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想在国内卖得好,它有什么致胜法宝?

想在国内卖得好,它有什么致胜法宝?

大家车言论

大家车言论

很久前

虽说现在我已经把全部精力都放在研究新能源车以及智能化技术上面了,但作为一个车评人,当下传统燃油车市场的变化,尤其是那些仍然具有强大号召力新车,还是不能不去关注的。

前几天,上汽大众品牌就发来一个邀约,希望我来聊聊最近刚改款上市的新途观L。 

国内车市已提早进入存量竞争,尤其是面对新能源车的冲击,燃油车市场不断“内卷”的结果,就是汰弱留强,强者则恒强。

翻看最近几个月的汽车销量榜单,位居前列的依然是那些我们熟悉的老面孔,在常年“霸占”SUV榜单前几位的车型中,就有上汽大众的途观。 

这次改款上市的新途观L 330TSI和380TSI车型的价格区间落在21.58万元—28.18万元内,可选配7座版车型,在设计和配置方面都有了不少的改动。所以这次打算和大家先聊一下新途观L的一些主要变化。

我认为,如果你目前仍倾向于选择燃油车的话,在20万元级别的合资SUV之中,那你还真没法绕开新途观L这个极具吸引力的候选车型。 

 

我相信不管是老一辈的消费者,还是现在的90后、00后,都不会对“途观”这个名字感觉陌生,但在聊新途观L这款新车前,我还是忍不住想先简单介绍一下它的“威水史”。

途观此前在国外名为“Tiguan”,最早在2010年被引入上汽大众进行国产,自推出后就面对众多日系对手的轮番挑战,独力支撑起了德系SUV的门面,也为大众后来发起的“SUV攻势”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从这个角度来讲,途观算得上是大众品牌SUV阵营中最能打的功勋车型了。当然,另一个最有说服力的证据,那就是从“途观”成长为“新途观L”的这近11年时间里,新老车型已累计售出超过了240万辆。 

中国汽车市场上,这么多年来一直都不缺“爆款”,但能坚持热卖超过10年的,还真的屈指可数。没有过硬的产品力以及持续不断自我进化的能力,这样的成绩是不可想像的。

所以对于新途观L,上汽大众是不容有失的。在诸多肉眼可见的设计细节上,我能看出上汽大众真的是走心了。

但这期并不是YYP的《车颜论》,我也没打算去细讲新途观L的设计,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把他和他的“前任”们摆在一起,用最直观的方式来简单看看他们这些年外观上的演变。

其实当这几张照片放在一起的时候,你会发现即使用现在的审美眼光去看回10年前途观,以及5年前的途观L,都不会感觉丝毫的过气。

不同年代设计语言之间的传承和变化、让这几款车型给人的印象有着明显的不同。现在的新途观L,显然更好地把动感融入到了时尚的外表当中。

这种变化所体现的不仅仅是不同年代的审美差异,更体现了在不同时期,途观的市场定位、目标消费群体的改变,以及技术的进步。

例如这几款顶配车型的前大灯,从最早时候的氙气大灯到现在新途观L上的IQ. Light全LED矩阵式前大灯;从10年前车头没有任何摄像头和雷达,到现在新途观L上布置的各种用于驾驶辅助的传感器。在应用新技术新配置方面,大众都总会走在竞争对手们的前面。

其实这种理念同样在内饰上有所体现。新途观L的内饰造型也经过了全新设计,全新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除了有更好的视觉效果之外,还具备了智能语音、隔空手势、触摸控制等功能,集成了智能在线实时导航、车辆设置、拨打电话等操作,还能兼容CarPlay和Carlife。 

再加上10.3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R-Line真皮多功能方向盘、30色LED氛围灯、哈曼卡顿高级音响系统等配置。在我看来,这个配置列表,在过去很难想象到会出现在一台20万元级别的合资中型SUV之中。 

现在汽车厂商都很流行讲“使用场景”,在我看来,不管在哪种场景之中,只要是在那些驾驶者还坐在车内的场景,这些配置对用户来讲都相当有吸引力。

驾驶功能的强弱,也越来越受到车主们的重视。但对于大多数传统的燃油车来讲,往往由于自身电气化架构的局限,搭载的辅助驾驶功能大多都谈不上先进和智能。 

但这次上汽大众竟然为新途观L装备了Travel Assist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只需按压方向盘左侧的Travel Assist按键即可启动系统,实现0-160km/h速度范围内均可全速域驾驶辅助。

通过Lane Assist车道保持和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相结合,还可以提示车辆即将偏离车道,并主动修正方向,实现对车辆在纵向和横向的精准操控。简单的说,就是可以在稳定跟车的同时,使车辆持续保持在车道中央行驶。 

再加上Front Assist碰撞警告系统的协助,基本上已经可以大幅减轻驾驶者的精神压力,让驾车出行更加安全。 

此外,新途观L还加入了变道辅助系统、智能胎压监测系统、360度鸟瞰式全景可视行车辅助系统、PLA3.0全方位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众多科技配置,所以无论是平常上下班代步,还是偶尔会短途自驾出行,新途观L的这几项核心的辅助驾驶功能,足以覆盖绝大多数的日常用车场景,满足大多数的用车需求了。

像新途观L这样高性价比且一直都有良好口碑的成熟车型,本来就不乏捧场客,而这次新加入的众多高科技配置和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更加让新途观L在智能化方面跟上了潮流,也同时拉开了与其他同级别老对手的差距。 

虽说现在几乎所有的传统汽车品牌都在争先恐后地加快进入新能源市场的步伐,但不可否认的是,传统燃油车目前依然是绝大多数普通消费者的选择。

如果燃油车市场上能有更多像新途观L这样,能紧跟数字化潮流,更有诚意的新产品出现,相信在未来几年里,依然能在市场上稳占一席之地。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