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华为联合两大巨头搞事情,这次能行吗?

华为联合两大巨头搞事情,这次能行吗?

大家车言论

大家车言论

很久前

欢迎回到《一周新能源》。由于因疫情影响而不得不延期两天举办的成都车展,今天终于正式开幕了。

目前从我得到的消息来看,似乎新势力阵营的“表现欲”都不太强,但传统车企就显然要积极得多,带来了不少新车型,而且大多都有PHEV或者混动的版本。车展的情况我之后再和大家慢慢分享了,今天先来聊一聊最近几天发生的一些有意思的事。

 还是先聊聊华为吧,因为这周有几件大事都和他有关。

华为“造车”一直是相当火的一个话题,自从极狐以及赛力斯得到华为的背书之后,这两家车企无论是产品的知名度还是在资本市场上,都马上被不少人看高一线。但经过这几个月的观察下来,这两个品牌的表现似乎都未如理想。

数据显示,极狐ARCFOX在7月份的上牌数仅为323台,而通过华为数千家门店销售的 ,上牌量也只有507台。显然,每月交付数据与人们的超高期待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问题到底出在哪儿呢?

前几天,第二家采用Huawei inside合作模式的新车终于露出了真容。在长安汽车举办的生态科技大会上,由长安汽车、宁德时代以及华为深度合作打造的阿维塔品牌正式官宣,并首次展示出了旗下首款高端新能源车E11。

这台E11搭载了华为HI(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包括激光雷达)和宁德时代最新的电池技术,但具体的技术细节仍没对外公布。

或许是为了继续吊着大家胃口吧,所以这次E11只露出了一个侧面,其他的角度和细节几乎为0,据说正式的亮相要等到今年年底。

 

所以如果你要问我觉得这台车好不好看,或者问我是否看好E11这台新车,我还真的没办法给出回答,因为这次得到的有用信息真的是太少了。

尽管长安也同场发布了长安新能源旗下的基于全新EPA平台的新车C385,但在新车“亮相”之后,长安汽车的股价立马从上涨2%%,迅速跳水下跌至-5%%,跌幅超过7个点。

曾被人们寄予厚望的华为,什么时候才能让车企新品真正发挥出Huawei inside的威力,而不仅仅是股价的波动呢?相信无数的投资者比我更迫切想得到这个答案。 

但很显然,想得到华为赋能的汽车厂家还有很多,哪吒汽车就是其中之一。

就在阿维塔科技发布后的第二天,哪吒汽车宣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哪吒汽车与华为将“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信息化等关键技术,在智能网联、车载计算、智能驾驶、数字能源及云服务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作为双方合作的首款车型,明年上市的哪吒S将应用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及激光雷达技术”。

我把官方发布的这段文字反复看了好几遍,发现似乎除了在三电系统方面没有提及之外,最核心的车载互联和辅助驾驶这两方面都已经覆盖到了。这么看来,似乎华为也已经inside了一大半了。

尽管很多人认为这对360公司是重大“利好”消息,但现实里360的股价在随后两天连续下挫,跌幅超过5%%。

难道大家对新势力与华为合作造车的前景,开始丧失信心了吗?

在我看来,现在做这个结论还为时尚早。因为我一直都不赞同轻易以股票价格的短期波动,去评判企业的发展情况,毕竟影响股票价格的因素是相当多的,并不具备“唯一”性,或只能代表投资者的一种“情绪”。

就正如近期风头正盛的宁德时代,在前几天发布了2021年的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0.75亿元,同比增长134.07%%;实现归母净利润44.84亿元,同比增长131.45%%。

对于宁德时代财报中的各项数据,我在各种财经网站上,看到了各种各样结论不一,甚至是非常两极化的分析和解读。

到底谁对谁错,我相信以后自会见分晓,无需现在急于争个你死我活,但财报中披露的一些信息,的确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宁德时代主要的产品包括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和锂电池材料三大类,我们从字面上不难理解这三大类产品的区别。

财报显示,动力电池系统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25.94%%,储能系统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27.36%%。锂电池材料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03.89%%。

换言之,三大类产品中,增速最快的是储能系统产品。

而这也足以印证了我在此前几期文章中的判断:储能系统才是这些电池生产企业未来最大的发展空间所在,毕竟新能源车的数量是有限的,可以预测的,但储能系统的需求目前是难以估量的,市场空间极其巨大,而且涉及安全性以及稳定性等技术问题,所以绝非简单地把锂电池堆放连接在一起那么简单。

并且前几天,工信部也明确表示,未来将推动钠离子电池全面商业化,适时开展钠离子电池标准制定。碰巧,宁德时代在一个月前,刚发布了电芯单体能量密度高达160Wh/kg的最新一代钠离子电池。

毫无疑问,传统燃油车仍是现在绝对的主流,但左右新能源车未来发展的,除了政策之外,更需要各种新技术的发展驱动。只要新能源车足够的好,又何愁消费者不埋单呢?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