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有颜又有料 东风悦达起亚凯酷(ALL NEW K5)动态实测

有颜又有料 东风悦达起亚凯酷(ALL NEW K5)动态实测

爱极客

爱极客

很久前

  提起 这款车,相信很多人对于它的印象还停留在第一代车型,当年第一代K5一经问世便在国内掀起了热潮,虎啸式的设计,18英寸的金属拉丝面儿的运动轮毂让无数年轻人为之倾心,不过K5的辉煌也仅仅是停留在了第一代,之后的改款换代车型都没有超越第一代车型取得的辉煌成绩。转眼间,第三代K5来了,新车不仅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面貌,还被赋予了新的名字——凯酷(ALL NEW K5),接下来就带大家一起看看这台韩系旗舰的表现到底如何吧。

  凯酷(ALL NEW K5)是基于现代起亚汽车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第一款车。该平台融合了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最新的模块化技术,兼顾多种车型的开发,在轻量化、安全性、驾驶性、设计以及空间等方面有显著提升。

  凯酷(ALL NEW K5)的外观设计可以说是集齐了当下汽车设计中所有流行的元素,整体造型更加激进。前脸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虎啸式的设计,第一眼给人的感觉充满力量,机盖上四条隆起的线条,鲨齿式的前格栅配以造型犀利的大灯,颇具美式肌肉车的味道,整个前包围的造型线条也非常丰富,加宽的进气口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mm、1860mm和1445mm,轴距达到2900mm。

  车侧采用了当下非常流行的溜背式设计,相比韩版轴距加长50mm,车身长度增加75mm,但车身比例看起来依然很协调,19英寸的双五幅造型的大轮毂给人的视觉冲击力更强,也使得整台车更具气场。除此之外,凯酷(ALL NEW K5)的车身结构也得到了优化,将短前悬、长后悬、长轴距和低重心设计融为一体,使得其更具后驱车的动感外观形态。

  车尾设计层次丰富,贯穿式尾灯延伸至左右两翼,中间点阵式的LED灯组点亮后夜晚辨识度极高,再搭配上底部的扩散器和双边四处的排气布局,使得整个车尾更加的战斗。

  凯酷(ALL NEW K5)的内饰采用了环抱式的设计,整套内饰设计突出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导向,平底的三幅式运动方向盘握感适中,车内能随手触摸到的地方都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豪华感营造的很到位。

  双12.3英寸大屏无缝融合,科技感满满,仪表盘可显示的信息很丰富。除了常规的主题切换,其整个UI还支持根据不同天气动态切换主题。车机系统方面配备了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除了常见的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和语音控制功能之外,IOT车家互联系统还可与家用物联网进行连接,在车内就可以控制家中的智能设备,实现人-车-家的完美互联。

  新车车内使用了更多的触控按键取代实体按键,但我们常用的空调控制按键还是保留了物理按键的设计,这样一来更方便我们平时进行盲操作,可以说整套内饰设计在保证科技感的同时还是考虑到了实用性,这点要给个好评。

  凯酷(ALL NEW K5)采用了旋钮式换挡的设计,旋钮后方还可以看到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和自动启停的控制按钮。除此之外,这台车还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方向盘加热,座椅通风、加热和记忆更是一应俱全。尤其是方向盘加热和座椅加热配备,对于北方用户来说简直是太友好了。

  得益于2900mm轴距,凯酷(ALL NEW K5)的空间表现在同级车型当中可以说是无人能敌,后排腿部空间相当富裕,由于座椅下置式设计和头顶镂空的设计,溜背式的车身设计也没有对头部空间产生多大影响,同时座椅靠背后仰角度大也让乘坐更舒适,再配合大尺寸的全景天窗,整个后排的视觉通透感更上一层楼。

  而配置方面,后排提供了空调出风口,座椅及热以及多媒体的控制系统,中央扶手前面还提供了拓展的两个杯架。

  凯酷(ALL NEW K5)有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70匹,峰值扭矩253牛·米,传动上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40匹,峰值扭矩353牛·米,传动上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1.5T还带有CVVD技术,今天我们不过多赘述,等以后拿到1.5T的试驾车再和大家详细聊聊。

  本次我们试驾的是2.0T+8AT的车型。首先2.0T发动机带来的动力感受是毋庸置疑的,而且凯酷(ALL NEW K5)共有ECO、COMFORT、SMART、SPORT和CUSTOM这5种驶模式供选择,SMART智能模式下,这台车还可根据油门的开合度自动匹配最佳的驾驶模式,日常驾驶保持在这个驾驶模式就可以了。

  在最常规的舒适模式下,日常驾驶过程中变速箱响应积极,无论起步升档还是加速降档,它都能很好的了解驾驶者的意图,深踩油门变速箱立刻降档,丝毫不拖沓,整台车的动力响应表现不俗。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凯酷(ALL NEW K5)针对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也进行了重新调校,为了有效吸收车辆经过凹凸路面时所产生的震动,避震器安装角度由原来的向前倾斜改为接近垂直。凯酷的实际表现也印证了这一点,对于路面上细碎的震动,这台车都可以很好地把它们过滤掉,而在面对较大起伏路面时,整套悬挂韧性十足,避震器回弹迅速不拖沓,能够很快速的拉住车身,不会产生多余的晃动。

  新车对于转向手感的调教还是偏家用的,日常驾驶存在一定的虚位,不会给到我们指哪打哪的转向体验,不过这也正好很符合这台车的定位,毕竟凯酷(ALL NEW K5)骨子里还是一台家用车,过于运动的转向手感反而会让驾驶者开起来觉得有些不自信,值得表扬的是这台车转向的随速增益做的很好,不会让人感到生硬,开起来很舒服也很自然。

  凯酷(ALL NEW K5)还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这次试驾过程中我们在高速和城区都体验了一下这套驾驶辅助系统,日常驾驶用起来非常方便,自动跟车做的不错。这套驾驶辅助系统会根据高速限速路段调整车速,保持与前车的距离,同时保持在车道中央行驶。除此之外还可以自动识别前方弯道并减速,确保安全性与舒适性,提高驾驶便利性。打开这个功能后,在跟车过程驾驶者可以完全不用再介入车辆的控制,驾驶辅助这东西,真是用了就回不去!

  售价方面,凯酷(ALL NEW K5)已于8月20日正式开启预售,3款车型的预售价格分别为16.18万、17.18万和18.98万元。而且在9月6日24点前购买全新一代起亚凯酷(ALL NEW K5)还可享受包车辆购置税和5000元商业保险,以及终身免费保养、终身保修动力总成、终身免费流量、最高2万元置换补贴、1个月内原价保值换购和1年内9折保值换购等优惠政策。

  为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新车还提供了5种选装包。其中我最推荐大家选装3000元的运动包,该选装包包含了19英寸轮圈、四条米其林轮胎以及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和老板键,3000元的价格换来这些配置还是非常超值的!

  丰富的配置、潮流的颜值、超大的空间、优秀的动力和底盘调校让凯酷(ALL NEW K5)这台车有着相当强的竞争力。9月7日,全新东风悦达起亚凯酷(ALL NEW K5)将正式上市,我们共同期待吧!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