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经历“水火”之后的新能源车电池包 后来怎么样了?

经历“水火”之后的新能源车电池包 后来怎么样了?

逗斗车

逗斗车

很久前

这两天,长城汽车找来了汽车质量评判权威机构,对魏牌玛奇朵DHT-PHEV的动力电池进行了四项试验

第一项为模拟车辆碰撞的测试,在交通事故中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算是最容易受到外力变形的部分,所以电池包外壳的抗压能力至关重要

这次试验模拟的是电池包在受到100kN(10吨)压力后的状态,可以看到外壳仅为轻微形变,没有其它起火、爆炸等现象,第一关,ok!

第二项为火烧测试,首先将电池包预热60秒,再将其直接燃烧70秒,最后间接燃烧60秒,在如此条件下电池没有起火爆炸,第二关,ok!

第三项为浸水测试,今年感觉各地雨水都不少,这可能也是大多数人对新能源车的疑虑之一,在浸泡超16小时后,水池金鱼依旧存活,可以看到车辆并没有出现密封性不佳、漏电等情况,第三关,ok!

最后一项为温度测试,为满足不同工况,电池系统要先在-40℃的低温中撑过8小时,待温度迅速上升到60 ℃后,还需同样坚持8小时,最终电池还是保证了正常的工作水平,第四关,ok!

最后来看下玛奇朵DHT-PHEV的上市价格,16.68-17.78万元,纯电续航110km,将会推出5种外观配色

车辆安全问题不容小觑,现在越来越多的车企关注到了此类问题,但更多的是大家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应当多关注车辆状况,定期检查车辆,尽量避免危险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