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主打年轻化市场,运动&动感,垠哥试驾一汽-大众首款轿跑SUV探岳X

主打年轻化市场,运动&动感,垠哥试驾一汽-大众首款轿跑SUV探岳X

车比得

车比得

很久前

X——这个英文字母从数学角度来说,Ta是一个变量,代表着未知。当我们通过判断与解析,找到方程组中X的答案时,即完成了一次从未知到已知,从陌生变为熟悉的过程。就像今天垠哥想与大家分享的这款产品:一汽-大众探岳X,作为该品牌旗下的首款Coupe风格中型SUV,Ta的出现或许想告诉我们,以新潮装扮表达自我的同时,洒脱展现独特态度。

探岳X是一汽-大众品牌的新款SUV车型,自2018年7月探歌上市之后,一汽-大众发力于中高端SUV市场,在2018年9月份立即推出了探岳车型,根据乘联会公布的2019年SUV销量数据,探岳全年狭义乘用车全年销量突破了16.7万辆。这份成绩单对于一款刚刚上市不久的新车型来说,可谓是逆势增长,成绩斐然。

而此次于6月20日亮相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车展的 ,一方面,Ta将与探岳形成“产品组合拳”,开拓更广阔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探岳X将满足年轻消费者更加精细化的需求,这恰恰诠释了一汽-大众品牌核心理念:洞察市场需求,年轻化推动品牌向上。在这个细分市场,他们追求颜值、个性化,能够彰显自我的潮物……诸如前几个月刚刚上市不久的奥迪Q3 Sportback。这类轿跑设计风格,主打运动驾驶风格的SUV车型能俘获更多年轻人的心。而此次试驾的一汽-大众探岳X与奥迪Q3 Sportback同平台,且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吸引年轻人的“众行家”智能系配置,所以90后和95后们,探岳X想撩你,你接得住吗?

探岳X的外观识别度很高,换句话说,在茫茫车海中,让你能够一眼望见,并记住Ta。车身采用双色涂装设计,并配置有R-line车型标识,这些无疑都增加了Ta的动感特质。

车辆前脸与Ta的“大哥”探岳基本保持了一致,前大灯与前运动化蜂窝进气格栅采用了整体式设计,其下方的进气口贯穿左右,最大限度提升了车辆给人的视觉宽度。较宽的镀铬饰条突出了SUV车型本该有的硬朗气质。

我们将目光投向车身侧面,在前车门处镶嵌了R徽标专属元素,造型是典型的Coupe溜背式车顶线条设计。记得在十几年前,首次看到如此设计的新物种宝马X6时,很多人的内心无法接受。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倾斜的车顶曲线设计已经形成了一股风潮。

尾部配置了两个扰流板设计,底部运用了运动式的后包围,配合双侧双出的排气,能够营造出更强的运动感。当然,对于轿跑来说,颜值想来是关键要素,但从来不是唯一要素。此前,垠哥经常提到一个问题:设计与功能性的关系。如果为了设计而妥协功能,那么Ta可能会让你在日常使用中不得不做出“不必要的牺牲”。

探岳X的车身尺寸是4626/1860/1662mm,轴距达到2730mm。与同级别的车型来说,Ta的轴距占有一定优势。以前排乘坐空间来说,垠哥基本满意,毕竟1米94的身高,头发略微扫顶并不是太大问题。

从内饰的配置来说,探岳X主打科技感。中控台向驾驶员侧略微倾斜,中控配置有一块CNS3.0 9.2寸触摸屏,操作方法与iPad平板电脑一样,并且当手指接近时,屏幕会自动弹出功能项目边缘。如果你是一位资深大众粉,你肯定知道大众互联系统:众行家。用垠哥的话来说:就是让一切操作都变得简单。自然语句可控制导航、娱乐、空调等多项功能。

中控液晶屏下方是触控式空调面板,温度调节也可以通过触摸手势操作。挡位显示也采用了全新设计,采用电子显示形式,集成在挡杆上。

10.25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仪表盘的显示效果不错,根据个人需求,按动新样式的三幅式方向盘右侧按键可以更换不同的风格和信息。从这些科技配置来说,探岳X很符合当下用车人群的需求:简洁、直接、实用。

探岳X搭载2.0T(代号: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垠哥今天试驾的是高功率版车型,2.0T发动机的输出动力为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

这套动力总成系统应用于很多大众车型的身上,调校和匹配已经经过了多年的验证。低转速区间,扭矩的爆发比较及时,转速基本超过1800rpm,就能感受到涡轮的介入,动力会开始迸发。拉高速度,在赛道大直线拉到130km/h,整体输出并不拖沓,持续输出,平稳性很高。

垠哥试过了那么多大众品牌车型,转向的感觉在这里就不过多赘述了,用一个词来概括就是:“直接。”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对颠簸的过滤比较到位,通过赛道与P房之间的减速带时,底盘会将冲击力化解,保证车内驾乘者的舒适性。这里还要提到一个配置:DCC动态底盘系统,有五种驾驶模式(“舒适、经济、运动、个性)。

在驾驶的时候,垠哥发现探岳X的驾驶辅助系统给的很“足”,诸如ACC 3.0第三代高级自适应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Pre-Crash预碰撞保护系统等。而且探岳X居然配备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多说一嘴,这是基于自适应巡航系统和车道保持功能的操作,城市交通拥堵低速行驶的时候,Ta能够实现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功能。高科技主动安全电子系统的引入,就是为了让我们的日常行车更加安全,将潜在风险扼杀于摇篮之中。

聊了这么多,或许你会问,这款动感的轿跑SUV探岳X售价是多少?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车展上,一汽-大众公布了其预售价格:23.6—29.6万元。以垠哥的经验判断,预售价格基本就相当于正式价格,调整幅度很小。

除了公布预售价格,一汽-大众还推出了探岳X“预售礼“,分别是:

1、         购置补贴礼:用户尊享购置税补贴2万元;

2、        服务礼:购车用户可享5年15万公里质保以及免费基础保养5次,包含首次保养;

3、        老用户购车礼:置换用户可置换补贴8000元;增购用车购买探岳X即可获得一汽-大众客户俱乐部20,000消费积分及10,000定级积分;

从预售价格和“预售礼“来分析,探岳X比探岳略高,合乎情理符合其定位,“预售礼”能够给予潜在消费者一定的购车或者用车优惠。

从这次试驾的感受来说,垠哥觉得,探岳X溜背式的外观造型、内饰的科技配置、动力系统匹配、驾驶辅助系统是它的亮点。Ta比较适合大学生,或者刚刚工作的朋友们,他们追求个性,愿意表达自我,不愿意自己的车与别人“撞衫”。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