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绿色“+”号登场,主打性能的SUV产品,解读领克05+

绿色“+”号登场,主打性能的SUV产品,解读领克05+

此地无垠

此地无垠

很久前

近日领克旗下第二款国产高性能车型领克05+正式亮相。新车的产品定位为“中国性能SUV”,我们也能从它更新潮个性的设计上发现它和普通领克05车型的诸多不同,新车外观增加了更加激进的空力套件,动力方面也配备了马力更大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领克05+这款车预计会在年内正式上市,预计最高售价可能会提升到接近30万元。领克05+的出现,踏足了30万级性能SUV空白领域,通过最具辨识度的“+”系列,进一步巩固领克品牌个性化、运动化的形象。将领克赛道基因与SUV的多功能性完美结合,树立“中国性能SUV”标签。

领克05+脱胎于之前的领克05设计造型,并在细节方面进行升级。首先前格栅内部造型采用全新设计,更突出运动气息,同时车头前方加入了贯穿式镀铬装饰条,搭配下方前唇银色下护板,整体搭配更具运动感。

其次全车遍布专属“+“徽标,在发动机罩+Performance、前唇及尾翼徽标 +Downforce、机舱加强杆+Stabilizer、锻造轮毂+Forged、C柱、排档杆、座椅、中控台左侧织物标签等多处细节,性能氛围拉满。

并且还设置了专属车身颜色,领克05+采用专属黑绿配色,耀眼又神秘的探索绿与沉稳又深邃的哑光黑激情碰撞,迸发出颠覆传统感官的视觉冲击,以对立又融合的配色释放性能潮流本色,充分张扬个性与生命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增加了全碳纤维个性运动套件,分布于前唇、侧裙、后唇、尾翼各处,用于梳理车辆高速行进时产生的气流,极限下压力提升40kg。05+采用的碳纤维品质均采用最高级别,历经2000小时紫外线抗老化试验,采用航空级复合产品制造工艺—热压灌成型工艺制造,后期处理采用纯手工喷漆,多道工序,严格的工艺标准,铸就过硬的产品品质。

领克05+依旧采用经典轿跑SUV的溜背式造型,车顶侧面的镀铬装饰条也进行了黑化处理,再搭配黑色的外后视镜、黑色的侧裙、黑色的轮眉以及黑色的密条辐大尺寸轮圈,使得新车的运动感进一步得到提升。

新升级的20英寸锻造轮圈,采用熏黑哑光多幅设计,具有轻量化及机械性能强的特点。相比铸造轮毂,抗拉强度和屈服强度高50%,故耐疲劳和耐冲击性能更高。搭配米其林PS4S高性能轮胎255/40 ZR20,360mm前划线刹车盘及AKEBONO(阿基波罗)前四活塞固定卡钳的加持,0-100km制动距离最短可达34m。

AKEBONO(阿基波罗)前四活塞刹车定钳,拥有轻量化、低拖滞、高性能的特点。轻量化——采用全铝材料,比同规格浮动钳重量减少26%%,降低簧下质量,提高整车舒适及操控性;低拖滞——优秀的钳体拖滞性能,采用主动回位功能,拖滞力矩降低30%%,提高整车油电使用时间;高性能——优秀的钳体性能,匹配符合ECE欧盟标准材质的AKB原厂刹车片,可以提供极强的驾驶乐趣。同级超大尺寸前划线刹车盘(360mm),高碳盘设计上热容量性能佳、高抗拉强度为制动性能提供可靠的热能源指数和可靠性保障;采用磨削工艺,可以做到更好的制动盘平面度,提升制动效能。

本次拍摄的领克05+采用了高调的固定翼式大尺寸扰流板。同时还具有双边共四出真实排气,扩散器造型激进,配合05+激情澎湃的声浪,彰显出绝佳的性能氛围。

领克05+车内以全黑色为基色,采用大面积Alcantara材质(Alcantara使用面积约占65%%),配合亮眼的绿色点缀于安全带、方向盘回正环、换挡拨片、启动按钮、一体式运动座椅等配置。同时,其车内“+”号元素分布于方向盘、挡杆、中控台左侧及座椅之上,目之所及运动氛围感浓烈。

05+专属运动型方向盘,采用Alcantara翻毛皮与Nappa真皮拼接材质,握感佳,配备撞色回正环,操控游刃于手掌之间。换挡拨片尺寸加大,换挡操作更加快捷。换挡杆用Alcantara材料包覆,手感柔软,坚固耐磨。

陨纹真铝饰板,源自德国的真铝材料,经30多道制作工序,在陨石花纹面板上呈现出立体镭雕花纹,飞线勾勒贯穿,带来惊艳视觉,更蕴藏着无穷的性能力量感。陨石花纹图案由瑞典设计团队联合供应商为领克专属设计,花纹加工技术复杂,由英国加工后直接进口。

05+专属一体式运动座椅, Alcantara高级翻毛皮材质运动座椅,搭配车身同色缝线和安全织带,从细节处彰显性能本色。包裹式人体工学设计,给驾驶者强有力的支撑,为探索之旅蓄力。

05+专属性能仪表主题。五炮筒设计,将转速置于中央,并新增圈速计时、G值显示、实时动力分配、发动机功率及扭矩实时数据显示等功能,时刻彰显性能风范。而你更懂得怎样玩转它们,让驾驶乐趣再升一个段位。

05+专属驾驶模式切换拨钮,绿色的拨钮独特醒目,让05+驾驶者能够随时切换6种驾驶模式,适配更多场景与路况。

领克05+搭载Drive-E系列2.0TD T5 Evo涡轮增压发动机,整体采用更加性能化的动力调校,通过对增压器与压壳的结构优化,发动机在5500rpm时可达最大265匹马力,峰值扭矩为380N·m/2000-4000rpm,最高时速限定在230km/h。

搭配爱信第三代8AT变速箱和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最大可实现50:50的动力分配,官方数据0-100km/h仅需6.5秒。同时这款车还配备了主动阀门控制技术,通过控制排气电子阀开关释放发动机产生的阶次声音,产生声浪效果,不仅能够降低高转速的排气背压,保证发动机的动力性能,还能关联驾驶模式,实现多种排气状态,带来听觉上的震撼性能表现。

领克05+还提供了6种驾驶模式(经济、舒适、运动、性能、个性化、越野)。除基础4种驾驶模式之外,新增性能模式及个性化模式(轻便、舒适、运动),性能模式下ESC系统能够实现最大程度关闭,油门、换挡、转向的响应更加灵敏,动力爆发更加直接,带你体验肾上腺素飙升的加速快感,匹配大角度开启的排气声浪阀门,营造出的激烈声浪瞬间释放驾驶激情。

悬架方面,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弹簧稳定杆刚度、直径优化,前后减震器阻尼优化,在过弯时能够提供强大的支撑性,防止侧倾,提升车辆操控性及稳定性。

在领克“+”系列产品矩阵中,领克03+代表着专业的赛道基因,领克05+传承“+”系列内涵,将领克赛道基因与SUV的多功能性相结合,将领克赛道基因与SUV的多功能性完美结合。随着这款车的推出,定位为“中国性能SUV”的领克05+也算正式落地了,作为“+”系列第二款车型,它能否占据市场主动权,吸引更多年轻人的目光呢?我们拭目以待。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