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和TA一起逃离烦忧、回归自然:李老鼠的春日野营记

和TA一起逃离烦忧、回归自然:李老鼠的春日野营记

吱道二手车

吱道二手车

很久前

天蒙蒙亮,街道上的车辆陆陆续续多了起来,每天起早贪黑穿梭在钢筋森林里已经成为了年轻人生活的常态。

不行!再这样下去人都呆傻了。随着天气逐渐变暖,我决定带着公司的小伙伴一起出去踏青,换换脑子,重返大自然。(其实就是想歇一天)

出发之前为了能吃顿大餐,我发起了一项挑战,就找那些平时不做饭的同事,明天围裙和餐桌交给他们。这不野营不知道,一说要出去玩公司里人才都蹦出来了,会做川菜的、会做西北菜的、能带全套装备的,齐活出发!

这次我们拿到了一辆上汽大众途铠作为踏青座驾,四个大老爷们一台车,后备箱塞满了老张的露营装备,六人帐篷、八人大天幕、防潮垫再加上桌椅板凳,全都装下了,非常方便。如果平时两人出行还可以把后排放倒,扩充后的空间够用了。

一番整顿之后,出发!

我们开着这辆车经过了市区、环路、高速以及非铺装路面等路况,整体的驾驶体验还是不错的,经典的1.4T搭配七速双离合组合,开起来非常轻盈跟手,反应也很迅速,偶尔还能来脚推背感。

它的内饰虽然说保留了大众一贯的设计风格,但在一些细节上明显看得出来还是用心了的,中控的内饰装饰条跟车身同色,设计很精巧,一坐进来感觉很有活力,还是非常讨年轻人欢心的。

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多功能方向盘可以控制显示信息,9.2英寸的可触控中控屏十分耐看,整套智慧车联系统也更加智能了,可以语音操控。

支持CarPaly、Carlife手机互联,尤其在行车过程中使用CarPaly导航、听音乐,解决了不少烦恼,这套车机用起来还是非常流畅顺手的。

说到行车,在安全方面途铠也做了不错的考量,配备了ESP、AEB刹车辅助、疲劳监测、胎压检测等主动安全配置。四探头的倒车雷达也是全系标配,这个功能对于一些新手司机来说非常好用,侧方停车再也不用找人指挥了。全方位的六安全气囊,开着省心,坐着也舒心。

虽然车辆外观尺寸不大,但可谓是内有乾坤。座舱内大大小小的储物空间还不少,门板上、中控下方、手刹下方、扶手箱以及扶手箱前侧。对于我这种平时东西比较多的人来说简直就是福音,虽然总是找不到。

前排还很贴心的配置了两个12V充电接口,一个USB一个Type-C。

车身B柱位置有个很醒目的红色Logo,Beats audio全车配备了6扬声器音响系统,这个品牌我就不过多介绍了,喜欢Hip-hop小伙伴们都懂。

记得我小时候和爸妈一起出去玩,他们总喜欢和花花草草一起拍照,比如说抱个树、闻个花,那时的我总觉得这样的照片太俗套。但现在经过了几年城市里高压力、快节奏的工作生活,才慢慢发现路上处处有风景,离开城市,感觉时间被拉长,生活节奏也变慢了。

经过了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此次野营的目的地,小伙伴们纷纷忙活了起来,男同事负责搭帐篷,女同事负责准备食材,而我在这段时间就负责摸摸鱼和大伙讲讲车~

先看一下这辆车的颜色,官方叫梦幻蓝,但实际看上去有一些泛紫色,我们四个老爷们在车上,一路上回头率还挺高。

前脸还是大众的家族化设计,乍一眼看上去和途观L非常类似,点阵式镀铬中网连接着两侧大灯,在下方则是一条贯穿两侧的镀铬装饰条,这些小点缀让这辆车看起来更加动感。

大灯除最低配外全系配备了LED光源。

来到侧面,车顶上银色的行李架,再往下是两道“剑型“的腰线一直贯穿到尾灯,除最低配车型外轮胎都配备的是205 55/R17的尺寸,搭配双色五幅轮毂显得非常精神。

尾灯采用了熏黑的贯穿式尾灯,标识型很强,车牌架下方有 字样,底部同样采用了镀铬条和前脸呼应,还有类似扩散器式样的装饰。

打开机舱,映入眼帘的是一台1.4T的四缸、德粉耳熟能详的EA211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搭配了大众集团拿手的7速DSG变速箱,零百能跑进9秒,这一套动力配置已经非常成熟了,在动力和油耗的表现上还是不错的。

帐篷天幕什么的已经支棱起来了,食材也准备的差不多了。“吱道第一届厨王争霸赛”正式拉开序幕,分为男生组和女生组,经过一番手忙脚乱的操作,你别说,两队这大餐的面相看着还挺有食欲。

天色渐晚,我们的晚餐也吃得差不多了,大家围坐在火堆旁,分享着自己身边的趣闻轶事。伴随着大家的欢声笑语,我们本次的野营也接近了尾声。在收拾完装备以及归置好垃圾后,大家分好车辆,离开了营地,但我能看出来每个人都意犹未尽。

虽然这次野营时间不长,但我能体会到大家都很珍惜亲近大自然的时光,我特地找几个年龄相仿的同事聊了聊,他们即将步入而立之年,面临着成家生子的人生大事,生活的重心都不再是自己,虽然还没正式到三十岁,但在三十岁的路上,我们看到了而立的样子。

其实看着节目一路走来的粉丝们,不少也从追风少年,变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希望大家都能抽出时间带着家人孩子一起,走向户外、亲近阳光和草地,毕竟,家才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财富。

本期的节目就到这里

我们下期再见~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