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目标年轻消费者,1.5T发动机/手动变速箱可选,试驾广汽本田型格

目标年轻消费者,1.5T发动机/手动变速箱可选,试驾广汽本田型格

此地无垠

此地无垠

很久前

INTEGRA,看到这几个英文字母或许很多JDM粉丝会激情澎湃。的确,INTEGRA在80到90年代是本田性能的代表之作,其Type R车型更被海外媒体称为“有史以来最好的前驱车型。”

广汽本田再次启用INTEGRA英文名字,并将车型中文命名为 ,其实它是思域的“姊妹车型”,但如何与思域有所区格化,展现自己的特点?

在运动感的营造上,型格更加纯粹。前脸与思域相比,它视觉感受会更宽一些,格栅等部分也应用蜂窝状的设计,这都是为了突出运动感。前大灯为LED灯组,日行灯与转向灯为分开式布局。扁平化的大灯造型营造出“犀利的眼神”

侧面运用了平直的线条,让型格视觉重心更低,感觉更加低趴。

此次试驾的车型装备有18英寸轮圈,以及几乎是同级别尺寸最大的225/45 R18的普利司通博天族RE050R轮胎。

此外,它具备卡片式钥匙和手机蓝牙钥匙功能。

尾部设计运用了类似英文字母“C”的尾灯,底部设计了亮黑色的扩散器和中置雾灯,排气为双边单出布局。

从设计来说,型格无疑很注重运动感的营造,相比回归居家风格的思域来说,它绝对更偏运动、动感。并且型格还有运动版车型,相较于普通版,它在车身多处进行了黑化处理,诸如后视镜、门把手、车窗饰条、小尾翼。

内饰设计有一定亮点,比较耐看,但其实和思域相比较的话,只是在某些细节和配置上有所差别。中控台配置有9英寸悬浮式液晶屏,功能比较丰富。

它搭载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ECT3.0智导互联系统,这套系统不仅运行流畅,而且还支持“语音助手”、“手机远程控制”、“车家互联”、“OTA在线升级”等多项功能,相对其他日系竞品车更加实用。与欧美系和中系对手相比,它也算是跟上了科技进步的节奏。

液晶化的同时保留了音量实体按键,空调控制区域也设计了物理旋钮,从功能使用角度来说,在驾驶的时候,物理按键的操作比在液晶屏上滑动选择更加直观、便捷。

空调控制区域下方配置有手机无线充电,档杆为传统样式。方向盘采用了皮质包覆,它的后面是一块液晶仪表盘。

从配置角度来说,型格装备有自动雨刷、12扬声器的Bose音响、副驾驶电动座椅调节,这几项十一代思域并不能给你提供。

型格全系使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只提供高功率机型。最大功率为182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为240牛·米/1700-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是一台CVT变速箱。根据官方的说法,型格会推出6挡手动车型,相信喜欢驾驶的朋友会比较中意手拨的快感。

型格的驾驶第一感受就是轻快,不管是动力,转向还是底盘。发动机的动力储备无需担心,低扭不错,中高转速下也比较饱满,足够日常运动化驾驶之用。油门踏板的响应变得更温和,在城市中尤其是拥堵路面友好了许多。

CVT变速箱新增了模拟换挡功能,终于不用听发动机一直干吼了。切换到S挡以后,发动机的转速会维持得更高,油门响应也更迅速。不过CVT变速箱并没有因为这些变化而变得乐趣十足,只是更接近AT变速箱的机械反应而已,地板油提速时CVT就并没有感受到段落感。并且试驾车型也没有换挡拨片,氛围营造有点欠缺。

和思域一样型格也是在隔音方面也是下了一定的功夫。轮拱、底盘和车厢内都做了升级,像路面上的碎石打在底盘上,没有之前硬碰硬的声音。速度起来以后,车厢内相比老款更加静谧,乘员互相交流也没那么“费嗓子”了。但是机舱噪音和轮胎噪音依旧偏大。

型格的悬架调校并不是那么硬,具有一定的韧性。在紧急并线或者是快速通过弯道,它的支撑性也不差,最起码在同级别车型里,还是较为出类拔萃的。

同时,得益于型格的18英寸轮圈和几乎同级最大的225/45 R18的普利司通博天族RE050R轮胎让它的运动性能更加出色,只不过由于轮胎规格的提升,导致车内细碎颠簸感增加,同时运动轮胎也会让胎噪更大。座椅可以调得够低是好评,并且坐垫够宽大。转向的手感是我很喜欢的类型,阻尼感能给人不错的高级感,较思域更运动化,回馈力道更足。

主动安全方面,它的配置给的很足,诸如ACC、车道保持、盲区预警等均有配备。

总结:

对于紧凑级轿车而言,很多年轻消费者需要一辆比较有可玩性,又不能完全牺牲实用性的车,型格恰好可以满足这样的需求。前期预售的240TURBO科技版价格为14.3万元,相较于名字,最终它的上市价格其实很关键。当下这个价位空间可选择车型太多,并且价格因素在消费者购车决策中占有很大的比例。不用纠结名字,也不用聊情怀,定价合理才是它成功的第一步。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