就提供了自动、舒适、动感、高效、个性化、全路况和越野7个选项,每个选项在使用时都可以感受到不同的差别,在不同路况时选择了对应的模式,就会给人带来十分放松、安心的一种感受,这在同级别来看,可以说是独一份;全能的驾驶模式让e-tron无论是城区穿梭、高速巡航还是轻度越野,都可以全方位满足用户的驾驶需求。

同时,作为奥迪品牌全面开启电动化战略布局的首款先导产品,e-tron配备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四驱系统顺理成章,并且在e时代的背景下,quattro系统再次进化。在常规行驶的工况下,e-tron的电动四驱系统会将大部分的驱动力分配到后桥,从而保证最优的续航水准,而随着驾驶员对动力的需求不断提升,电动quattro系统可在根本不能察觉的情况下通过连续完全可变调节,使得驱动力矩在两轴之间达到理想分布,这样,不论是在蜿蜒的山路尽情劈弯,还是在积雪的路面尽情驰骋,quattro都不会给轮胎打滑的机会。

此外,在底盘方面除了奥迪品牌引以为傲的quattro,e-tron还因为平台优势共享了奥迪A8同款转向机,奥迪Q7同款渐进式转向系统及电子底盘平台控制的前后五连杆悬架,成为同级车型里唯一装配了C级和D级底盘装备的车型,因此在日常驾驶里,e-tron也让人感受到了细节处的C级和D级车型质感。

放眼整个电动车市场,能全方位兼顾整车驾驶感受的车型实在是凤毛麟角,而奥迪想做的,就是将各项最优的指标传达给大家,并证明不光是在电动车市场,在燃油车阵营里,e-tron的驾驶体验也毫不逊色。

总结

电动2.0时代,一汽-大众奥迪正承接"奥迪 赋电新生"的电气化战略愿景,坚持践行"S·T·E·P(步进未来)四步走"发展战略,e-tron作为奥迪首款量产纯电车型,向市场展示了如何满足用户全面化价值需求的标杆态度,以丰富的产品配置和优秀的驾乘体验告诉我们,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它的出现一方面展示着奥迪的实力,另一方面也给予了用户"岂止电动"的价值满足,真正树立起了豪华电动车领域的新标杆,在不久的未来,奥迪e-tron定会成为新兴车型的重要参考指标。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