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又大又能跑的中级SUV性能之王——星途凌云400T

又大又能跑的中级SUV性能之王——星途凌云400T

闫闯说车

闫闯说车

很久前

如果时间倒回几年前,有人问十多万的预算买什么SUV?大多数人可能第一反还是会把目光放在合资品牌小型SUV,或者紧凑级的入门车型上。可随着我们中国品牌近些年的飞速发展,无论是在设计上还是品质上都有着肉眼可见的进步,过去固化的印象已经在逐步被打破。

能有这样思想上的转变其实也不难理解,一款车型品牌溢价越低,性价比就越高,消费者所得到的实际好处也就越多,这也正是中国品牌的强项。比如今天要说的这台星途凌云400T,它在空间、配置,尤其是性能上都有着非常亮眼的表现。

动态性能眼前一亮

既然说性能尤为亮眼,我们不妨把它放在静态前面来聊。星途凌云400T系列车型基于全新M3X火星架构打造,搭载一台2.0T高功率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261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同时还能达到最高41%%的热效率。在当下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面前,能够拥有这么漂亮的账面数据实属不易,这也说明了官方对动力的不妥协,也是这款400T车型想要表达的初衷。

凭借这套动力系统,在有着“汽车界奥运会”之称的2021年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上,这台星途凌云400T拿到了中大型SUV组年度综合冠军,并以百公里加速6.58秒的成绩创造了CCPC创办以来燃油车的最佳记录,同时也是雨水路面制动、颠簸挑战以及麋鹿测试单项比赛的冠军。

说实话在刚看到星途凌云400T这样成绩的时候,确实有点吃惊,因为它毕竟是一台整备质量接近1.8吨,轴距达到2800mm的大块头。但在真正接触过之后才发现,它的动态表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以往人们更为熟悉的,可能会是奇瑞集团那台原本就表现不俗的1.6T发动机,它也服役于奇瑞旗下的诸多车型。而换到这台2.0T上,它的表现直接可以用强劲来形容了。

优化后的油门及刹车踏板,让这辆星途凌云400T在中低速时给人的感觉是顺畅舒适,此时的双离合变速箱参与感不强,城市中的走走停停也可以轻松应对,并不会有太突兀的感觉。

待中高速之后,真正变成了这台2.0T高功率发动机的主场。无论是再加速,还是并线加速超车,这台星途凌云400T都可以从容的应对,动力储备充足。

整个加速过程,变速箱升挡流畅积极,换挡时动力也不会出现中断。此时如果突然深踩下去,变速箱也能在较短时间内领会驾驶者意图,降挡干净利落,完全不会让驾驶者为它的动力担心,展现出了一台以性能为主要卖点的SUV应有的水平。

除此之外,这辆星途凌云400T还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并且这三种模式之间的差异非常明显。经济模式下,发动机动力被禁锢住,加速也会收敛不少,同时还会调低灯光亮度及空调功率,进入最节能的状态。而当你开启Sport运动模式之后,油门的响应会变得比标准模式时更加积极,整个车辆变得激进起来,车辆更容易识别驾驶员想要加速的意图,变速箱也始终会把转速维持在最大扭矩转速之上,时刻做好全力输出的准备。当然,如果这还不能满足你的需求,方向盘后的换挡拨片或许能再助你一臂之力。

底盘悬架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形式,整体调校是偏向运动的风格,给人感觉厚重、硬朗,对于路面清晰的感知能力应该是热爱驾驶的朋友所喜爱的。这种不是一味地朝柔软、舒适调校而来的底盘,除了能够讨好爱驾驶的人之外,最大的优点还在于可以出色的控制好车身姿态,优秀的支撑会让车辆在变线、过弯、刹车时十分从容,甚至有时会让人忘记它可是一台块头不小的SUV。

星途凌云400T的转向阻尼同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调节,日常代步可以放在轻松模式,方向盘会出现些许虚位。而当你想要“战斗”一把的时候,通过调节转手手感又可以变的紧绷起来。

另外四驱车型所搭载的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可以通过感知油门踏板位置,以及路面情况等自动分配前后轴的动力输出。一方面,可以帮助车辆拥有更好的操控表现,另一方面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车辆稳定性,从而提升行车安全。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这套四驱系统并不是为了应对非铺装路面,所以尽量不要让它尝试那些硬派越野车去的地方。

