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科技领跑 试驾中国豪华品牌WEY 2021款VV6

科技领跑 试驾中国豪华品牌WEY 2021款VV6

车比得

车比得

很久前

早在2018年,WEY的首款四驱产品 面市的时候,垠哥就对它做了一次全方位的试驾评测,当时的VV6除了豪华与四驱的产品卖点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卖点就是它的智能安全系统。当时垠哥为了考察它的四驱能力,还特意找了一条非铺装路面测试它的脱困能力。一转眼VV6也迎来了它的2021年度款车型。今天,我们又一次借来了2021款VV6的试驾车,这是因为WEY品牌又给VV6注入了新的智能基因,让它变得更聪明,更安全。

2021款VV6在智能网联、智慧安全、智能座舱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这种升级也是为了消费者在日常用车时能够更轻松惬意。所以,如果你但从外观来看待它,真的只能用过于片面来形容。

虽然说VV6在外观方面并没有什么变化,但其实内在部分却有很大变化。首先,ADB全LED远近一体式智能大灯具有18个分区灯光可以智能规避对向来车。在晚间驾车时如遇到对面会车,大灯会自动调节分区以保证灯光不会晃到对面车辆的驾驶员,这个科技配置放置在像VV6这样的SUV车型上也是一项十分友好的配置。

内饰的造型与选材用料依旧保持着VV6一如既往的豪华品质。2021款VV6提供黑棕、棕米、纯黑和蓝灰四种内饰配色。但是,内饰方面最大的变化其实在于中控屏尺寸的提升,从原本的9英寸提升至现在比较主流的12.3英寸。

除了屏幕尺寸的提升之外,2021款VV6的这套车机系统的智能网联也通过这套车机系统呈现。首先,这套车机系统采用了讯飞智能语音识别系统,无论是像空调、座椅加热、车窗开闭等等控制车辆的功能,还是像车辆需要加油亦或者是疲劳驾驶时需要休息等等都可以通过语音形式提示驾驶员。而且,这套全面的语音识别系统被唤醒后,60秒内无需再次唤醒。这意味着驾驶员在唤醒这套语音系统之后,可以在60秒内通过多个语音指令对车辆功能进行“遥控”,这也极大增加了语音控制功能的便利性,驾驶员也不再像以往每执行一次语音控制都需要唤醒一次车机系统。

而且,这套系统还内建了爱奇艺、高德3.0在线导航系统、应用商店等等丰富的联网应用。高德3.0在线导航系统还支持组队出行以及实时共享位置。用户还可以通过应用商店在线下载自己喜欢的程序,真正实现了智能出行。

此外,在2021款VV6左侧A柱上还多了一个小装置,这个装置的背后是一套生物识别系统,该系统可以识别驾驶员的身份、表情、状态以及声波,并可以监测情绪、疲劳程度以及分心。对于不同的驾驶员,系统识别之后会将车辆设定到该驾驶员日常驾驶时设置的模式、座椅位置以及空调温度和喜欢的音乐等等。在驾驶时如果分心或者是疲劳,系统也会通过语音提示驾驶员安全驾驶,不要分心开小差。

这套系统最有意思的是,通过驾驶员的声音以及情绪来判定当前驾驶员的状态,并通过车机车机系统语音提示驾驶员。比如我们以一个比较烦躁的声音和表情在开车时,系统会提示感觉您的情绪有些烦躁,要不要播放一些比较轻松的音乐。同样,我们也可以用语音来回答系统的提示,真正实现语音控制。

2021款VV6搭载了一台代号为EC20B的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在技术方面采用了电控双流道涡轮增压器、智能启停等技术,并能够满足国6排放标准,其最大功率为227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387N·m。搭配了自主研发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从驾驶感受来说,2021款VV6依旧为驾驶员呈现了一副动力充沛、表现灵敏的行驶质感,但它更重要在现款的基础上采用了堪称不计成本的智能安全配置。如果将这43项智能安全配置全部列举出来的话,估计要占用一个版面来描述。

其实,现款VV6的智能安全配置本身就是它的一大卖点,而且这些安全配置不仅能够为驾驶员减轻驾驶负担,更能够应对一些突发的意外情况。2021款VV6所配备的Collie智慧安全系统不光能够实现L2+级别的驾驶辅助,还已经实现了单车道智能驾驶辅助、紧急车道保持、倒车侧向制动、倒车记忆辅助等等涵盖了日常驾驶和突发意外情况辅助等全面、安全的驾驶辅助功能。

在我们一天的试驾过程中,这套Collie智慧安全系统可以说帮我们分担了很大的驾驶工作。同时,也正因为有这套武装到牙齿的智慧安全系统,在高速公路和堵车时,我们也更放心的将驾驶工作分担给VV6一部分。

2021款VV6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款“内外兼修”的产品。虽然其在设计方面只有小幅度的微调,但是内在的提升又切切实实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多实惠、好用且安全的配置提升。而且这种配置的提升几乎能阔了从驶出车位出发到目的地自动泊车的全面辅助。整车的智慧系统不光让VV6再一次站在了科技配置的前沿,更是将紧贴用车实际,没有半点华而不实。作为中国豪华品牌,2021款VV6的售价依然遵循14.80-17.50万元的官方指导价,也进一步增加了其市场竞争力和产品力。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