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独立个性的运动豪华体验 试驾讴歌RDX A-Spec运动款

独立个性的运动豪华体验 试驾讴歌RDX A-Spec运动款

爱极客

爱极客

很久前

  对于汽车市场的很多年轻消费者来说,运动与豪华往往是他们想同时拥有的,但是现如今能在这两者之间做到一个很好的平衡的车型真是少之又少。不过少不代表没有,这不,广汽Acura就为我们带来了RDX A-Spec运动款车型,今天就跟家聊聊试驾过后对于这台车的感受吧。

  在正式开始聊之前先跟大家说说A-Spec到底是什么?A-Spec即"Acura Special",指的是讴歌专为满足用户提升运动性能体验需求而衍生的特别系列,该系列通过整合超高技术打造而成,专注于提升车辆外观运动感和驾控精确感。

  外观方面,RDX A-Spec运动款在普通版RDX的基础上换装了运动款的专属外观套件。前脸采用熏黑配色的钻石进气格栅,格栅内部采用了点阵式的设计,两侧的大灯造型也是十分的犀利,内部采用全LED光源。除此之外RDX A-Spec运动款还换装了熏黑的运动包围,保险杠两侧是真正的导流口设计,整个前脸看起来非常战斗,颇具性能车的感觉。

  车侧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使得车窗看起来十分的修长,三段式的腰线进一步提升了车侧的攻击性,车窗饰条以及20英寸轮圈都采用了亮黑色的配色,车尾造型饱满有力,高扰流板以及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彰显了它的运动基因。翼子板和尾部"A-Spec"的铭牌标识是RDX A-Spec运动款特有的身份象征。

  讴歌RDX A-Spec运动款的内饰设计显然不是走的科技范儿,它更注重的是实用性和运动性,中控区域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机械组合式仪表采用了白色表盘红色背光的设计,印象中许多日系性能车都采用这样的仪表配色,这也进一步印证了RDX A-Spec的运动基因。除此之外,副驾前方的中控面板还采用了Alcantara的翻毛皮材料,搭配带有红色缝线的三幅式运动方向盘,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运动氛围。

  方向盘左下方集成了HUD抬头显示、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防碰撞预警系统、泊车辅助系统以及电子手刹等功能按键。

  按键式换挡的操作方式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中控台底部有一个较大的储物空间,前面可以看到12V点烟器电源,一个AUX和一个USB接口,不过没有给到无线充电还是稍显遗憾。

  10.2英寸的中控屏显示效果细腻,但是并不支持触控功能,需要通过True Touchpad Interface智能精准触控系统的操作面板来对其进行控制,不过实际体验不错,反应灵敏,很容易上手。

  讴歌RDX A-Spec的前排座椅要给个大大的好评,坐上去很舒适,填充物软硬适中,而且前排的两个座椅可调角度也非常的多,除了常规的前后、高低以及靠背的调节,还支持腿托、腰托甚至是靠背夹角的调节,所以无论你是什么样的身材,在这台车上你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驾驶坐姿。

  主驾门板上可以看到两组座椅记忆,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等控制按键,音响系统是ELS为其量身定做的高级音响,实际体验效果非常不错,低音浑厚,高音清脆,是豪华品牌该有的音响质感。

  新车的后排相比于普通车型差别不大,全景天窗一直延伸到后排头部上沿,视野通透感非常好,中央扶手带有两个杯架,前方带有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还有两个USB接口,地台中央有一个很小的凸起,不过对于乘坐舒适性影响不大。

  后备厢的空间表现不错,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接近纯平,打开盖板还有单独的储物空间,再向前翻折盖板左侧是一个小储物盒,右侧是一个小工具箱,实用性好评。

  动力方面,讴歌RDX A-Spec运动款搭载的是一台2.0T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265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整个动力系统开起来的感受就是动力够充沛,变速箱换挡平顺。此外,试驾车还标配了SH-AWD全时四驱系统。

  新车共有雪地、舒适、运动和运动+共四种模式。舒适模式下,发动机整体的动力输出非常的线性,变速箱升档也比较积极,换挡的平顺性表现非常好,显然舒适模式的动力输出以及换挡逻辑都是为了更好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运动模式下,发动机的动力响应会变得更加凶猛,车辆静止状态下地板油起步,发动机转速会拉到4000转左右才升二挡,油门的响应也变得更加灵敏,且行驶过程中会一直保持较高的转速,但是整体的转向手感和舒适模式差别不大。切换至运动+模式后,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转向手感以及油门刹车的脚感都变得更沉,整体的动力响应相比运动模式也会变得更灵敏一些,总体表现对得起运动+的名字。

  隔音方面,RDX A-Spec的主动降噪系统加上双层夹胶玻璃的配备,对于行驶噪音的抑制作用还是很大的,不过在急加速时,还是能听见很明显的发动机的声音,好在这台车发动机的声音并不难听,再加上随之而来的动力感受,发动机的咆哮声反而会更加刺激我们的驾驶欲望。

  这台车的虽是运动款车型,但整个悬架还是以舒适性取向为主的,开起来对于路面的颠簸过滤的十分透彻,底盘质感紧凑,一点也不松散。而且我们还进行了山路的试驾,在以较快的速度过弯时,整个车身姿态表现很好,对于侧倾方面的抑制很到位,再加上SH-AWD全时四驱系统的加持,在山路的弯中表现非常灵活,循迹性相当不错,能给到驾驶者更多的驾驶信心。

  最后跟大家单独聊聊这套SH-AWD全时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能够实现对后轮和前后轴之间的扭矩分配,在不同的行驶工况下,系统会根据车辆不同的状态给出不同的动力输出表现,特别是弯道驾驶中,系统会综合分析车辆的侧向加速度、转向角等数据之后,给出最佳的动力分配比例。所以在弯道的行驶中,系统会给予外侧后轮更多的动力,帮助车辆更迅速、稳定的过弯。

  RDX A-Spec运动款的出现,进一步完善了广汽Acura的产品矩阵,它的定位更像是宝马的M运动套装车型,再加上自家的CDX A-Spec,我们不难看出,广汽Acura是想进一步丰富其在国内的产品矩阵,为中国消费市场带来更加独特的运动豪华体验。最后,希望广汽Acura能一直坚持自己独立个性、永辟新径的理念,将自己专属的性能文化传递给越来越多的消费者。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