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日产5年内将投入1128亿!打造20款电驱化新车

日产5年内将投入1128亿!打造20款电驱化新车

网上车市

网上车市

很久前

11月29日,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战略发布。日产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资2万亿日元(合计1,128.4亿人民币),加快推进电驱化产品布局和技术创新。未来5年,日产汽车将推出20款纯电动车型和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会中,日产官方还发布了4款全新纯电概念车,包括2款纯电SUV、1款纯电跑车和1款纯电皮卡。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先生表示:“通过‘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日产汽车将开启电驱化的新时代,利用先进技术降低碳足迹,并开拓新的商机。”为进一步实现该目标,日产汽车还将致力于在全球开发电池和建设电池工厂,包括能源和电池回收。日产汽车计划在2028年推出搭载独创全固态电池(ASSB)的电动车型,并率先会在2024年在日本横滨建造试点工厂。

全固态电池(ASSB)能够将充电时间缩短至原来的三分之一,计划到2028年,全固态电池(ASSB)能够将电池组的成本降至每千瓦时75美元,未来会将成本进一步降低至每千瓦时65美元,以实现电动车型和燃油车型的成本平价。另外,日产汽车到2026年将其全球的电池容量提高至52千兆瓦时(GWh),到2030年提高至130千兆瓦时(GWh)。

另外,日产汽车还将推出先进的辅助驾驶和智能技术,至2026年,日产和英菲尼迪品牌车型将有超过250万台车辆搭载ProPILOT超智驾技术。其还将进一步开发自动驾驶技术,计划到2030年,在全部新车型上搭载下一代激光雷达系统(LIDAR)。

此次发布会上,日产还公布了4款纯电概念车,重点为CHILL-OUT,也是其中最有可能实现量产的。该车基于CMF-EV平台打造,将主打城市SUV风格,量产后有望接替日产聆风。新车前脸采用双飞翼式中网设计,中央品牌LOGO支持点亮。车侧采用轿跑SUV设计,下方搭配低风阻轮毂及低滚阻轮胎。车尾拥有一整块灯光区域,预计可通过灯光的不同搭配组合,呈现出灯语的效果。车内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中控区域为一整块液晶大屏,中央扶手配有一块可识别指纹的智能面板。此外,一并还亮相了MAX-OUT跑车、HANG-OUT SUV与SURF-OUT皮卡。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