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华晨中国停牌,福田出售宝沃,下一家将是谁?

华晨中国停牌,福田出售宝沃,下一家将是谁?

么么汽车

么么汽车

很久前

       在华晨宝马成立15周年之际,宝马发布公告称,将增加其在华晨宝马中的股份比例,从50%%提高到75%%。也就是说,宝马将成为第一家控制中国企业的外国汽车公司。

       华晨是中国最早一批开展合资造车的企业之一,选择与宝马合作,也是华晨的福音,可是这么明智的选择、这么优质的伙伴、这么久的期待,华晨得到了什么?真是扶不起的阿斗。华晨董事长祁玉民说过:“华晨有一个雄心,就是想做中国的宝马。”如今宝马真的来了。

       从上图看,除了长安,五大国有汽车集团,其合资公司销量基本占到了七成以上,上汽集团更是达九成。就目前而言,上汽荣威、广汽传祺,东风的自主品牌有点起色,一汽和北汽自主品牌基本沦陷。要说北汽,也就北汽新能源大概是唯一能拿得出手的牌了。但是,也别高兴地太早,补贴退缩、产品低端,还能坚持多久,更待时间检验。

        另外,北汽福田也甩手“烫手山芋”,将转让宝沃67%%股权还把42亿债务甩给接盘者。想开点,既然华晨开启了“合资股比限制终破”先河,引入外资未必不是好事。

        一汽集团也不例外,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仍然不争气。一汽-大众、一汽马自达、一汽丰田三家合资企业的贡献之后,一汽集团就没啥了,夏利、奔腾、欧朗越做越烂。

       总之,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汽车业引入外资也有三十年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的汽车工业发展的确发展了,但是不尽人意。未来,中国汽车发展如何,或许吉利、长城、BYD有所期待。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