说到提升行车安全,这台 400T还带有主动防侧翻系统,在过弯时监测车辆姿态,自主判断是否有侧倾风险,从而提前规避。也正因为具备这些丰富的安全配置,让它在C-NCAP中拿到了超五星的成绩。 

最后在辅助驾驶方面,星途凌云400T还配备了包括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功能在内的L2级辅助驾驶系统,以及FAPA全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和开门预警系统,很好地提升了用户在长途驾驶和日常用车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精致时尚的外观

聊了这么多动态方面,翻回来看看它的静态表现。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是当下的汽车设计的潮流,这点在这辆星途凌云400T上也没有缺席,同时又把LED日间行车灯融入其中,让整个前脸气势感和时尚感都很强。

全系标配LED大灯不仅提升了颜值,也保证了日常使用的照明需求,另外中高配还带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还有一个亮点是车头的EXEED LOGO带有呼吸闪烁功能,创意十足的同时提升整车豪华感。

星途凌云400T的侧面没有特别锋利的腰线,而是由两条前后断开的肩线组成,让后轮拱看上去向外突出,肌肉感很强。后车窗带有隐私玻璃,提升车内乘客私密性和舒适性的同时,也是车辆豪华感的另一种体现。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80/1885/1730mm,轴距2800mm,同级中表现不错,轴距上要优于价位相当的长安CS75 PLUS、荣威RX5 MAX等车型,这也是它拥有充裕车内空间的保障。

原厂配备225/55 R19马牌UC6轮胎,这是一款性能均衡的产品,兼顾舒适性和操控性。

和前脸一样,车尾同样是时尚动感的造型。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在星途凌云400T上也没有缺席,点亮后尤其夜晚的效果非常出彩。大角度的后风挡和尾翼的加入让车辆视觉上运动感十足,年轻范儿满满。 

作为2.0T的版本,专属的400T是它的身份标识。除此之外2.0T车型全系标配了感应式电动尾门,只要携带钥匙在后备厢处停留3秒,电动尾门便会自动开启,提升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用料扎实,配置齐全

坐进车内后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整台车在努力营造豪华的氛围感,大面积的软性材质以及中控台等部分点缀的缝线,让整个内饰无论触觉还是视觉的质感都很不错。

全液晶仪表和中控触屏全部为12.3英寸横屏,并且有三种UI背景风格,可以根据驾驶模式的变化而改变,视觉效果突出,显示内容丰富且易懂。

中控屏内置Lion4.1雄狮智云系统,具有丰富的车联网功能。除此之外还具备内置行车记录仪功能、语音控制功能、远程控制、整车FOTA升级功能等,并且第三方APP的数量还会持续更新和增加。

除了触觉和视觉,听觉上的感受也没有被忽略。星途凌云400T搭载了12扬声器的SONY音响,这对于开车必须听歌的朋友来说绝对是个加分项。

中间空调控制区域同样被设置成了液晶屏幕,并且两个旋钮上还用小屏显示左右温度、空调模式等信息,科技感拉满。 

地台部分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包括全新样式的水晶挡把,手机无线充电面板也改为了挡把前方,拿取手机会更加方便顺手。

座椅方面采用了皮革+翻毛皮拼接的材质,并且用菱形缝线作为点缀,看上去很有档次感。另外主驾驶座椅带有记忆功能,并且可以实现和人脸识别系统的联动,上车后根据Face ID自动登录账号并调整到相应的坐姿。

其他配置方面,星途凌云400T还配备了64色音乐律动氛围灯、可开启全景天窗、以及车内空气净化系统等等。

写在最后

就像开头所说,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购车时开始回归理性。他们希望拥有更大的空间方便全家人一起出行,希望有更好的动力让驾驶时不拖泥带水,还希望有不错的配置提升日常用车的便利性,同时还要有不错的性价比。这辆星途凌云400T,是在原本动力就不俗的1.6T车型上又追加的2.0T高功率版本,同时还兼顾了丰富的配置和出色的空间表现。如果你追求动力又有兼顾实用的诉求,它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