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海川品车】舒适&豪华奶爸车 试驾英菲尼迪QX60

【海川品车】舒适&豪华奶爸车 试驾英菲尼迪QX60

海川品车

海川品车

很久前

021年的最后一差,去到了一个从未到过的地方,广西省的崇左县,试驾了一款似乎许久未曾接触的品牌——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对于英菲尼迪这个品牌来说,上一次接触似乎是比较遥远的事情了。这几年它的产品推出速度略显拖沓,受制于日产方面的原因,这个品牌在豪华车市场上的声量明显弱了很多。

虽然我自己不是日本车迷,但我还是很喜欢英菲尼迪这个品牌。像早些年的堪称日本国宝级的VQ系列发动机,以及大胆创新的FX系列,还有与日产skyline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使得英菲尼迪在国内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拥趸,只不过,真正欣赏这个品牌的消费者并不算多,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局面,一两句话或许很难解释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购买英菲尼迪的人,大都是真正懂得这个品牌,懂车,并对驾驶有一定要求的消费者。

其实很多人知道英菲尼迪,是从早些年的《爸爸去哪儿》这档综艺。当年这部火的一塌糊涂的综艺也带火了英菲尼迪在大众层面的认知度。而当年品牌赞助综艺所使用的车型,就是上一代QX60,当时这台车还叫JX,借助于综艺的火爆,这部车也一举奠定了其最豪“奶爸车”的称号。

其实说起这部车以及它的前身JX,在北美的定位就是主打家庭使用,它的参考竞品就是丰田的汉兰达车系,只不过它的定位要比汉兰达高档和豪华一些。而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QX60也迅速成为英菲尼迪在国内的销量主力,这其中除了有国人对大型豪华SUV的过分迷恋外,QX60本身超强的产品实力也是重要原因。

废话说得有点多,咱们还是来重点看看这次试驾的主角——全新一代QX60。外表的惊喜不算多,最近两年设计风格的延续,算是中规中矩,内饰部分才是最大的惊喜来源。我超喜欢这车的空间和内饰设计,一看就是那种很有品味不落俗套的高级感,尤其是顶配车型所采用的半苯胺真皮材质的运用,奢华感油然而生。虽然从外面看上去,这款车并不显大,但内里,它却拥有前后三排共6个或7个座位的超大空间,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在处理车厢空间上的能力。厚实的车门和铿锵有力的关门声,都显示了QX60与传统意义上的日产车有着截然不同的差距。

中文卫星导航系统、BOSE高保真音响和全自动空调控制系统,都被整齐的安放在精致的中控台上,而且全部可通过中央触控屏幕来操作,物理按键大为减少,车机系统据说还可以支持OTA在线升级功能。相比老款,新车厢内的设计无疑能追紧当下的步伐,顶配的车型在中控台部分也大量采用了菱格纹半苯胺真皮,无论是质感还是摸上去的触感,真的不同凡响。

这车所采用的零重力舒适座椅值得一赞,不但有数字温控加热、通风功能,更有按摩功能,可以舒缓长途驾驶过程中背部、骨盆和躯干的肌肉压力,并且坐垫和靠背都比较厚实,坐入其中绝对舒适。空间仍是值得一赞的方面,前面两排自不必多说,即便是最后一排的座椅,除了腿部略有局促外,头部和肩部空间都在成年人可接受的范围内。

与很多7人SUV不同,即便坐满7人,QX60还拥有相当不俗的行李空间,如果将二三排座椅放倒后,还能得到一个媲美皮卡般的1200mm*2032mm的超大载物空间。更不用说非常好用的第三排一键式进入功能,即便在第二排安装了儿童座椅的情况下也能通过单手操作轻松完成。

在崇左这种地方,就很容易让人有种慵懒的感觉。离开酒店,试驾正式开始,此时的我,打算换一种轻松的方式来驾驶QX60。如果以正常的驾驶方式来开,QX60给人的驾驶感觉如同大多数的高级suv一样,非常好开,而且也开的极为轻松舒服。这款车的转向之精准会让你忘记它的实际尺寸,而且助力也来的恰到好处。前麦花臣、后多连杆的悬挂系统能够提供足够舒适的驾乘感受,而在激烈驾驶时,也会提供一定程度的支撑力,不过QX60始终不是低矮的运动型轿车,所以还是会伴有一定程度的侧倾,但你可以感觉到由轻质铝合金制成的前后副车架和悬挂系统,在庞大的车身下所做出的种种努力,虽然底盘平衡性仍未如FX般趋至化境,但带有VDC动态控制的智能四驱系统可使快速过弯变得异常流畅安全。

发动机一直是英菲尼迪引以为傲的地方,像早些年的VQ系列就一直是很多车迷心中的白月光,而现在,则有了VC-Turbo。在广州车展正式发布后,就有很多人担心,5米多长的大型SUV,只用2.0T的发动机,能带得动吗?但一试过后,这种疑虑已经完全可以打消了。

QX60最重要的优势自然是其手握的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发动机了,最大功率为185kW(252匹),峰值扭矩为376N·m,动力输出远超同级的2.0T发动机,像同为日系的雷克萨斯RX300的最大功率仅为170kW(231匹),峰值扭矩为350 N·m,可以看得出来,在动力性能一环上,QX60完全不输于对手,日常使用足矣。

据说,英菲尼迪的工程师为了研制这款发动机历时20多年(够执着的),而可变压缩比是VC-Turbo发动机区别于其他内燃机最显著的特点。说白了,就相当于连杆的长度可以根据发动机的工况需求而改变。如此大费周章的改变连杆长度,究竟有何好处呢?这还要从传统内燃机的工作原理说起,一般来讲,高压缩比虽然能提供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但却丧失了动力性,而降低压缩比虽然能提高动力性,但燃油经济性却也随之降低,正所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但VC-Turbo的出现,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说其是“6缸的性能,4缸的油耗”也一点不夸张。

下午赶往机场的高速公路上,我趁机体验了一下这款车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据称是能够达到L2级别的,全车配备了10个声纳探头、6个摄像头和3个毫米波雷达,依靠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ICC with full speed range)、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TJP)等众多驾驶辅助功能,能实现智能跟车、弯道保持、3秒内自动启停等。

而在高速上,为也几乎是全程都处于半放松式的状态,这套系统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解放了驾驶者的双脚,并减缓高速驾驶时的压力。另外值得一说的还有该车配备的AR实景增强的在线导航系统,可以将前方道路的真实场景与当前地图导航信息结合在一起,生成虚拟的导航指引模型,并叠加在真实道路画面上,比传统地图导航更好用。

坐着舒适,开着舒服,空间够大,使用方便,这就是我对新一代QX60的试驾总结,当然,其45万元的起售价格也还算是颇具诚意,因为这是一台体长超过5.1米、轴距达到2.9米,更有诸多豪华配置的大型豪华SUV,如果你觉得汉兰达还不够豪华与宽敞,那么买QX60就准没错了。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