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插混动力登场 荣威RX5 ePLUS上市 售15.28-16.28万元

插混动力登场 荣威RX5 ePLUS上市 售15.28-16.28万元

爱极客

爱极客

很久前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汽车行业进入“新四化”以来,最大、最激进的变革便是关于汽车动力方面,从传统、单一的以燃油为主,到今天的纯电动、油电混动、插电混动以及氢能源车型,各大主机厂商纷纷推出相关产品,都想要尽快的丰富“其器”,以面对未来充满变革的汽车市场。

荣威作为自主品牌中的“技术派”和佼佼者,在动力总成上自然不会甘于落后,于是结合了动力性和绿色出行要求的动力总成应运而生,这一次荣威选择了插电混动的方向。

在中国汽车市场,纯电动(EV)和插电混动(PHEV)是新能源市场的两大主流技术路线,但在之前的发展中,插电混动一直被认为是从燃油车到纯电车的过渡,在技术层面上一直未得到足够的重视。事实上,对消费者来说,插电混动车型可以说是现阶段新能源出行的最佳选择。相对于纯电车型,插电混动车型拥有更低的购车成本和更便捷的补给优势,可以有效解决续航里程焦虑;同时,相对于燃油车,插电混动车型在可以保持动力的同时,兼顾油耗的绝对优势。基于此,政策上也正式明确插电混动车型为新能源车型。

荣威此次的插电混动首秀被命名为“3.0T绿色澎湃动力”,是集目前上汽最领先的技术于一身的重磅产品;本质上,“3.0T绿色澎湃动力”搭载了上汽“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引擎和最新的第二代“绿芯”100kW高功率高效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马力224kW,最大扭矩480N·m,动力输出已经和主流的3.0T燃油车型不相上下,同时匹配了全球首款10速二代EDU智能电驱变速箱,实现了小于0.2秒的动力响应,传动效率也达到了94%%以上;另外,官方称其搭载的第二代HCU高效智能电控系统可以使百公里油耗降至1.6L。

而“3.0T绿色澎湃动力”的首款载体便是同步推出的荣威RX5 ePLUS,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5.58—16.58万元,优惠后的领潮惊喜价为15.28—16.28万元。

除了动力总成的区别,新车在外观方面和此前上市的荣威RX5 PLUS大致相同,外观采用全新律动设计语言,前脸为参数化立体悬浮荣麟格栅,细节丰富,设计感十足,搭配多维能量矩阵LED大灯,凸显出前脸的精致和数字化、年轻化。

侧面,新车轴距2708mm,定位紧凑型SUV,设计方面在装饰条上别出心裁,色彩的搭配也充分考虑了目前的流行风向和年轻人的喜好。

车尾方面,量子巡回LED尾灯成为点睛之笔,点亮后颇为精致,尾标ePLUS则是身份的象征。

内饰方面延续“赋空间以情感,赋智能以情商”理念,14.1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47.8°最佳握感排挡等亮点设计和RX5 PLUS保持一致。

同时互联配置方面搭载了4G互联娱乐行车系统-Pro,支持精微语音交互、智慧个性导航、智慧出行云娱乐、智慧生活服务功能;在线音乐、喜马拉雅FM、快手视频播放等均可实现,常规的OTA无限升级迭代更是老生常谈。其他配置方面搭载了主驾驶电动6向座椅、前排座椅加热、Qi高功率手机无线充电等舒适化、科技化配置,同时还配备了全球首款UVC深紫外线杀毒空调。

荣威RX5 ePLUS带着插电混动动力总成的到来,进一步丰富了荣威的产品线,但更进一步的意义是展示了荣威在新能源领域的强劲实力,其动力总成的高效经济性和强大的动力性也让人十分期待日后的试车环节,希望这一天尽快到来。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